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成长就像熬粥,虽经历煎熬,但收获的却是四溢的清香,弥久的香甜。
小小的我第一次坐在课堂上,看着偌大的黑板上的几个汉字,眼里闪烁着好奇与求知的渴望,为什么那些方方正正的东西能读出来?为什么它不跑下跟我玩?为什么只有它们几个来贴在黑板上?睁的大大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黑板上的字,心里憧憬着能像老师一样。 那时的我就像刚下锅没多久的米,温润的光泽,微热的水,静静地闪动着波光。 米刚踏上浸浸征途,我也刚走上求学之路。
升入初中,学业渐渐地繁重起来,那颗青涩而浮躁的心也渐渐操动起来。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每次都做那么多作业,不厌其烦的做相同的题型,做呀做呀,对呀对呀,记呀记呀,我顺手操了一把我那枯草般的发型,卷子上密密麻麻的题,不禁让我反感。 我拖着背包,慢腾腾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踢了一脚石子,心里暗骂它长的灰头土脸还大摇大摆的逛街。路边的油菜花开的张扬,一片金色的海洋。我看着看着,不禁怒从心中起,撕烂了花金色的笑脸,掐断了它柔软的腰肢。我撇了一眼,骄傲的抡起包,大摇大摆的回了家。 妈妈在煮一锅粥。
我忽然悟了。
现在的我就是锅里的米,疯狂的涌动着,却不知道自己还未成熟。只有小火慢熬,静静地酝酿着,准备着,才能让坚硬的米和无色无味的水升华成一碗清香四溢,香甜软糯的米粥。 征途在远方,路在脚下,积极大步迈,才能让自己变成那碗香甜可口的米汤,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