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你是那么偶然。
每天的上学、放学,生活单调而无波澜。在这个紧张繁忙的城市里,你、我,是这个“大细胞”里多么微小的一个分子啊。
偏偏让我遇见你。
那天放学后,我背负着沉重的书包走出校门。你突然从一辆车子后面蹿了出来。通体乌黑的你,吓了我一大跳,以为遇见了一个小幽灵。定下心,看出是你,我就逗你玩:“喵~喵~”,我用着你的语言。你好像从头到脚地把我打量了一遍,尾巴一翘,头一扭,不理我。我驻足,停下跟随你的脚步。突然你从我的眼前消失了。
我想哭。我是个多么喜欢猫的孩子啊。我脚一跺,跑回家。
【猫】
我是一只黑猫,一只有着流浪味道的黑猫。可我爱干净,每次也总能吃得很饱。今天,我在一家被人类称为是“学校”的地方,找东西吃。
不久,从那里传来一阵尖锐的铃声,那声音真令我厌恶,我必须离开这里。你从学校里出来,我险些撞上你。你惊恐的眼神,应该是被我吓着了。然后你就逗我,我没理会你。但是你身上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让我迈不动步子。
我憎恶人类,前几天还有几个孩子想虐待我。我害怕你。害怕所有人。所以我一瞬间逃走了。其实我一直躲在一棵大树后面,看到你想哭的样子,看到你跑回家去,我竟然鬼使神差地跟上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