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
那儿,栀子花开了,青碧的叶子点缀着优雅的淡黄色的花朵,氤氲的清香将她裹扶。马车上,装扮一新的文成公主正走在和亲的路上。
刚刚升起的太阳躲在厚厚的灰茫茫的云层里,露出了淡橘色的幽暗光线,凉丝丝的风在她的耳畔吹过,几只麻雀在头顶上叽叽喳喳的笑着叫着,显得特别热情,不知为何,她的心里升起淡淡的苦涩,那是对家人的不舍。前路迷茫,留给她的是未知的明天,决绝、担忧,但又对未来的充满渴望。
为了换取国与国之间的和平,为了家乡人民的幸福,她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这条路。 走到一条温顺的小溪旁边,她凝望着这条小溪,对它说:“你幸福吗?如果你不幸福,那就把自己所拥有的分享给别人吧,让别人幸福,自己也会快乐。”她把自己的祝福送给小溪,小溪也欢快地回应着。
走到一片森林的面前,她凝视着这高大威猛的大树说:“你幸福吗?如果你幸福,那就呼唤人们为你浇水施肥,但不能因为大风的侵袭,而去伤害那些无辜的百姓。”她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可以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失去自己的幸福。
来到一片辽阔的草原大地上,她大声呼叫:“为了国泰民安。”草原淹没了她的声音,把那份美好的祝愿留在这片宽阔的草原。小鸟叽叽喳喳赞美着这位才女,赞美她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过了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她到达了西藏,去和松赞干布成亲,她美丽的笑容代表了国家的面貌,她崇高的心灵代表了国家的威望和人民的生活,她,文成公主,为当时繁荣昌盛的唐朝带来多么伟大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
文成公主,走在了为国家和人民谋幸福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