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当中,有许多必不可免的,而挫折,则是其中之一种,有的人,能在挫折当中勇往直前;有的人,则知难而退;而有的人,则在挫折来临时,就先退缩了。而我们,不管以前怎样,从现在起,就要学会战胜挫折。 挫折,能使多少人站立高峰,又能使多少人在梦幻的现实中觉醒,努力奋斗。林肯,是美国很有名的总统,他为当时的社会上作了巨大的贡献,是美国能更好的发展,更好的统一。可是,在光耀的辉煌的背后,又有多少艰辛是鲜为人知的,林肯在他的生活中,挫折一直在于它陪伴,似乎从未离开过,除去小挫折,大挫折就有十四件,但他却能战胜挫折。因此,一个名人的伟大,并不单单是他有着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那战胜挫折的意志与耐心。而当今社会上,有一个不便存在的严重现象,家长们都在培育温室里的花朵,假如这些花朵一旦遇到挫折的话,就会枯萎。是孩子们在社会上生存存在着一个严重的障碍。因为在挫折中,能使你不断的成长起来。挫折,不仅仅磨练人的意志,也考验人的耐力与耐心。并且从中获取更多的经验,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潜力,努力为目标而奋斗。所以,与其培养温室里的花朵,不如培养无土无阳光的花朵。
挫折,无处不在,我们要战胜挫折,努力奋斗,做一个坚强的人。
我战胜了挫折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大人们常说:“挫折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过挫折,也就不会感觉到酸甜苦辣的滋味,就不会感觉到成功的艰辛、成果的珍贵。
记得一次数学考试后,老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宣读成绩,这让同学们个个惊慌不已,开始我并不紧张,可90分以上的读完了,也没有听见我的名字,这时我的心里就忍不住忐忑不安起来。我偷偷地看到念过分数的同学不是满意地点点头,就是满脸笑容兴高采烈,个个容光焕发,我的心里更是难受极了。“剩下的同学都是没上90分的,自己来领走吧”,老师说完,同学们异样的眼光向我投来,我的脸不禁涨得通红。拿到卷子一看,我才得了87分,这个数字让我难以接受,上次我还是全班第一呢。这次怎么回事……我浏览了试卷,写错的地方我都会,全是因为粗心造成的。
中午放学后,天上的云渐渐密了起来,遮住了天空,挡住了阳光,一会儿,毛毛的细雨淅淅沥沥下了起来。回家的路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似乎每走一步,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耳边似乎听到的全是父母的责怪、
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我走的很慢很慢,全身都淋湿了,我真想一口气跑回家,但我没有勇气,这样的成绩让我无法面对父母。快到家门口时,我停住了脚步,我真的很怕啊!想了想,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回家。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美味可口的饭菜,正等着我回家吃饭呢,爸爸正在我的卧室里帮我整理书架上的书。真巧啊,这时候,雨也停了,我走到阳台前,打开窗户眺望,这时天上的乌云开始散开,太阳慢慢出来了,吮吸着清新的空气,一个明朗的天空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我决定把这次考试成绩的情况如实告诉父母,决不撒谎。于是,我就来了个实话实说。爸爸拿起试卷看了看,然后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这些错题都是粗心造成的对吗?错了就错了,找出原因,下次。”爸爸还给我讲了《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徙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又讲了当年红军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爬雪山、过草地万里长征的故事。爸爸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使我有了战胜挫折的勇气。一份辛劳,一份收获,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就像雨后的春笋节节高。
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金钱,却不能没有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们珍惜挫折,在挫折中变得更坚强,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与挫折同行
人的一生中,拥有欢乐;拥有悲伤;拥有成功;也拥有失败。然而,在成功与失败之间,还拥有挫折,挫折,是决定人成功与失败的必经之路。你弱他就强。如果你能够正确对待挫折,它将会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 让我们回过头来看一看,从古至今,国内外名人,也就是我们所认为的成功人士,他们在成功的通路上,谁没有遇到过挫折呢?但是他们往往会选择勇敢的名面。因此,他们成功了!正如拿破仑所说:“默认自已无能,无疑是给失败制造机会”。
我国古代大儒学家孔子,从小失去了父亲,家境贫困,没有受教育的条件,只能通过顽强的自学求得学问。他从15岁起开始发奋读书。因为没有老师,在学习上碰到难题,就多方请教他人,最终成为了我国儒家学派的创始人! 被誉为音乐之圣的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准备大展宏图时,命运捉弄了他—他的听觉大大衰退,同时也夺走了他追求的爱情,再次蹂躏他的心灵。可是坚毅的性格使他在绝望中挺直了腰杆。创作了交响乐《田园交响
曲》,《第九交响曲》等广爱好评的乐曲!
孔子逆境成才与贝多芬勇于面对挫折永不放弃取得成功的事例不禁让我对贝多芬所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绝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和“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其实,面对挫折人们有两种不同的态度:一种是采取积极进取的态度即理智的态度,另一种是采取消极防范的办法即非理智的表现。
人的一生中难得一帆风顺,失利和挫折会常常出现。面对挫折让我们勇敢地奋进,与挫折同行,创造辉煌的人生!
成长伴我同行
我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我之所以能够来到这大地上,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这瘦小,残缺的草还早生存着。我还要感谢大地的滋润,是它用温暖的强壮的身躯让我紧紧地依靠着, 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强壮,我的思想也一天比一天成熟,我总怀着好奇的心去体验世界万物。终于,我有一天离开母亲的怀里,靠着自己的力量,走出自己的 一片天。享受着灿烂阳光的照晒,感受着世间的变化,静听着鸟儿尖锐的声音,这是春天,是我第一次独自享受的春天,是那么的温暖和谐,我也忍不住跟着鸟儿高歌起来。
炙热的太阳悬挂在空中,大豆似的汗水流满了我瘦小的身体,忽然的一阵雷声,使我的心速加快,眨眼间的眼前一片黑暗,恐怖极了,我很想躲进母亲的怀里,但任凭喊多久,我的眼前始终一片黑暗,我知道我不能再躲避了,我只好勇敢的把头伸向天空,突然,瀑布似的大雨倾盆下来,我并没有躲起来,因为我相信我一定能坚持过去的,所以我任随它风吹雨打,我也不会低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勇敢过后会使人更加坚强,大雨过后,我的身体虽不如从前,但是我的心已坚强。
夏秋都过去了,我眼前的是白茫茫的一片,我见不到有绿色的树叶,我见布道碧蓝的天空,我已分不清我周围的是我的同伴还是血,我的身体也冷冰冰的,我也开始跟雪融为一体,以后我再也看不到世界上美丽的景物,但我不会觉得可惜,因为我已学会坚强。
痛苦、挫折、快乐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勇敢,这样才不会后悔来到这世上的们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