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鸭子
我家的院子里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它们浑身都是黄色的羽毛,软软的,老远看,就像两团小绒球在地上滚来滚去。小巧玲珑的身体,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扁扁的小嘴,一对又短又小的翅膀,尾巴几乎看不见。细细的小腿,脚上有蹼。像个小姑娘。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有时停下来梳理羽毛,叫上两声,再大摇大摆地走过。
小鸭子喜欢游泳。当天朗气晴,万里无云的时候,我会端来一盆清澈的水,我把小鸭子轻轻捧起,慢慢放进水里。小鸭子摇摆着翅膀迈力地划着,划呀划呀,划了一圈又一圈。有时它会伸出一只小脚把下巴洗一洗,而另一只脚便会伸得笔直的,有时又钻入水底,多像是一个舞蹈演员在水上进行精彩的表演,我把小鸭子抱到岸上,它一甩,把水弄的我一脸的。
小鸭子最爱吃蚯蚓了,每天清晨或放学归来,我就到菜园子里找蚯蚓直到挖满一瓶子才肯罢手回家。每次喂蚯蚓便是我的幸福时光我把装蚯蚓的瓶子往它们面前一倒,小鸭子便争先恐后地来啄它们,啄到大一点的撒腿就跑,其它几只也追上去,抢到的那只又继续往前跑,就好像接力赛一样终于两只鸭子同时啄到那根大蚯蚓,两只鸭子各往各的方向跑,蚯蚓一下子象牛皮筋一样拉长了,好玩极了每天中午回来,它们一看到我拿着那个瓶子,就会围上来,还不停的对我“吱吱”叫,希望我快把食物放到地上。
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我真喜欢它们!
我家的淘气猫
我家的淘气猫呀,淘气得不得了,连几个人也管不了它。我得介绍给你看看它有多调皮。
它的眼睛大大的,像个水晶球,拥有一个三瓣嘴。鼻子非常小,但又非常灵,只要有一点臭味,它肯定要多管闲事,好像非要看看是谁弄的才罢休。
它虽然样子可爱,可不代表它非常尽职。有一次,我发现有只老鼠,就马上逃到猫旁边,推了正在玩耍的它很多次,但它也不起来。我想:猫最怕别人吓,所以我用脚一吓它,它领会了我的意思,就马上去抓老鼠了。可是它来到老鼠洞口等呀,等呀,不一会就睡着了。我不得不罚它,一整天不给好吃的。就这样,一连过了几天,天天有老鼠出没,它也没抓住一只,真没用。
有一天,我用手示意猫帮我拿拖鞋,它却拿了奶奶的鞋给我。我又用手示意猫拿错了。它又拿爸爸、妈妈的拖鞋给我。把我气坏了,只好自己拿了,为出这口气,于是我拎起它向门外一扔,它向我家快速冲来,我迅速地把门关上,它无奈地蹲着。过了一会,我在门的缝隙看那只猫,它伤心地“苗苗”直叫呢!我打开门抱住它。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它不再随便做事了。过了几天,猫抓了好几只老鼠。看着它改错了,我给它吃了一条大鱼,作为对它的表扬。
这只猫呀,有时候调皮,可是也很可爱!
可爱的小狗
我姑妈家有一只小狗 ,它叫豆豆。它的毛黑白交错,油亮光滑,像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毛皮衣服,而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格外引入注目,再加上成天湿漉漉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给人的感觉真是可爱极了。 豆豆常常自己出去玩,要玩上一天,到很晚才回来。吃饭的时候,我们给它吃骨头,它先嗅一嗅,再用前腿扒住骨头,歪着头用嘴咬着那滑溜溜的骨头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豆豆工作很尽职,经常会呆在门口,等别人进来。如果是它认识的人,它就会做出邀请的手势请他(她)进来,如果是陌生人要进来,它就会“汪汪”大叫。如果豆豆觉得他(她)是可疑人物,还会跑上去咬上一口,弄得我家许多客人不敢轻易上门。
到了晚上,姑妈给豆豆洗澡,它闭上眼睛,表示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它洗澡时一定要给它放音乐,要不然,它会汪汪直叫。
如果你不小心踩到它的尾巴,它也会“汪汪”大叫,还会不理任何人,如果它很开心,就会用身子蹭你,或者在你脚下转来转去。要是你不给它吃东西,它就会趴在地上,装上一脸无辜的样子,这时候,你一定会心软了。
你一旦跟它玩上,又准会弄得满头大汗。因为豆豆会追着你到处跑,有时候会撒泡尿在你脚下,这时候,你会火冒三丈,知道你生气了,它会在你脚下,“汪汪汪”的叫,就像在说“对不起”,一样。 你觉得豆豆可爱吗?
游览长城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小导游。今天,我就给出大家介绍一下着名的世界遗产——长城。
毛主席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你们要登长城做好汉了!祝贺你们!你们知道吗?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的时间是1987年12月。长城是中国的像征,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又怎么能不骄傲呢?
大家记得古时候有一个传说吗?那是勤劳的孟姜女为了找被官兵捉去建筑长城的丈夫,经过许多艰难困苦,来到长城边。当她四处打听,才知道丈夫被活活地累死了,于是,她在长城哭了三天三夜。突然,只听”轰隆“一声,长城被哭倒了800里。游客们,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可见,万里长城凝结了千万人民的血汗,是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
长城总长约6700千米,最有名的八达岭长城随山势起伏,南北两边都有高峰耸立着。大家请跟我来。看,长城主要由关隘、城墙和烽火台三部分组成的。城墙是长城的主要工程,特别坚固,是用巨砖、石条等材料砌成的。关隘就是长城沿线的重要驻兵据点。大家请看看旁边,城顶上有一个垛口,每个垛口上都有一个小口,那就是嘹望口。垛口下面都有一个枪击口。至于烽火台,是有军情时点燃烽火来传递信息的建筑。现在,大家站在长城上远眺,是不是前看不到头,后见不着尾呢?
游客们,我先介绍到这里了,请大家漫步欣赏。大家注意了,在游览时,不要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爱护长城这一人们用血汗换来的世界遗产。
颐和园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一个小小导游。现在由我带领大家去参观美丽的颐和园。
颐和园又名清漪园。大家看,这里是着名的长廊。这长廊有七百多米,分成273间。它有一条条绿色的长柱,一排排、一列列整整齐齐地,像一个个有素的士兵;有红漆的栏杆,而且每一间横槛上都有各种各样的花纹,如:花草树木、人物、风景等等。旁边还种着一盆盆五颜六色的花,一丝丝花香在这长廊飘来飘去,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现在,请各位女士们和先生们小心梯级,而且不要乱丢垃圾,有垃圾一定要丢到果皮箱,保护好这里美好的环境!
各位游客,大家请跟我来!这是一个你们最盼望的景点——昆明湖。昆明湖是一条长长的堤坝。湖北有几座形态各异的石桥,桥栏杆上有过百条石柱。石柱上雕刻着狮子头,他们神态各,好看极了!
我们要上山了,各位走好啊!我们下一个景点是万寿山。万寿山的半山腰中有一个三层的宝塔。旁边还有一棵棵参天的大树,绿树成荫的,一眼望去像一块大大的翡翠。
颐和园一天游到此结束了。大家觉得这景色美吗?我们祖国还有很多名胜古迹,以后我们还会观看到更美的景点的!各位游客,再见了
狐狸和猴子的故事
森林中有一条又宽又深,水流湍急的大河,河的中央有一个土墩。土墩上有一棵矮矮的桃树,桃树上结着又大又红的桃子。 猴子和狐狸看到这香喷喷的桃子馋的直流口水。他们都想吃这桃子,于是便一起商量着如何可以吃到桃子。 这个时候,从河里漂来了一棵大树。狐狸说:“我们可以用这棵大树做一个独木桥啊!”猴子也认可他的说法。
于是,狐狸抓住猴子的长尾巴,猴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大树拉上来。“把大树拉上来了接下来怎么办呢?”猴子问狐狸。狐狸说:“我们拿把锯,做个独木桥。”于是猴子从家中拿出锯来,开始做独木桥3个小时过去了,猴子做好了独木桥,并把它搭在河上。可是独木桥太窄了,只能容一个人过去。“我先过去吧”狐狸说。猴子同意了。
由于狐狸想独自吃掉这一树的桃子。在过去以后立刻便把独木桥推到了河里。他对猴子说:“只有拥有智慧的人才能吃到这桃子,你还是回去吧!”猴子笑了笑说:“你虽然吃到了桃子,但你永远回不来了,你就在这里等死吧!”狐狸恳求道:“猴子大哥,求求你救救我吧!我一定改过自新,不再吃独食了。”
猴子哪里会再相信他的话。于是二话没说就走了。
老鼠兄弟
在一个深深的地洞里,住着一对老鼠兄弟。哥哥脾气暴躁,做事干脆利落、轻手轻脚;弟弟胆子小,做事粗手粗脚。因此,总是哥哥出去找食物,弟弟根本本帮不上忙。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弟弟渐渐觉得自己是靠哥哥生活。似乎自己是个多余的人。所以,弟弟决定明天自己去捕食。
第二天一早,他就出发了。由于他胆子小,磨蹭了几个小时才来到了一座“水塔”前。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准备把“水塔”搬回去。他想:管他是什么呢!反正能用就行了。实在是个废物嘛,当个摆设也行。
他用身子顶着“水塔”,想带回家去,可太重了。就在这时候,肚子“咕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计”。他想:反正肚子饿了,就把“水塔”里的东西喝了吧!也不至于是毒药吧!说完,“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那知道,过了一会,肚子就疼了起来。“哎哟哎哟,救命!”
再说老鼠哥哥,一觉醒来见弟弟不见了,赶紧出去满大街地寻找。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他见弟弟直喊肚子疼,问清了事情后看了看,大声说:“哎,这是过期的橙汁,怎么能喝呢!”“什么?”弟弟一下子仿佛从天堂跌到了地狱,哭成了泪人。 从此,鼠弟弟做事再也不敢大意了
手和脚的故事
手和脚本来是一对好兄弟,他们相处得挺和睦的,每天都互相配合,同心协力帮助主人做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但是由于他们俩的功劳越来越大,因此引发了他们之间为了争夺名利而大打出手。手就想:脚成天都在四处溜达,没做一点好的表现给主人看,反而经常闯祸,这也太不应该了。手吞不下这些怨气,便把所想的全都说了出来。脚听了,火冒三丈,瞪起眼睛对手说;“你以为你好得过我多少吗?如果没有我,主人走不了,带着你去打球,这些事情想都别想了。没有,就是再灵活也没有用的!”
手听了,咬牙切齿,边躲着脚说:“如果没有我,主人做运动、整理文件、上车等事都不能做了,脚这一点儿的功劳算什么,连的一点都不如,还敢在这大呼小叫。”
脚也继续争辩着。他们俩争执了很久,事情也得不到解决,最后他们俩决定使用比赛的方法决定谁胜谁负。 不久,他们的主人便决定参加一场隆重的接力跑。手和脚都认为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让对方在众目睽睽之下献丑。在比赛上,脚拼命地向前冲,认为这一场比赛一定能够十拿九稳了。结果不出所料,跑到了第一位,但接棒的时候,因为手对脚妒忌,所以死活不肯抓住棒子,因此使得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跑掉了。最后,心脏严肃地对手和脚说:“你们俩本是一对友好的兄弟,不应该了这一些小事而吵架,们应该同心协力,做好自己的责任。”他俩听了之后,想了一会儿,便马上向对方认错便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