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关注十三五 创造新生活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
关注十三五 创造新生活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关注十三五 创造新生活》。在讲话之前,让我们先来看听一首“神曲”——《十三五之歌》,边听,边想:“歌曲当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一个数字是多少?提到一个人,他是谁?”(十三五、习近平)对了,“十三五”和习近平爷爷有什么联系呢?
我们国家从1953年开始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称之为“一五计划”。从“十一五”起,改为“五年规划”。“十三五”就是我们国家制定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时间是从今年开始(同学们往后数一数),对,一直到2020年,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它是在去年10月26-29日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中讨论、通过的。就像同学们一样,为了使自己的学习生活有序的进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很多同学会在学期初做个学习计划。我们的国家也是这样,为了确定国家经济发展方向,明确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主要任务等,使我们的国家稳步向前发展,我们国家就会制定五年的短期规划。
的五年,这也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十三五”规划是以习近平爷爷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执政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只有如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核心发展理念。我们听得最多的词语当然是“创新”和“绿色”了,下面我们通过视频来了解一下这两个词的深刻含义!
最后,让我们祝福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强大!也祝福我们自己学习进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