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怎样发朋友圈表示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被任何人破坏}.
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几年前,站在一所名校的门前,女友痛斥考研的正哥:所有人都误以为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我想告诉你,这里也是梦破碎的地方。正哥说她太悲观,女友怪他不现实。于是,她转身离开,甚至没有正式对他说再见。
有很长一段时间,正哥每天醒来和睡时都会抱着她的照片。最难受的时候,他曾跑到雪地中,吞几口冰凉的雪,在雪地上写:I’m coming, coming, coming……直至手指冻得没有知觉。{怎样发朋友圈表示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被任何人破坏}.
从此,正哥惜时惜命,把平日里所有的时间安排妥当,再挤出来一些时间去充电。记得那年夏天我们一起出差去培训,坐飞机时,正哥在看书;见完客户,他去陪朋友打球;夜晚的街头,大家疲惫不堪,他依然兴致勃勃地逛书店;回到宾馆,我们都睡着了,唯有他床头灯还亮着,在啃那一串串千奇百怪的意大利语,在这之前,好学的他已学会了日语和法语。
最终,正哥考上了那所名校的硕博连读,在庆祝的party上,正哥依然低调,也依然对前女友念念不忘,误以为她在外面受伤了还会回来。我们对他的这段感情早已没了兴致,倒是觉得几年来,正哥逐渐变成了一个充满魅力的男人,就像“Superman”。
这几年来,他会每天凌晨四点半起床读书,坚持夜跑,在时光的流逝中,恍然从一个二百多斤的胖子瘦到了颜值爆表,从一个格子间的眼镜男一跃读到了男博。
正哥早已不像最初那么自卑,他可以赫然而立在一群姑娘中侃侃而谈;悲伤的时候,看看浩瀚而遥远的银河系,想像自己不过是一粒尘埃,那点伤心事就会瞬间乌有;被困惑缠身,听听量子力学,原来身上的每个细胞都蕴含力量,可以听从意念的指挥,没有做成的事情,多半是因为没有持续用力……总之,每一件乱如麻的事,他都能很快理顺,我一直觉得这位罕见的”Superman”,就站在我们的未来,思维理性,言辞感性,可以为任何人指点迷津,让周围的人五体投地。
如此智商超群、博学多见的正哥,最思念的却是雪地里挣扎的时光,毕竟,有些黑夜只能独自穿过,有些寒冷只能一个人懂得。
正哥常常说,其实人和人的时间是不等值的。比如凌晨四点半,大多数人还在梦中撒欢,哈佛大学却早已灯火通明。还有那位灌篮高手科比回答记者,每天都会在此时醒来去打球,不投进一千球,绝不结束。这种不等值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
我想,大概正是这种不等值,把正哥一推再推,推向了另一个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处吧!
也曾看过一篇文说,最好的休息不是睡觉,而是交换着去做其他的事情,其实这就是努力的一种真实写照。如果没有精神支撑,没有向上的心,怎么可能走得那么坚决、那么远?
我们在崇拜”Superman”、对传奇的正哥充满敬意时,若回头看看从前,不难发觉,他们曾经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一步步走过来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正是那些不等值的时间,让那些格外努力的人,在多年后看起来清晰盎然,世界更大,视野更广,因为努力就是最好的天赋。
所以,别太在意结果,学习的本身就是意义,在这个过程中,你已得到最好的馈赠。
我一直在思考,除了时间的不等值,还有什么不等值会让我们变得如此不同。记得那次培训归来,所有人都大喊解放,像是完成了一项艰难的考试,考过的都表示太幸运,没有考过的全抱怨题目太难。正哥却在朋友圈感慨:课程结束了,学习才刚刚开始,一段时光过去了,人生还要继续努力……
正哥的这几句话,让我突然觉得人与人的不同:起跑的优劣早已变得无关紧要,重点在于你是否是那位终身都在努力奔跑的人,你是否已经意识到并认同越努力越幸运这句真理。
而后,直到正哥被公司公派到美国游学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到自己和一个默默努力的人之间的差距。原来,岁月无声无息地溜走,除了可以带走一些人的无聊时光,还可以沉淀一个努力者的人生。
听到众人的齐声祝贺,正哥谦虚地说,运气好而已。旁人也许会认为他只是幸运地砸中了一颗金蛋,而一直待在他身边的我们却明白,正哥曾拼尽了所有,才在看起来毫不费力的笑声中,赢得了这幸运。
送别的机场,一位男同事表示很想大哭一场,并非离别的场景让人感伤,而是多年前我们曾拥有一样的梦想和目标,当我们无法去实现它,继而嘲笑执着的自己时,却有人真的做到了,而且是在不动声色中,悄无声息地“夺了冠”。
突然想起,我们刚刚入职时都格外热衷于看各种演说家的舞台Show,每次被演讲者的激情鼓励或温暖后,我们大多还是会回到最初的懒散,如此反复,没有终点。而那些比我们走得远、走得稳的人在拥抱了那三秒钟的热情后,却依然可以靠着余温继续前行。如今,我才明白,那余温来自不断前行者的内心。
他们比任何人都明白,做好任何一件小事都需要努力和耐心,更需要慢慢来;他们比任何人都惜时惜命,所以才有资格享受拼命尽兴后的人生礼遇。
余下的时光,趁着岁月正好,带着内心热忱,朝心之所向,往前走吧!相信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也会记得每个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