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奶奶》
在生活中我们最熟悉的人莫过于家人,今天我要写的是我的奶奶——一位年迈七十岁让人可敬可爱的老人。我的奶奶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和老年斑,别看她这样,可她还在全心全意地照顾我们整个家。 从我有记忆起奶奶就每天为家买菜、做饭、打扫卫生,还有就是照顾我这个“调皮蛋”。当我一天天长大,渐渐学会了懂事,看着奶奶为我操心,为我们这个家操劳,我真的有点心疼,可奶奶却没有一丝抱怨。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今年暑假的一天下午,烈日当空,我的舞蹈学校突然打来电话叫我必须到南河广场排练,晚上演出,当时爸爸、妈妈都在上班,我没办法只得去找奶奶。奶奶二话没说,就把我送到了南河广场,这时我看见同学们就兴奋起来了,不由自主地跑到同学群中玩跳起来,把奶奶扔在了一边。奶奶为了到处找我,让我小心人多不要乱跑时,自己却没注意脚下的阶梯,摔倒在地,可她还不顾自己的疼痛,坚持看着我,直到妈妈下班过来才把奶奶送到了医院,就这样奶奶在临走时还对我说:“思宜好好表现,你是最棒的,奶奶没事。”当时我听了奶奶的话,沉默了很久,心想等会儿到台上一定好好表现。后来我才知道奶奶那一摔把脚给摔骨折了,住了半个月的医院。
在我的记忆里,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奶奶就是这么一位默默为家付出的长辈,我尊敬我的奶奶,也会努力学习,用成绩来报答她老人家。
《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经历过那件事,我似乎长大了许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里。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到这欢乐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那儿。那不是有名的“淘气大王”刘恺吗?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儿就别提了。可现在,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是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一句祝福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被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忘了,也会有一种失落感。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刘恺,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的折好贺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刘恺,节日快乐!”边说边从身后拿出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的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欣喜。他站起来,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
游黄山
我早闻黄山风景秀丽,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去看,这个暑假里,妈妈终于要带我去游览美丽的黄山。 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顶。啊!山顶这么高,好像在云彩上面似的。黄山到处都是坚硬的岩石,而在这些坚硬的岩石缝隙中居然还能长出松树来,真是神奇!这些松树形态各异,有的耸立挺拔,有的枝叶舒展,有的矫健威武,说这些松树有神韵,真是名副其实。
黄山可真险峻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黄山上的怪石,星罗棋布,点缀在波澜壮阔的黄山之中。这些石头,有的大,有的小,造型别致,有的像人,有的像怪兽,有的像物品,非常有趣。我和妈妈站在鳌鱼峰往下望,太高了!如果你一动好像就会从山崖上跌落下去。
到了高处,周围一片云海,仿佛走入了仙境。黄山上的云变化莫测,有时白得像一匹锦缎,有时像一条龙似的,在天空中腾云驾雾,好像在与同伴们嬉戏。黄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云海中时隐时现,更增加了黄山的美感。
我和妈妈在黄山上大饱眼福后,便去黄山温泉那里看一看。我早就听说黄山的温泉清澈见底,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今天我终于可以亲眼目睹了。果真跟大家说的一样,真是清澈见底,其清澈可与漓江、西湖相媲美。我和妈妈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便在这里继续游览。
我和妈妈在黄山和黄山温泉玩儿了一天,到了晚上,一群归鸟和一路月色伴着我们回家了,但黄山上的青松、怪石、清澈的温泉我决不会忘,真是天下美景归黄山!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儿美丽的风景星罗棋布,美不胜收。尤其到了秋天,大自然更是美轮美奂,目不暇接。
成熟的气息弥漫着在园子里,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丰收在望,庄稼人一个个笑逐颜开,喜上眉梢。梨儿黄橙橙的,泛着金光,闪闪发亮,在青绿间露出一张张笑脸。绿油油的白菜,这儿一丛,那儿一丛,翠色欲滴,如同给园子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更令人心旷神怡的是站在园外望园子:满园一片金黄,偶尔点缀着一点绿色,分外和谐。赏心悦目。树披金装,一阵阵微风吹过,片片黄叶飘飘扬扬,如同一只只彩蝶,随风翩翩起舞。
漫步在花园里,整个花园尽态极妍,美不胜收。看,黄色换得淡雅、白色花的高洁,紫红色花的热烈深沉,泼泼洒洒,在秋风中烂漫争艳。
当然,故乡的秋天,雾是最迷人的,也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每到早晨,云雾弥漫了世界,雾山雾海,连绵起伏的群山,时隐时现,如同蓬莱仙岛一般,令人心旌神驰。偶尔在云雾中露出一座农舍,炊烟周围缭绕着,早餐散发的阵阵香气,和着略带含义的晨雾构成了和谐迷人的画卷。
每当起雾的时候,故乡的秀丽山川和心中的海市蜃楼就融为一体了。不论何年何月,离得多远,身处何地何方,故乡的秋景永远朦胧在我的生命中。
为了看日落时的景象,放学后,我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景山最高的一个亭子,观赏日落。
这时,太阳已经西斜到天边,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只是在自己的周围留下了一圈金灿灿柔和的光晕。那万里无云的晴空本是浅蓝浅蓝的,像明净的海水,现在也渐渐加重了色彩,越来越蓝,越来越浓,像是海水在一层层地加深。描画在天际的峰峦,山色青翠,在夕阳的映照下,涂上了一层闪闪的金色,显得格外的壮丽。
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大声说:“太美了!太美了!”爸爸告诉我:“这就是要日落了。”我们便目不转睛地望着西方。
果然,过了一会儿,太阳涨红了圆圆的脸颊,向天空、向峰峦、向大地喷出红艳艳的光芒。那晚霞不断扩大着它的范围,转眼间笼罩了一切,像铺展了一幅瑰丽的织锦。
再看那太阳在显露了自己的美丽容颜以后,正得意地走向了西山的背后,只把冲天的红光留在了远处的天空和峰顶。然后它快活地一跳,消失在山后了。随着,暮色逐渐地扩散过来,于是山峦的轮廓模糊了,消失了。
我们仍然凝视着天际,彼此没有说话,过了好长时间,我才轻轻地吐了一口气,兴奋地说:“美呀美――”
文具盒
我有一只漂亮的文具盒。那是今年元旦姐姐买来送给我的。它的外面是天蓝色的。盒子的上面有一幅画。画上有一只提包。提包上面有间座小房子,几棵苍翠的大树,旁边有一只淘气的小猫咪。那只小猫咪正咬着自己的尾巴在玩耍。边上还有一只大猫,可能是那只小猫的妈妈。它坐在那里呆呆地,一动不动,好像在思考什么问题。
打开文具盒,就可以看到它是一只可以折叠的三层文具盒。合上的时候,它会自动折叠,打开的时候,它便自动展现出三个层次,好像是一座三层楼的楼房。顶楼的房间里面有一个红色的架子,平时,它躺在地面上,当它站立起来的时候,配合底楼的两只抓手将书端正地拿着,让我可以更加方便地看书学习。中间一层,放着铅笔、钢笔、圆珠笔,还有橡皮之类的物品。我要拿笔使用的时候,只要将文具盒稍微倾斜,便可以方便地拿出自己所需要的文具了。底层房间里面我放了胶带与尺子。平时,它们都躺在里面睡觉。等到我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便会挺身而出,帮助我做起了工作,完成了作业。
画眉鸟
画眉也叫金画眉,雀形目鹟科画眉亚科。体长约24厘米,上体橄榄褐色,头和上背具褐色轴纹,眼圈白,眼上方有清晰的的白色眉纹,下体棕黄色,腹中夹灰色。体重50~75克。主要生长在我国的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四川、云南、贵州、陕西等地,台湾地区也有,但外表略有不同。 画眉为普遍性留鸟,主要栖息于海拔1000公尺以下之山丘的浓密灌木林中,喜欢在晨昏时于枝头上鸣唱。画眉性格隐匿、胆小,领域性极强,雄鸟性凶好斗。平时只有在秋季才会三五成群的出现,叫声明亮悦耳,为鸣鸟中之佼佼者,常被捕捉饲养而成为笼鸟。由于画眉雄鸟好斗,不少地方都有人训练其打斗观赏,甚至赌博。
画眉鸟食性杂,以水果,浆果,种子及昆虫为主食,笼养画眉的饲料主要是蛋炒米和适当的菜叶和昆虫。每年春夏季节开始繁衍后代,一窝约产3至6枚卵。
画眉鸟在世界各地都广受爱鸟人士的喜爱。尤其是凯里画眉鸟更是画眉鸟中极品中的极品,由于凯里画眉鸟能唱,善斗而受到全国画眉鸟爱好者的喜爱画眉鸟爱好者都以拥有一只正宗凯里画眉鸟而自豪.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沉睡了一冬的我,被春姑娘唤醒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想春姑娘招手。我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它们都和我一样,晶莹剔透,气势饱满,神气十足。
我被风伯伯送到了田野上,滋润着大地母亲干涸的嘴唇,大地的精灵们痛痛快快喝着甘甜的雨水,个个精神抖擞。这时麦苗高兴地欢笑起来说:“感谢你呀,小雨点,你让我增加了营养,让我成长的更健壮。
被风伯伯送到了河面上,小河对我说:“快快帮我解冻吧,鱼儿们都等急了让我欢乐地的流向远方。让鱼儿欢快跳起华尔兹让叮咚叮咚的音乐为我们伴奏。”
被风伯伯送到了果园里,桃树姐姐对我说:“谢谢你,小雨点,你让我恢复了青春,让我开出美丽的花为春天增添光彩,让蝴蝶妹妹翩翩起舞,让蜜蜂采蜜。
被风伯伯送到了花园里,花园里的老伯伯说:“快让我的宝贝开花吧,让我给花修剪,送给大自然一床绿被。”
小雨点在太阳下欢笑着在清风中舞蹈着好像沿途中碰到的每一个人每一棵树木,每一株刚刚露出地面的小草;春天来了。
刺猬智斗老虎
有一只,刺猬杀死了一只老鼠,山猫想吃掉老鼠,刺猬不同意。
于是山猫便以“蓄意谋杀罪”告到了国王老虎大人那里。
老虎下令将刺猬关进了动物监狱。他与大臣豹、狼商量了一下,想暗地里把刺猬杀死吃掉。 可是刺猬浑身是刺,无法下手,只好既不审他,也不给他东西吃。
刺猬饿极了,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狼带他去见老虎。老虎问:“你来见我有什么事?”刺猬不慌不忙的说:“大王,我要献一颗珍珠。这是老鼠那里得到的,把它放在桌上,马上会出现吃不完的肉。”老虎一听馋得直流口水,但他还是半信半疑地问:“那你为什么不留着自己用呢?”
刺猬说:“大王,这颗珍珠只能被没杀过好人的人放在桌上,才会变出肉,而我杀过了老鼠,所以变不出来肉来。”老虎想去接珍珠,突然想起自己杀过无数小动物,忙将手缩了回去了。
刺猬说:“既然大王不敢接,就请豹来接吧。”“我不行,我手太重,会把珍珠弄碎的。”豹直往后退。他也是经常杀害小动物。
“那么狼来接。”刺猬转向狼。狼不肯接。他也亲手杀过许多的小动物的。
刺猬大笑起来说:“你们所有人都杀过小动物,但你们谁也没有被关进监狱。而我杀死了一只危害森林王国的老鼠,就把我关进监狱,这公平吗?”国王老虎、大臣豹和狼被问的一句话也答不上来了,只好把刺猬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