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
世界上,有太多的爱让我们动容,有太多的事把我们融化,有太多的人让我们无法忘怀! 曾记否,有多少次,在我发高烧的时候,爸爸带我飞驰在马路上;曾记否,有多少次我落泪的时候,连不善言词的姐姐也安慰我!连姐姐都嫌我是个病种子。
果然,上学第二个星期我不负众望感冒了。但不是多么厉害。所以,爸爸妈妈只是给我找了一些药让我吃。我带了一些到学校,不久,药便吃没了感冒没好,我觉得反而又加重了些,回家以后,又多吃了几份药,但是到学校后都不那么管用。
这天,我的嗓子已经咳嗽的变了声,我的头已经开始晕晕乎乎的了。我只好在放学吃饭的时间去打针了,老师说让我挂完之后回来,找一个同学同行,因为打完时少说要七点半。但是,我坚持要一个人去,老师那我没办法,只有同意。但老师说打完之后他来接我,我没说
什么就走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冬日的寂寥已褪尽,在黄草丛生的小草,已露出细嫩的绿芽,近处的路边,那碧绿地发黑的荠菜都拥簇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绿就一片,给还枯黄的树林平添了几分春意。
母亲
她头发飞舞着,像一根根冬日枯树杈,衣服也没换依旧穿着灰布上补着许多补丁的棉袄。一进门,见到女儿和大夫,才想起整理整理仪表,见我已经挂上了点滴,便放下给我带的袄,在屋中渡来渡去,我劝她坐下,但她说:“在家中坐累了。”
望着你脸上爬上的皱纹,那憔悴的脸,哪已不再乌黑的头发,心中不免一阵酸楚。岁月在你身上留下了浓烈的一笔!
表姐
感触之际,隐约听见外面的车声。外面隐约的灯光,让我看见了飘戈的红围巾。我说:“好像是我表姐来了!”妈妈赶忙跑出去看,果然,是表姐!原来她听说我爸不在家,于是赶紧干完家务就赶来了!她只是我的表姐,我见她都还说出于礼貌,我并没有感到我和她有多么合得来。但她仍旧还说来了,她怕我一个人在这,孤独!她也帮我拿了一个袄来,说怕我冷!现在夜幕低沉,早已不见暖意。只有刺骨之风吹着。
老师
我打第三瓶点滴时,老师竟开车来了,我本想让大夫帮我给你打电话,不让别人来,但是还没打多少你便来了!你进门之后,见到我的妈妈也在这,微笑着打了招呼!你坐下之后与大夫交谈,说了一段时间的话之后,才明白,原来这一屋子里的人竟都是为了我而来,你对我说了一句:“你这感冒真是泣鬼神!”大概又过来大半个小时,终于全部都打完了,我上了老师的车,准备回校,当时已八点多了!我上车前叮嘱她们要小心走路,好好保暖。
车开了,转了弯,总忍不住回头望望。你开车往前行着,结果发现走过了路口,又倒车回去。你是教地理的怎么会迷路呢?你不熟悉这路,有是如何找到这儿的哪?
下车之后,我忐忑而羞愧地说了句“谢谢你!”
我扪心自问,我有什么理由让我们为我这样付出!你们的关爱,我有什么资格。有何等殊荣能拥有!“你着感冒真是泣鬼神!”是啊,鬼与神也许也都没有见过一个常生病的人,周围的人不约而同地来到这儿!这一切,我讲永远记在我心中!
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