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350字六:闹元宵
正月十五元宵节,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欢天喜地的过节气氛中。
晚上吃过香喷喷的桂花汤圆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吴山广场赏花灯。一路上我看见马路两边都张灯结彩,连河坊街两侧挂满了红灯笼,其中有一家店的大门口和屋檐下挂的是竹灯笼,仿佛又回到了宋代。看着这些我想是不是宋代过元宵也要如此挂满灯笼?
不一会儿,来到了吴山广场。这里的人就像潮水一样涌进来。一进广场大门两侧都布置了各式各样的彩灯,走到里面我看见了六组大型彩灯,主题是“八匹骏马灯”象征着策马扬鞭飞腾之意。旁边几组彩灯有福娃、鲤鱼,鲤鱼象征着年年有鱼,而那福娃开心骑在马背上象征着马上有福。人群中有不少人挥舞着闪闪发亮的荧光棒,让整个广场散发着流光异彩。
欢欢喜喜闹元宵,真是快乐开心的一个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