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我们村子里大部分都是苗族人,只有我家里是汉族人。家里除了爸爸,我还有一个姐姐,妈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姐姐长得很美,心灵也美。妈妈生前一直很关心隔壁的老奶奶,去世前念念不忘,嘱咐我们要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奶奶。老奶奶有一个女儿在北京教书,每个月都寄钱来,老奶奶什么都不缺,就缺个帮手。
姐姐天天帮助老奶奶干活,但老奶奶还一无所知。有一次,姐姐正在写作业,忽然想起老奶奶前几天刚换下的衣服,便放下手中笔,急急忙忙的出门了。姐姐悄悄地到老奶奶家里,拿着前几天老奶奶换下的衣服,就拿着洗衣工具和脏衣服,到河边洗起衣服来。洗完衣服,姐姐回到了老奶奶家。姐姐收拾好洗衣工具,就开始晾衣服。“滴答、滴答——”的声音引来了老奶奶。老奶奶惊呆了,便把拐杖放在旁边,用两只手抱着姐姐的头,脸上的两行泪珠也流了下来,含着泪说:“孩子,你与我无亲无故,你为什么要帮我?帮我你什么也得不到呀!”姐姐连忙解释道:“我不求什么回报,因为我把你当成了我的亲人。”
从此以后,姐姐天天陪老奶奶聊天。
是啊!这就是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