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话语
我的妈妈老了,可是我还是希望她能够象我小时候那样,知道我过得好,和我说话、熟悉我的一切,哪怕我不在她身边,就象在眼前,希望她看到自己的女儿、熟悉的人,知道世界上不是只有她孤零零的一个人,渐渐被时代的脚步跨过。
(2)“父母与孩子之间最重要的还是交流,而这种交流是从孩子小时候就开始的,要从小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
(3)爸妈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啊!
我每次发“头疼”“感冒”这类的,都是我爸爸第一个回帖的。
回的比任何信誓旦旦说怎么把我放在心上的男人都快。
爸爸才是这世上最爱我的男人啊!!!!
(4)本来你的父母是想要关心你的生活才加你的,你这样屏蔽了会让他们很不安的,所以还是不要屏蔽的好
(5)如果正方说要屏蔽父母,因为有隔阂甚至会产生误会。我们可以回答:正是因为我们了解不够,才造成隔阂。。。。。(后面说一些你认为互相理解的好处)
(6)媒体评论员李兆清:朋友圈拉黑父母,是对父母亲的不孝,普天下的儿女应该从孝顺父母的高度认识这个问题 (7)朋友圈里绝对不能屏蔽父母。因为,父母是最想了解子女的人。通过朋友圈,可以增进双方的感情,减少不必要的隔阂。
辩论角度
(8)从孝顺角度讲
我认为,朋友圈里坚决不能屏蔽父母。每一个孝顺的人,都不能那么干。你们“吐槽”父母多事的人,主张屏蔽父母的同学,心是不是被狼吃了?父母养育我们成人,多么辛苦可想而知。我们不能长大了翅膀硬了,就视父母为“负担”。
他们一天最愿意干的事,就是看我的朋友圈。有时,老两口还会点评一番。这样的互动,让我觉得他们始终在我身边,特别暖心。我父母也挺时尚的,都会发朋友圈。他们生活的点滴,也会记录下来。我看着他们的心路历程,就像身临其境陪在他们身边一样。
这种感觉,真的是挺美好的。现在,我每年都要回来一两次。每次,我和父母都有唠不完的嗑。我们家没有隔阂,也没有代沟,我与父母就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
(9)从屏蔽父母不孝心角度讲
我也有点想法,想跟你叨咕叨咕。我不明白,子女为什么要屏蔽父母。如果有一天被父母知道,他们该有多伤心啊。很多人说,屏蔽父母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其实我想说,父母吃的盐比咱们吃的饭都多。
他们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相反,如果子女碰到棘手问题,父母还能帮忙解决问题,多好啊!我和父母,都住在让胡路。我们两家,离得可近了。没事儿,我就回娘家蹭饭。
结果,手机里头非常戏剧性的传来一声:您的电话已欠费,请您续缴话费。这下,给我急得满头是汗。女儿还小,不能扔她一人在家里,我的支付宝里余额不足又交不了话费。
后来,我灵机一动,就在朋友圈里发了条状态:谁能帮我交下话费,急用!感激不尽!发完之后,我又一想,今天是周末,大家肯定都睡懒觉呢,估计没人帮我缴费了。可没想到,我妈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
“姑娘啊,你别着急,妈现在就下楼给你缴费,咱家楼下缴费点开门了。”当时,别提我多感动了。关键时刻,还得是父母给力啊。
{怎样发朋友圈表示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被任何人破坏}.
还有一次,我感冒发烧了,跟班主任请了假,就回家休息了。到了家,我就发了条状态:今天感冒提早回家。没到半小时,我爸妈就上来了。在睡梦间,我迷迷糊糊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我妈手里拿了一堆感冒药,我爸手里拿了一些我爱吃的东西。那一瞬间,我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还是那句老话,别屏蔽父母,因为父母才是最关心你的人,最想关注你的人。
(10)从干涉隐私问题角度讲
我的观点是,不要屏蔽父母。可能在我们年幼时期,我们会选择屏蔽。因为我们有一些自己的小秘密,不希望父母看见。但长大后,我们若缺少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交流,只会让我们的感情渐行渐远。
高二那年,我有了第一个QQ号。当时,我觉得无比新鲜,添加了很多朋友,还有我的父母。一开始,我没觉得有啥不妥。可时间长了,我父母就开始干涉我。
直到有一次,我无意间听到父母和隔壁阿姨的聊天。隔壁阿姨说,她儿子天天发朋友圈,她看见儿子的照片,就能一解相思之苦了。我妈听后挺落寞的,她说一点也不了解儿子的行踪,跟孩子打电话都不知道说啥。那一瞬间,我挺震撼和羞愧的。
后来,我添加了父母为好友。每一天,我都会上传图片,发一些心得。我父母,再也没有干涉过我,就是做一个忠实的看客。现在,我已经有家室了。我们之间,也不会那么尴尬了。多了一份了解,少了一些隔阂。多了一些交流,少了一些尴尬。
名言警句 感恩父母的 1、 对孩子来说,父母的慈善的价值在于它比任何别的情感都更加可靠和值得信赖。——罗素
2、 作为一个父亲,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在其有生之年,能够根据自己走过的路来启发、教育子
女。——蒙田
3、 谁拒绝父母对自己的训导,谁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机会。——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4、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狄更斯
5、 母羊要是听不见她自己小羊的啼声,她决不会回答一头小牛的叫喊。——莎士比亚
6、 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
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马克思
7、 家庭的基础无疑是父母对其新生儿女具有特殊的情感。——罗素
8、 茄子花朵朵结果实,父母话句句是真话。——日本
9、 建立和巩固家庭的力量——是爱情,是父亲和母亲、父亲和孩子、母亲和孩子相互之间的忠
诚的、纯真的爱情。——苏霍姆林斯基
10、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维斯冠
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礼记》孝有三:大尊尊亲,其次弗辱,其下能养。——《礼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孟郊{怎样发朋友圈表示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被任何人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