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漂泊中寻找爱情》
[导读]:可能是漂泊错过了爱情,我只好默默地流泪,酸辛地寻找失去的东西。我的灵魂,因此深深地打上了流浪者的烙印,一时也不停留跋涉的脚步,辗转长沙、深圳、北京、黑龙江&&
五年前,在武汉的一个站台,虽然夜色已笼罩了这座城市,风也不知从哪个方向吹来,但中南路的灯光如昼,人流如织。
她对我说:情人节那天,你能陪我度过吗?
我抬头望着她幽蓝而哀怨的眸子,心的深处仿佛有玫瑰花开的声音,真想深情地回答:可以呀,最好是一辈子!
也许,有些什么使我犹疑、沉默,许久,我还是颔首。
那时,我刚刚高中毕业,不甘心理想从此停顿。从小我就把文学看成终身的事业,尽管时常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再如何认为这无法使我的生活富裕,我还是把发表在《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大公报》、《佛山文艺》、《大鹏湾》、《江门文艺》等报刊上的文章递给他们欣赏。一个男孩子,用单纯、浪漫来形容该是显得多么矫情,然而我总是想着有朝一日展翅飞翔。
而她,是来自新洲的漂亮女孩,在康辉旅行社上班,天南地北的,经常被自由的生活宠爱。
我们之间,不同的太多了,关于背景,关于性格,关于梦,甚至爱情。
的确,我待她不错,用尽了所有的呵护还觉得远远地不够,只要她有天伤心了,在我这里总能得到最大的安慰。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即使她什么都失去了,至少在这世上还拥有着我。可是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快乐和幸福,而我生在一个贫穷而偏僻的小山村里,不经意地我往往止于友情,如水淡淡。
2月14日,我终于没有去。
后来,我在广播电视站工作,参加了一年两度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藉以蓄积未来的筹码,日子便不断地重复,似乎一切都被我遗忘了。
偶尔想起她来,只是打个电话问候,见面已成了奢侈。
有天,雨若有若无地下着,我好不容易拨通那11个数字,她居然关机:而这时,勤快的邮差说有我的信,看着熟悉的字迹,我不敢拆开。隐隐地,有一种说不清的担忧涌上心头。 果然,她说:&&在你的身边,一直感觉不到真实;一直以来,你都不曾说爱我&&我不敢辜负你的感情,也无法接受你的爱,如此我只有选择逃离。祝愿你早日找到真爱&&
此刻,我真的希望时间可以倒流,一切能重新开始,我不会再携带一点点的俗气,告诉她我要娶她回家,回家,但,上天不给我任何机会,她没有留下丝毫音讯。
我的泪,倾洒而下,一如武汉绵绵的雨,止不住,流不尽,我知道,她真的消失了。 可能是漂泊错过了爱情,我只好默默地流泪,酸辛地寻找失去的东西。我的灵魂,因此深深地打上了流浪者的烙印,一时也不停留跋涉的脚步,辗转长沙、深圳、北京、黑龙江&&我仍是一个忧伤的人,写着细腻伤感的文字,拿取微薄的稿酬。
今年春天,为交付《幸福》杂志社伊蒙编辑的稿约,我有机会去潜江采访,在广华寺落脚,我才相信命运的残酷。在我下榻的宾馆,居然遇见了她的同事,还说这里设置了一个办事处,她是负责人,接着又说:其实她的感情生活很糟糕,爱过几回都被甩了,提起武汉,她说她埋在心底最深处的人还是你,你们怎么就分开了呢?
我一阵一阵揪心地疼,原来期待的天长地久已然被时间折磨。我忽然想起她的温柔和善解人意,天冷了嘱咐我加衣,夜深了提醒我睡觉&&我感受到的温馨为什么没有回报给她呢?比如握着她冰凉的小手,一直陪她坐到天亮;比如写下一首缠绵的爱情诗,念给全世界的人听听。
她前不久已经结婚当妈妈了,反正不够快活!那位同事打断了我的思忆,痛苦竟如此简单,你要不要再见她了?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女孩女人要求的并不多,只不过是实实在在的承诺,像一缕风的又如何托付今生,我不禁后悔我当年的失约。
于是,我长久地静默下来,只有眼睛湿湿的。
但我不哭,直到采访结束,直到潜江离我模糊了,我终究没有去看她。
我想,这世间生生死死的相恋已越来越少了,我早已习惯,然而这些并不意味着我在怀疑婚姻,我只是把爱情看作是上时代的种种传说罢了,必须远走,必须守候,必须到处漂泊才能够寻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