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的彩虹下,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题记
我的哥哥是一个帅气的男孩,她五官精致,而且有着一双因长期带隐形眼镜儿炯炯发蓝的大眼睛。哥哥的学习很好,一直是班内的尖子生。他活泼开朗,善解人意,而且很疼我,大家很喜欢他。
小时候,哥哥非常疼爱我,还经常替我背黑锅。又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奶奶刚买的花瓶,我吓得心惊肉跳,事后,当奶奶问起我时,向哥哥说明了事情,哥哥看了看我,抿嘴一笑,
就承认了。奶奶就严厉地批评哥哥,我的心都很酸,于是拉着奶奶的手说:“奶奶,奶奶,别说了,哥哥也不是故意的,你就原谅了哥哥吧!”哥哥只是静静地听着,没有说什么。 记得有一次,哥哥过生日,我想不出送什么礼物,就打算用沙滩上的鹅卵石拼而哥哥的名字,可在拼的过程中,天突然下起了大雨,风和雨弄散了鹅卵石,我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这时,哥哥举着伞跑过来,一边安慰我,一边扶我起来。后来哥哥和我打着伞,一起回家。没多久,雨就停了,我发现哥哥被雨淋的一半身子都湿了,我非常感动。就这样,在雨后的彩虹下,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后来,哥哥上了初中,便很少在回家,有一年暑假,哥哥打电话说他要回来,我高兴的又蹦又跳,突然他在电话里问我:“弟弟,你长大后会忘了我吗?”我一时语塞。心里想:那个替我背黑锅,替我淋湿衣服的人,我能忘了吗?
暑假中,有一次我看到哥哥的日记在桌上摆着,好奇心促使我去看一看,我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话:如果不是我从小就迁就任性的他,他也不可能那么任性,不从管教,可我不忍心,因为我们的身流着相同的血液,我不忍心看他哭""还没看完,我的眼泪就刷刷的掉了下来,又听着有脚步声,我就赶紧抹掉眼泪,急匆匆地走出,不料正与哥哥相撞,我一抬头,便哭的厉害了,扑倒在哥哥怀里,哥哥便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安慰我:“乖不哭""” 从那以后,我和哥哥的感情更好了,我告诉哥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