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爱看的动画片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美言果汁》是其中的一集。看过这一集,我的收获很大,原来说话还有这么大的窍门。
本集的主人翁是沸羊羊,请看镜头一:他看见美羊羊的新围巾,张口评论道:哎呀,现在是什么年代啦!你怎么还戴这么老土的围巾啊!美羊羊听了面红儿赤,瞪圆双眼,转身就走了。沸羊羊若无其事地说:至于这么生气嘛。
镜头二:沸羊羊来到村长慢羊羊的实验室,看着正在做实验的慢羊羊,叹着气说:村长,你怎么尽做这些无聊的发明呀?慢羊羊听了脸色唰地变青了。沸羊羊环顾一下四周:瞧瞧这再看看那你的实验室装修得太慢羊羊气得火冒三丈,终于忍不住把刚刚发明的美言果汁递给了沸羊羊,沸羊羊一口喝了下去。结果怎么样
再看镜头三:沸羊羊如同换了个人似的:你的实验室装修得太有特色了,真是别具一格和你的智慧太相配了。慢羊羊被说得喜笑颜开,不好意思地挠着脑门说:呵呵,是吗?真的呀? 镜头四:第二天,沸羊羊上学迟到,他说:村长你上的课太生动,让我晚上想着都失眠,所以迟到的。慢羊羊听了心里暗自高兴,就让他先回座位。沸羊羊经过喜羊羊座位时说:你今天真帅。经过懒羊羊座位时,懒羊羊不高兴地说:为什么村长批评我迟到,却不批评你?沸羊羊拍拍懒羊羊的头发说:那是因为你的发型太酷了,村长嫉妒。懒羊羊被说得恍然大悟,不但消了气,还自豪起来。沸羊羊回到座位又对美羊羊说:你的围巾太漂亮了,很适合你的气质。美羊羊诧异地问:你昨天还说我的围巾老土来的。沸羊羊解释道:我说的老土是一种传统,传统又是一种美德,美德更是一种时尚。三言两语让美羊羊脸上笑开了花。 真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