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迷人幽默,让女人更受欢迎的秘密武器
大家都喜欢跟幽默的女人交往。因为懂得幽默的女人更容易接近,给别人一种亲切感。懂得幽默的女人,身边的人自然会被她睿智的内心世界所吸引,而淡忘了她的外在条件。她散发出来的魅力磁场异常迷人,使周围的人愿意向她靠拢。
幽默能显示出一个女人的风度、素养和魅力,能让人在忍俊不禁、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工作、生活和学习。幽默是一种高深的说话艺术,幽默不仅能给周围的人以欢乐和愉怯,同时也可以提高个人的语言魅力,为谈话锦上添花。
生活中,幽默的男人不少,其实,女人也应该具有幽默感。具有幽默感的女人都有一种不同凡俗的魅力,能自如地展现自己的自信,能在自己身边凝聚众多的朋友。
维娜到一家饭店吃饭,点了一只油汆龙虾。结果菜端上来后,维娜发现盘中的龙虾少了一只虾螯,于是就询问侍者。侍者无法解释,只好找来了老板。
维娜巧妙地说:“那么,就请给我调换一只打胜的龙虾吧。”
老板和顾客双方都用了幽默的方式,幽默地指出了双方存在的分歧。这种方式,没有取笑他人,没有批评他人,也没有伤及他人的自尊,既保护了饭店的声誉,又维护了顾客的利益。
二战结束后,英国女皇伊丽莎白到美国访问。当记者问她对美国的印象时,女王回答道:“报纸太厚,厕纸太薄。”一句话让记者们哄堂大笑。但笑过之后,人们开始发现了伊丽莎白语言的尖刻。
幽默不仅是女人的说话技巧,更是女人的一种智慧,这种智慧中蕴涵着一种宽容、谅解以及灵活的人生姿态。
唐笑是刚刚成名的女作家,因为她的言情小说很受人喜爱,所以,在她的新书发布会上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
但在发布会的台下,一个男人对唐笑很不服气,当着众人走到她面前,很不友好地说:“你的作品写得真好,不过,请问是谁帮你写的呢?”
很明显,这个如此无礼的家伙是故意来闹事的。发布会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所有声音突然
消失,有的读者面面相觑,场面很尴尬,大家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一场什么样的事情。
然而,女作家唐笑并没有表现出很尴尬的神情,她也没有生气,反而面带微笑,礼貌地回答这个人说:“谢谢你对我的作品的夸奖,不过请问,是谁帮你看的呢?”
女作家唐笑的反问让那个人哑口无言,灰溜溜地逃走了,台下是一片掌声。女作家唐笑在智慧的幽默中赢得了这场“战争”。
女人的幽默能表达人与人之问的真诚友爱,能沟通心灵,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填平人与人之间的沟壑,和他人建立良好关系的不可或缺的粘合剂。尤其当一个人要表达内心的不满时,如果能使用幽默的语言,别人听起来也会比较顺耳;当一个人需要把别人的态度从否定改变为肯定时,幽默是最具说服力的语言;当一个人和他人关系紧张时,即使在一触即发的关键时刻,幽默的语言也可以摆脱不愉快的窘境或消除矛盾。
如果说语言是心灵的桥梁,那么幽默便是桥上行驶得最快的列车。它穿梭在此岸与彼岸之间,并以最快捷的方式直抵人的心灵,提升幽默女人在对方心中的分量。
女人善用自嘲,化尴尬为融洽
在社交中,难免出现你掌握的信息与对方有出入的情况。当你没估计到对方是四川人而不喜欢川莱;当你突然说错了话等,这时候,你原来所准备应付的情况全忘记了,也许你一下子会陷入交际的窘境,不知如何是好。而会说话的女人则能借助自我解嘲,化尴尬为融洽。
自我解嘲术,指以自我嘲弄的形式,自贬自抑,堵住别人的嘴巴,摆脱窘境,从而争取主动的一种舌战谋略。矜持的女性也不妨放下架子适时采用,定能收到奇效。
女人自嘲时,自暴其丑,显示了一个人的大度和坦诚。勇于暴露自己的问题,揭露自己的短处,这样的人往往被人视为可信的人。自嘲术的使用,使辩者能轻松、愉快地正视自己的弱点,摆脱困境,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在论辩中,又可使气氛活跃。
某著名女演员,身体发胖,就经常拿自己的体形开玩笑:“我不敢穿上白色游泳衣在海边游泳,我一去,飞过上空的美国空军一定会大为紧张,以为他们发现了古巴。”一句自嘲,并没有降低自己的品味,大家反而觉得这位胖女士有可爱的性格和豁达的心胸。
通过嘲笑自己的长相、缺点、遭遇等,可以使自己轻松地摆脱困境,为自己解围,因此,白嘲在应付尴尬境地中有特殊的表达功能和使用价值。
著名的女主持人杨澜,还在担任《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时,曾被邀请为某市的一次大型文艺晚会担任主持人。出入意料的是,在演出晚会到中途时,杨澜不小心在下台阶时摔了下来。在这种大型场合出现如此情况,确实令人尴尬。但杨澜非常沉着地爬了起来,凭着她主持人特有的口才,对台下的观众说:“真是马有失蹄,人有失足呀。我刚才的狮子滚绣球的节目滚得还不熟练吧?看来这次演出的台阶不是那么好下哩!但台上的节目会很精彩的,不信,你们瞧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