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抒情作文
借物抒情的作文400(四)
那一抹耀眼的绿色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2)班赵甜 指导老师:王前保借物抒情的作文400
“哗哗”屋外一阵雷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放下手中的书走到屋檐下。只见外面下着大雨,还伴随着大风刮起。门前树枝猛烈摇摆着;门前我喜欢的一树桃花花朵在风雨中挣扎着。
春天的来临让我兴奋,我怜爱着粉红的桃花;而那雨滴在风的怂恿下猛烈地击打着桃花。看着那花瓣随着雨滴的击打一点一点地下垂,凋零。我不禁为他们担心。这时,我无意中看到了公路边的刚出土不久小草也都在随风摆动,它嫩绿柔软的身段,细小的叶片向下低垂着。
那小草看上去比桃花还要弱不禁风,一滴雨水就足以让小草击倒。但是,让我震惊的一幕出现了。那刚刚扑下的小草等那阵风吹过便又站立起来,它又趁机抖掉身上的雨水,然后趁风过后站起来;风来,小草扑下;风过,小草站来。小草从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向狂风暴雨低头。谁说在暴风雨中只有松柏会与暴风雨搏斗,这小草不也是没有向暴风雨低头吗?
渐渐的,雨停了,风也停了,阳光出来了。我的视线又一次花儿上,那桃树上美丽的花瓣经过这场狂风暴雨击打后都无力飘落下来,凋零得所剩无几了,已是破落不堪了。
我再走近公路边看那几株小草,它们骄傲地抬起头。小草顶上的针叶像一把剑直刺天空,柔软的草茎上五六片细长的叶片向上斜着生长着,嫩绿的叶子薄而窄,看不到叶片的脉络,甚至连接着根部的草茎也不粗壮,显得很瘦弱。我无法想象小草是如何在狂风暴雨地击打后,一次次倔强地抬起头,如何地顽强地战胜这场暴风雨的。只见那一株株草儿,展开了那绿色的叶片,高傲地抬起头。叶上的滴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诗句写出了小草的顽强精神,今天我又亲眼见小草与暴风雨搏斗,我又认识到小草的顽强精神。仔细一想,这小草不正像我们身边那些外表平凡,但却敢于与困难作斗争的农民吗?农民们每年为保庄稼的丰收,经常要斗严寒,抗酷暑,战旱灾,镇水灾,治虫灾。他们平凡朴实却坚强勇敢,百折不饶;不像那些与花一样外表华丽却在困难面前退缩的怕死鬼,逃避艰苦的生活,追求虚伪安逸的生活。
我又一次回头看了看那几株小草,那与暴风雨作斗争的情景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抹耀眼的绿色深深烙在了我的脑海中。
中药香
湖北省洪湖市峰口镇二中八(2)班何铭哲 指导老师:王前保
今天家长要求王老师给我辅导作文,就来到了他家里。想到昨天星期五我在课堂上讲小话,被王老师当众批评,心中十分不悦;更令我不爽的是在进王老师家门就闻到一股令人窒息的气味。
是中药的气味,真是难闻。我一进门就看见王老师正在熬中药。
他见我一来就皱着眉头,就抱歉地说:“对不起,最近我的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又患了,所以要熬中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