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过很多挫折,我一开始认为这些挫折是不可战胜的,但是当我战胜挫折的时候,我感到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数学作业,我遇到了几道难题,我一看,好难啊!于是我就不想做了,后来我想起了老师的教导,老师说过“做事情一定要持之以恒才能成功!”想到这里,我顿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于是,我埋头又做了起来,后来,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爸进来了,看到我还在做题顿时吓了一跳,他说:“你怎么还不睡啊?”“我正在做题呢!”我说,然后我又埋头做了起来,终于,这几道题都被我攻克了。我一看表,不禁吓了一跳,已经11:35了!于是我倒头便睡,第二天,老师说我“做出了这几道难题真不错!”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还有一次是我吹萨克斯的时候,练习曲有那么几段老是跟不上拍子,因为马上就要考级了,我非常心急,可是越急越吹不好,我一生气,干脆不吹了,后来,在我妈的开导下我又开始吹了,只不过,这一次我一点都不心急,所以这一次练习曲吹得格外流畅,虽然还有一些地方没有跟上拍子,后来我把这些跟不上拍子的地方挑出来,每一个地方吹了三十遍,也许是老天爷被我的努力感动了吧,有一次我吹,竟然没有一个地方吹慢的,我非常高兴,萨克斯老师也表扬我了。后来,我也成功的考了级。
我举这2件事例是想说: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我们要把这些挫折、绊脚石变成帮助我们成功的垫脚石!这样,才会离成功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