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世之作》
倾世之作
序:孤独本就伴随着自己,一直都是,同时自己喻作狼,也有人赐高原狼的别称,希望永远保持这样的特质。
很多时候,大多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写作,有时,写的就是心情,有的时候,那是一份心灵的寄托,有时,这是一个人思想思维的传递,也是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个人的点点滴滴,能更清楚理解其中的自己。在飞机上,在火车上,还是在长途汽车上,自己总喜欢提笔写点什么,之后收集归拢保存下来。
文字,是一种很美妙的杰作,在里面,可以安静地做着那份怡然自得的旅行,能感受到那份静谧,那份舒适的心情。
为梦想活着,为梦想而生,随着年龄催生的日子渐渐遮掩着本身的面目,渐渐发现已经需要自己去寻觅着做事,自己去承担责任和相应的义务,自己变得相对独立,在面对梦想的时候,有些时候对于一个单独自己,最后的日子会发现,里面的个体是脆弱和相当弱小的,就算苦苦在世道里面挣扎,还是无能为力地卑微活着。只是,即使梦碎了,一切还得继续,所有的不会因为你的原因而改变什么,也不需要把自己看得多么的重要和不可或缺,低调的活着很好。
最近的日子,夹杂着很多的思绪,只能在一边默默等待一些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结果,有些痛苦,很想消失在人群的浪潮中,不在浮于尘世,或许是最美的结局。然而生活远没有想的那么简单,身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就得好好的,好好的守候,好好的学会照顾,照顾好自己身边仅有的亲人和自己的唯一,不管刮风下雨,那也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
本来现在的年龄不是一个可以隐世的年纪,看着现在的环境,就算存在于这个大千世界里,我们还是像一个没航向的船只,只能在海上漂泊。有时在寻求更多的路途时,磕破了头颅,还是没有可以接受的结果,慢慢地,心开始有些渐渐凉下来,很不想再去过问不属于自己的世界,就算有些不忍,还是得强忍着离开这儿。
在一个青春年华的季节,本没有退世的想法,正是年轻人奋斗的时节,也是一个展现自我,不断开拓,创造自身价值的最佳时期。原本与现实遇到的问题,不足以催生一个人想远离尘世,但人的思想总在不断的萌生。假若一个人在多次为了自己的梦想在不断奋斗,就在最后一次结果即将来临的时候,自己还是不知道是什么结果,而且自己无法对结果做出评定,就像自己本就不是实现梦想的主角,只是一个被观看和围观的对象,想想是何等的悲哀。
阳光的美好,在于感受到阴冷天气的肆虐,已无法忍受,因此对于有太阳的日子,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然对于一个你即使已经倾其所有去完成一件事,最后的结局还是无从预料,还是只能作为一个围观者,永远进不了中心地带,如此看来,奋斗的日子如何得到回报,已经是一个不可逆的话题,渐渐,貌似很多的东西都是去了本应有的价值。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头狼,也在寻找自己的狼群,虽不能想狼一样活着,但一定得具备狼一样的特质,永远战斗,只要自己还活着。同时,狼的眼神是最具有魅力的状态,更是一个看世界的方法。
倾世之作,倾注着自己长久以来的价值观,也是自己真实的展现,也是一种通告,一个代表着一个人生转变的过程,然而生活把自己在慢慢变化,回头一看,有些真的渐行渐远,自己无法触及,也回不去,就像是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样,更像干涸河床上的鱼儿,想要改变,苦于环境,只能如此罢了。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众多因素的影响,很久没有写一点东西,自己也在担心是不是过一久自己就不会再写东西,有时也在觉得自己好像在潜移默化改变一些东西,自己无从察觉,貌似丢了点什么,又模糊得记不清。
过了许久,以为自己死了,原来还活着,卑微的活着,看着远方,色彩斑斑,想要挣脱
去采摘,害怕距离,害怕高度无法触及只能悄然缩回双手,不敢越雷池一步,渐渐,看着累累果实竟然属于别人之手。最后有点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当初没能踏出一地步,或许哪一步真能改变什么,或许真的向前移动了几步,然而距离果实还是那么遥远,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坐着一个很久都不在做的一个梦。
最近,很多朋友看到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大相信一个曾经自信的人也被慢慢在改变,曾经影响一批又一批的人物,在涉世一年多之后,慢慢渐渐想要安定,过着最简单的生活,不想再活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面,会让身边关心自己的人担心,就只能想想最稳妥的法子。但是一次次把自己欲望的新芽修建,会不会在某一天还是因为心中那份渴望而不再安然存在于心里,再一次出来,看看世界,完成很久以前的梦。
不管这个世界在不断的改变,最后变得全然不知,或许还会在远方随时关注着一切,默默在寻求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原来,最不能改变的,竟是自己曾经的那颗向往的心,即使曾经碎了一地,自己宁愿面临着再一次心碎,还是踏步向前,或许这就是一个固执的人,一个无法探知的内心世界所展现的本来面目。
再一次看着自己曾经的文章,即使生活有很多的不如意,活着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意愿,也是更多人期待的那样。自己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至少还年轻,不管是什么样的残酷,既然自己已经是一匹高原狼,那么又何惧生活中发生的一切,即使要面对困难,困难之后难道还是困难吗?
真的,不想那样,真的不想渐渐离开这个尘世,其实,这个世界让我很怀念,怀念着这里的人,我深爱的人们,即使现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只要自己用心寻找,这个人一定在必要的适合出现在我的面前,前提是我已经准备好迎接她,这就需要不能怠慢,还得做自己,保持自己坚持10多年的价值,总会被对方看到,只要心诚,世界上必然存在为你而来的那个,耐心一点,她会来到的。
将来,自己不期待有多么大的成就,照顾好我的家人,让身边的人不受到外界的威胁,很安然的活着就是我的责任,让自己的孩子不缺爱,让父爱真正被孩子感受,让她渐渐长大,慢慢学会改学会的一切,不特意去改变,一切顺其自然的长大,一切都是那样平静祥和。即使将来的事业有多么的好,毅然决然的离开,那就是最好的决定,很多时候,舍不得放弃,又何曾拥有什么。
通政,本就是那样的活着,既然无从改变,那就安然的活着,自然有改变的那一刻,一切都会好的,只要有一份期待,一份对于未来的渴望,生活就会很美好。
倾世之作,就是一直以来的一份坚持,一份对自己精神的信仰。很多年了,不容易,再坚持几年,一切都会慢慢变化,不因为别的,只因为自己相信会是这样。
通政世界
Better evelycane , better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