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泰戈尔的这句名言使我们意识到:世界上不止天与地之间的叫距离,比空间和时间更遥远的,是心的距离。
现代的科学技术确实拉近了人与人的空间距离。即使相隔万里,身处地球的两端,却也可以通过网络联络;随着高速交通工具的出现,也许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抵达目的地。然而当人与人真正走进时,我们是否依旧感到孤独呢?空间上的距离很容易超越,人与人心灵之间的距离却要怎样拉近?
让沟通拉近人们的心灵!
有了心灵与心灵的沟通对话,才有“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的世传佳话;才有令人神往的“钟子期和俞伯平的高山流水”;才有“刘备三顾茅庐“成就三分之一天下的伟绩;才有唐太宗“重用魏征”开拓了“贞观之治”的繁荣局面。有了心灵与心灵的沟通对话,就可
以看到流水脉脉高山诗,心有灵犀一点通。可以见到女扮男装痴英台,两情相悦与山伯,山盟海誓悖于世,顿作彩蝶双自飞。
沟通是架起心灵与心灵的桥梁。真诚的心灵与心灵的沟通对话,纵然千山隔,万山阻,光阴流转数亿载,历史回溯数万年,依然能撞击出不灭的火花。我们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是在与人沟通。我们要学会与人沟通。
让爱拉近人们的心灵!
在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爱的教育》一书中,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学,在玩雪时不小心打伤了一位老职员的眼睛。他当时非常害怕,但是他在同学卡罗内的鼓励之下,勇敢承认了错误并且来到受伤者家中。他强忍着眼泪,把自己那本最心爱、宝贵得像生命一样的邮票集当作回报老人原谅他的礼物。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老职员康复以后亲 自来卡洛菲的学校,把邮票集还给了卡洛菲,还送给他盼望已久的三张难得的邮票。
试想,如果没有卡罗内的耐心开导与鼓励,卡洛菲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站出来的。如果没有校长对学生的爱,那么卡洛菲也绝不可能再去老职员家去赔礼道歉了,因为是校长为年少的卡洛菲在众目睽睽之下解了围。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去爱吧,因为这原本就是一个美好的世界!去爱吧,因为许多人正需要这样的温情!去爱吧,因为爱会是所有问题的最终答 案!让爱走进我们的心灵,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绚烂无比。
让我们用沟通与爱拉近心灵的距离,在茫茫人海中找寻心与心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