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啪”长绳猛烈地拍打着地上,好像在跟地打架。长绳中间飞快地闪过一个个轻快灵活的身影,我们班的张老师看得出神,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到无比的兴奋和紧张,这一幕是在去年的长绳比赛里,我们班的十二名长绳队员参加了比赛,包括我,我们为班里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可是,在这成功的喜悦与快乐背后,您知道我有多么勤奋吗?
艰苦的长绳训练在炎热的夏天进行。太阳像个特大无比的火球,光线灼人,地被烤得发烫,在这儿赤日炎炎的季节里,蚊子可没闲着,它们伸出又细又长的针嘴,贪婪地吮吸着同学们的鲜血。
在训练的第一天,吴越与涂俊甩起了绳子,同学们都一个个顺利地跳了过去。轮到我时,想要跳过去,却又莫名其妙地停住了,因为那根绳子在我的前方显得影影绰绰的,我不知所措,像木头似的定在那儿,过了一分钟,我听见了同学们的催促声:“张老师当时为什么要选我,我跳得又不是很好,每天都要忍受蚊虫叮咬,太阳暴晒,同学嘲笑,真想离开长绳队。”
第二天训练时,我又想通了:我和其他同学都是为了我们班才在这里艰苦训练,我不应该在这里垂头丧气了。要振作起来,努力训练,那样才能为班级争光。
第五天,自从我想通后,我有了很大改变。据我观察发现,他们跳长绳不是双脚跳,而且动作非常迅速、敏捷。我照着他们的方式战战兢兢地模放起来,我摔倒了,爬起来,再跳,我摔倒了,爬起来,再跳虽然每一天都要被绳子拌好几次跤;虽然每一天都要忍受老天的喜怒无常;虽然每一次训练完都要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仍然相信只要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就能成功。
终于,有一天,同学们夸我有了很大进步,跟以前不一样了,听了这些表扬,我的脸笑得像一朵盛开的荷花,心力像是吃了蜜一样甜。
到了比赛那天,我们都正常发挥,为班级争得了许多荣誉。
“啪――啪――啪――啪”当我再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时,思绪已经插上了翅膀飞了很远很远――我知道,勤奋多少,收获就是多少;不成功前是艰苦的,成功后却是无比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