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条道路,有上坡,有下坡;有坦途,有泥泞;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勇敢开心地走过。
——题记 那天下午,我和好朋友约好一起去散步,地点就是那条我们常去的小树林。想要到达目的地,必须经过一条 幽静的小路。
小路很窄,两个人并排走就稍显拥挤,所以我们俩俩和以前一样,她在前,我喜欢踏着她的脚印走。小路两旁芳草萋萋,柔软而茂密,草地上隐约呈现出人走过的痕迹。
越往前行,小路深处生长着的青草更加茂盛,青的逼你的眼;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偶尔传来几声鸟儿清脆的鸣唱,那生意似乎也是绿色的。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小树林。
道路慢慢的落叶掩盖的看不出轮廓。我和她手拉手一起来到树林中。现在才是初秋,树干上甚至还能发现一些蝉蜕。阳光透过并不是茂密的树叶和头顶的枝桠照在我们身上,斑驳的树影给大地添了几分朦胧的神秘色彩。叶子有黄色的,也有已经落下的,在树枝的顶端还有
带着几分绿意的叶子,远远望去,是一种静谧,祥和的美,也是一和温馨的美。我们没有逗留,因为我们要在天黑之前回家。
这里离马路很近了,隐约可以听见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我们继续前行,来到树林的边缘,映入前帘的是一条说宽不宽,说窄不窄的小河,上面有几块被人放在河中央便于过河的石块。石块很小,只勉强允许单脚站立,只有快速过河。我们依次穿过河流,虽有石块的帮助,但还是湿了鞋子。不过没什么,重要的是我们穿过了。
再往前走一段路,爬过一道土丘,我们终于来到了宽阔的马路,我和她相视一笑,之后就一起回到家。
我觉得,人生就像这样的一条路。一开始的山花烂漫,畅通无阻,之后,你也许会遇到一些风景,你可能会经不住诱惑来到这里,但你不能停留,你要一直前行。接着,你会遇到困难,就像小河;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丢失一些属于你的东西,但最终是一条宽阔平坦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