我们认为大数据是这个时代最主要的资产,既然这个时代的发现这么重要,我们是不是应该很早发起和倡议一个国际大数据组织?就像海洋公约、电信公约等,我们在这时候应该率先倡导一个国际的联盟,来理解这个时代,来探索这个时代的问题、标准和将来各种各样的应对措施。
大数据时代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空前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流动的国际属性、数据产权、隐私权、主权等诸多问题,利用贵阳成功举办大数据博览会机会,我们广泛征求业界意见,决定发起国际大数据联盟,期待各国商界、学界和政界具有未来视野和社会影响力的领导者们一起加盟,共同推进大数据国际协调平台的建立,通过广泛深入交流和业务合作,来建立国际的共识和标准,我们期待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