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350字二:元宵节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它是中国汉族传统节日之一,在每年正月十五夜晚。正月十五称上元,也叫元宵,故称元宵节。它是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完了元宵节也就代表过完了年。
元宵节这一天要吃年糕,包饺子、煮汤圆、猜灯谜、击太平鼓。元宵节又名灯节,在我们南京有上元晚上张灯之说,张灯三夜,也就是从正月十五张灯,到正月十八落灯。家家户户都扎一些各式各样的花灯,制灯技艺十分精巧,有珠灯、料丝灯、纱灯、走马灯;灯上还绘有古今人物肖像、故事,结构款式新颖多样。
我们南京的元宵节是最热闹的。一大早,四面八方的鞭炮声就不绝于耳,犹为热闹的是南京的夫子庙,入夜,万灯齐明,各式各样,加上秦淮河两岸的灯光点缀,和夫子庙的一些古牌楼射灯的灯光辉映,把整个夫子庙景区光照如昼,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繁华似锦的景象。
今天,是元宵佳节。到了晚上,我们照例要去看一年一度的烟花和灯展。
路上有些人在放烟花,我们看了一会儿。所以迟到了,但烟花不会等我们的。我们到时烟花已经开始燃放了。我们挑了一个好地方,开始看。烟花是从文化宫上放的。这些美丽的烟花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彩色的火球飞腾着,连续不断,交映在天空的烟花中绽放。这此烟花简直像在春天里互相争芳斗艳的鲜花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夜空的滴滴金雨与地上开放的朵朵银花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有的四射的烟火,组成孔雀开屏的样子。有的烟花是圆的,密布在天孔中,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今年元宵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