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骄傲的大公鸡
有一只大公鸡,他长得非常漂亮。所以受到主人的宠爱。
你别看他那么漂亮,可是常常欺负母鸡和小鸡。但主人根本不管。大公鸡还常常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美丽。如果别人不理他,他上去就啄人家,只到啄伤为止。大公鸡问母鸡们:我是不是雄鹰?”母鸡们平时受到大公鸡的凶狠对待,所以不敢顶撞他,异口同声说:“是的,你是雄鹰。”有一天,一群鸡在纷纷议论:“有一只狐狸在森林里,他说要把我们全部吃掉,这该怎么办呀?” 那只大公鸡站出来说:“交给我吧!你们这些胆小鬼。”
第二天,狐狸来了,其它公鸡都躲了起来。只有大公鸡还在往前走。他终于看到了狐狸。迎面就要啄他的脖子。机灵的狐狸一下子跳到大公鸡后面,一口把他咬死了。其它公鸡母鸡都说:“这就是你骄傲的结果,你自作自受”
主人知道了这件事后,也后悔了。他想:“要是我教训了大公鸡,也不至于造成这样的结果啊!” 主人向公鸡、母鸡、小鸡道歉了。以后,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第八单元:最想写的人、事、景、物或想象世界
要求:写自己最想写的人、事、景、物或想象世界,也可以写自己的快乐和烦恼。体裁不限,可以写散文、诗歌,也可以写自己喜欢的童话。
提示:
1、回顾这学期所写过的习作,看还有没有自己最想写而没写过的内容。
2、想一想自己还想写什么,把自己最想写的写下来,写的时候把自己想表达的意思写清楚。
3、写完后把自己的习作改一改,养成自己修改习作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