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课外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上面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正在街上缓缓地走着,一个人走过来,装作好心地搀着老奶奶往前走,这时,另一个人也过来了,小心翼翼地偷走了老奶奶的钱包。看了这幅漫画,我不禁深思起来。这两个怀人真可恶呀!其中的一个人先假惺惺地要扶老奶奶,骗取老奶奶的信任,转移她的注意力。趁这会儿,另一个人又悄悄地偷走了老奶奶的钱包。他们可真是贪心,用这种不光彩的手段得到的钱,难道他们能花得心安理得吗?他们这样自私,完全不顾道德,不顾别人的利益,肯定会受到惩罚的!我又一想,现在社会上这些只顾自己的人真是太多了。记得我那次看《今日说法》,上面介绍了一个案例:在长途汽车上有一位乘客在途中睡着了,他后面的一个人悄悄用刀子割开了他的皮包,取走了钱。车子前面的三个人看起来是普通乘客,其实是在为他放风。到了下一站,这四个人就下了车,等那位乘客醒来,钱和偷钱的人早就影了。我真希望社会上的这些人都能改过自新,痛改前非,这样的话,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变成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