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源于勤奋_800字
成功与勤奋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想获得成功就必须通过勤奋的努力,俗话说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辛勤的付出哪能有成功的源泉。成功的路上无捷径,只有勤奋才是成功的源泉。
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为了练好书法,他每天都要求自己练字,练完后就在家边的一口池塘里洗毛笔,就这样日复一日,竟将整口池塘的水染成了黑色。正是因为王羲之的坚持与勤奋,他才被人称为“书圣”。苏秦,因为求官不成,回家后被人家看不起,他就将太公《六韬》、《阴符》等兵法书籍,不分白天黑夜的勤奋苦读。每当到了夜深人静,头昏脑胀,眼睛发涩,总想睡觉的时候,他就用锥子狠刺自己的大腿,使自己清醒后在读书。正是由于苏秦的勤奋,终于他学有所成,成为战国时期着名的政治活动家。从古人的实例中我们知道了要想成功就必须要勤奋刻苦,因为勤奋是成功的基础。
我国着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考试不及格,老师要让他留级,同学们也笑话他,但他却不悲观失望,而是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异成绩。出国留学时他又刻苦钻研,为中国人争了气,成了我国着名的生物学家。科学家居里夫人也是孜孜不倦,勤奋探索才发现了“镭”,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身残志坚的张海迪虽然没有上过学,但她勤奋刻苦,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硬是攻克了几门外语。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不就是勤奋的结果吗?试问,如过他们不勤奋,他们会有今天的成就吗?
成功总是与勤奋形影不离,正如高尔基所言:“天才源于勤奋”。正是由于勤奋司马迁才写成震古烁今的文学巨着《史记》。正是由于勤奋陈景润才摘取了“皇冠上的明珠”,成为着名的数学家。正是由于勤奋居里夫人才发现了“镭”。勤奋是通往成功的重要保障,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只要勤奋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所以,让我们一起来勤奋学习吧!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朋友,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巅峰,用勤奋这把金钥匙去打开成功的大门,让自己火红的青春,点燃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