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瞬间 爱的瞬间作文
而我说,爱的那一瞬间,一直是我成长中最永恒、最深沉、最难忘的记忆!
爷爷 永恒的爱
从一年级开始,每周星期三放晚学后,我都要到围棋馆学习。一到围棋馆,我就迫不及待地从爷爷手里接过他给我送来的小饭盒。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只要是我去围棋馆的日子,爷爷就从不间断地在我放学后送来热腾腾的饭盒。当饭盒打开,一股香气扑鼻而来,里面的花样更是五花八门:有时是白胖胖的饺子,有时是香喷喷的炒面,有时是黄灿灿的蛋饼每当此时,总能吸引围棋馆的其他同学前来“参观”,我也很乐意与大家分享爷爷的“杰作”。爷爷就坐在棋馆的角落里,笑眯眯地看着我们“风卷残云”着他的作品,然后再收拾干净我们的“战场”,拎起小饭盒,骑上他那辆旧自行车消失在街角——-看着爷爷远去的背影,那一瞬间我感到特别温暖。我知道,那小饭盒盛满的就是爷爷对我永恒不变的爱。
爸爸 深沉的爱
我的爸爸是个医生,记忆中永远是那身干净的白大褂和早出晚归的身影,对我的关心好像少了一些,因此我总察觉不到爸爸对我的爱。
斗转星移,到了前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往窗外一看,哇,下雪了!我立即叫爸爸妈妈来看。我看到邻居小孩和他爸爸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心中有些酸酸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走,儿子,我们俩打雪仗去。”我简直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高兴得一溜烟冲到了楼下。
我刚到楼下,爸爸不知从什么地方走到了我后面,不等我发现他,就用一个重量级“大炮弹”击中我的后背。哇,竟敢偷袭我,我立即抓起一个雪球“回敬”了爸爸。爸爸迅速躲到大树后,抓起地上的雪,捏成球又寻机攻击我们俩一直玩到气喘吁吁才罢休。
爸爸晚上还要值夜班,妈妈在楼上叫他回去休息,没想到爸爸又带我到院子里堆起了雪人,我真是太高兴了,看着爸爸那胖圆的身体在我眼前不停地蹲下、抬起、蹲下,额角尽然有许多汗珠,该多费劲呀!这一瞬间,我才更深地体会到爸爸不是不爱我,只是他那深沉的爱,我一直没发现。
家 浓浓的爱
今年国庆天气晴朗,高速公路又免费,妈妈说:“天时地利,我们和两位奶奶(在我家外婆也叫奶奶)到泰兴的溱湖去旅游吧”这可让爱玩的我乐开了花,两位奶奶也美滋滋地和我们一起坐车旅行。
畅游溱湖时我快乐于探险乐园之中,爸爸妈妈陪我一起玩乐,两位奶奶则坐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荡舟溱湖上两位奶奶与船娘唠叨着,平时可没见她们有这么多话;品尝溱湖八鲜时,我们点了两对簖
蟹,我把最爱吃的两只母蟹拿给了两位奶奶,我和爸爸妈妈分吃了两只公蟹,两位奶奶眼角全是笑意,一边吃着,一边把蟹黄拨到我碗里。爸爸感叹地说:“老人开心,小朋友开心,我们就更快乐!”那一个个瞬间,我深深感到浓浓的爱萦绕在我的家中,温暖在我们家的每一个人心中。
我成长,我回味——成长中点点滴滴爱的瞬间,它就像阳光雨露滋润我的心田;它就像清风明月带走我的烦恼。这些细微的、深沉的、绵延的爱,一直是我伴随着我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每一天!
爱的瞬间(二)
爱的瞬间
有一种叫做爱的情,让人沉醉,让人迷恋。有一种叫做爱的瞬间,让人感动,让人温暖。 瞬间一 她说:我想你了。她问:你想我吗?他说;想啊。她问;那你每天会想我几次呀?他说;你等我一会儿啊,让我拿计算机算一下。顿时,她笑了,他也笑了。仿佛,他们的世界也笑了。 有一种爱的瞬间,叫做幽默。 瞬间二 她说;我不喜欢她,我讨厌她。他问:你又怎么不开心了?她说:她什么活也不干,却穿很漂亮的衣服,戴很好的首饰,我每天却要累死累活,为什么呀?他说:就为人家老公有钱。她说:真是生的好不如嫁的好,长的好不如命好。他说:其实我们都是平凡人,都是普通人,我们有我们的快乐,她呢有她的烦恼,你何必呢。他又说:用你的爱情换你一生荣华富贵,你肯吗?她说;其实我什么道理都明白,就是想你哄哄我,一句话,有你陪,我知足。她说;我想听你说三个字。他说;我想你,一会儿他又说:我爱你。她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那一刻,她觉得拥有了全世界。 有一种爱的瞬间,叫做开导。 瞬间三 她来例假了,好痛,浑身没劲,迷迷糊糊在床上躺着。突然,她想给他发短信:原来没事可做,真的会好困。好久手机震动:你想我了吗?她问;你没收到我的短信吗?他说:收到了呀,可是我没有看到你说想我呀。她说:不想你,干吗发短信给你。她说:肚子好痛,在床上都躺半天了。他说:你怎么了,严重吗,去看医生了吗?她说;我没事,肚子痛这是女人的病而已。他说;你直接说你来例假不就得了,害我担心。她说;我就是喜欢让你担心,谁让你总是那么忙总没时间陪我呢。他说:你真是坏,你这叫打击报复知道吗。不过你这招还挺管用。他又说;你一定要帮我好好照顾你自己,不要总让我担心,真的我会着急上火的。 晚上,她收到他的短信;亲爱的,我既不幽默风趣,也不会哄女孩子开心,我会做什么呢,我告诉你,你病了,我给你洗衣做饭,我给你端茶倒水,我给你揉肩捶背,我会担心,我会着急上火的,我只会这些。但是现在我不再你身边,所以我只能着急上火。看完,她哭了,幸福的眼泪。 有一种爱的瞬间,叫做心疼。 瞬间四 她说;你在吗,我做了一件让自己觉得很得意的事情,迫不及待的想告诉你。他说:你说吧,我在呢,让我听听到底怎么个得意法。她说:我写了一篇文章已经发表了,反应不错,不过我最想你能夸夸我,全世界最想你觉得我好。他说:我已经看了,写的很好,你很有才,我都觉得有点配不上你了。她说;如果你说的是真话我会很开心的。还有我很普通,不要把我想得太好,我怕有天你会失望的。他说:我怎么会哄你呢,我说的都是真心话,还有你忘了在我心中你最完美。她说;我以后会常写,你会支持我吗。他说:你写吧,我会支持你的。这样的你我更爱了。 有一种爱的瞬间,叫做鼓励和懂得。 瞬间五 她说;我好累呀,你给我讲个笑话吧。他说;你可难为我了。她说;求你了吗,讲一个呗,我真的很想听耶。他说:亲爱的,你真的好像个小孩子,真不知道你还吃不吃手指头。她说;你才吃手指头呢,我哪里像小孩了,我很成熟的。他说:是吗?那你要不要晚上我搂着你,一边拍着你一边讲故事哄你睡觉呢?她没吭声,但心里却是欢喜的紧。 第二天,她收到了她发来的笑话。那一刻,她很开心,也很温暖。她回短信;你虽木讷却很温柔很细心,虽然别扭其实是不善表达还有口硬心软,嘴硬却对在乎的人很用心。他说:你能明白我就好。 她说:越困越睡不着,头好痛,想你哄我睡觉。他说:亲爱的,你病了吗,还是吃点药再睡吧。我想你,爱你,吻你。然后,她沉沉睡去。 有一种爱的瞬间,叫做迁就和宠爱。 ………. ……….. 爱的瞬间,点滴回忆,点滴感动。爱的瞬间,深刻心间,永远珍藏。 其实,有一种爱叫做任性和依赖。你们明白吗?……….
爱的瞬间(三)
《爱的瞬间》爱的瞬间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字眼,它象征着浪漫,象征着温馨,象征着永恒……可是生活中爱究竟在哪里呢?我一直苦苦寻觅着。 拥挤的公交车上,一对白发的老爷爷站在拥挤的过道中。老爷爷用双手圈住妻子,用瘦弱的身躯挡住人流的重压,那是一双青筋绽出的手,手指上的点点老年斑纹点点分明。手臂不再有壮年时的结实,身躯也不再如青年的强壮。但他还是小心地呵护自己年迈的妻子,不时地叮嘱:“脚跟站稳,抓住我衣角。”那并不健壮的臂弯圈住了一生的宁静和温馨。 ——我心弦一动,原来爱是如此平淡的呵护! 热闹非凡的市场一角,一对穿着破旧衣服的妇女迎面走来。看起来只有六七岁模样的女儿眼馋着冰糖葫芦,父亲看了女儿一眼,笑了笑在裤兜里掏了又掏,才摸出两张皱巴巴的一元钞票。父亲买了一串糖葫芦,他撕开包装纸,给了女儿,奇怪的是女儿闻了闻举起糖葫芦说:“爸爸,你也吃。”“我不爱吃”“你吃嘛!”父亲诱不过女儿,弯腰咬了一口含在嘴里,女儿着才有滋有味地吃起来。 ——我的心一振,原来爱是一串冰糖葫芦。 灯光柔和的餐厅,妈妈又热了一遍早已凉了的饭菜,红的是虾、绿的是油菜、香的是排骨汤、辣的是小萝卜,在我的面前摆成一排,又累又饿的我放下书包,立即狼吞虎咽起来:一碗汤下肚,整个人都暖洋洋的!我这才端起妈妈已经盛好的饭慢慢享受,妈妈坐在一边看着我吃饭,微笑着。我不由得停下正要夹菜的筷子,在妈妈眼前一晃“老妈,在笑什么呢?”“呵呵,看你吃饭的样子,也是种享受啊!” ——我的心一暖,原来爱是如此简单的守候。 好像从那一刻起,我学会了爱。、 哪怕只是一个小心的呵护,一串小小的冰糖葫芦,一次温情的守候,只怕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流露就是一个珍贵的爱。
爱的瞬间(四)
《爱的瞬间》爱的瞬间 每一分、每一秒,在我的心里相当期待; 每一分、每一秒,在我的生命里相当珍贵; 每一分、每一秒,在岁月的流逝中相当可怕。 在生命的长河里,每个人都会遇到爱,但是时间、地点、环境和年龄将判定着爱的寿命。 有一个女孩,人了一个哥哥,因为在她的世界里,从来没有享受过有哥哥姐姐的爱。她天天像一个孩子似的,围在哥哥身边,哥哥长,哥哥短的叫着,快乐地闹着。男孩也很疼爱他的妹妹。他们曾经一起去打乒乓球、篮球。课上,成了他们自由的聊天室,老师在讲台上飞溅着口水,他们在下面疯狂地扔纸条。一道道弧线沟通着他们,他们的成绩从未落下,因为男孩酷爱周杰伦,所以他们杰伦的旋律中快乐地度过着每一分、每一秒。时间的延续中,男孩向女孩表白了,女孩一直喜欢着哥哥,但不知怎么面对这样的情况。从此,他们用另一种形式生活,女孩在倾听花瓣绽裂的声音,他们欢笑着徘徊在杰伦的旋律,但是两人的成绩受到了威胁。种种原因,女孩提出了分手,花瓣落下,两人重新投入到学习上,新的开始等待他们去创造。 听一朵花开的声音,花瓣绽裂的瞬间,温软的花开的声音,恍若若隔世的语言。 爱是快乐,但在瞬间里确是痛苦的 爱是自由,但要懂得时间和年龄的适度 爱是稀品,但在学习环境中要懂得放弃  树的方向由风决定 人生的方向由自己决定 其实,放弃也是一种美!
爱的瞬间(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