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路上
3、1 王翔宇
五一那天,母亲开车带我去姥姥家,正好是沙雕节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把这昔日空阔的马路挤得水泄不通,车子走走停停,耳边是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这让刚拿到驾照的妈妈更是手忙脚乱。
此时已近晌午,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阳光火辣辣的射在大地上,似是要烧毁周围的一切,我关上车窗打开空调,戴着我爸的那副墨镜,耳朵上挂着耳机,这样的我再不会被车外的一切所打扰。耳边优美的旋律随着车子的走走停停,我开始感到一丝困意。这时一位交警慢慢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离他越来越近了,他正站在路的中间,对着不同的方向打着不同的手势。我摘下墨镜,仔细打量他,我清楚的看到他年轻的脸上附着几粒豆大的汗珠,他也顾不上去擦,我被深深的打动了,他头上的骄阳似乎也很配合的化作了一个光圈,悬在这位由上帝派来的天使的头上。
傍晚我们回家时路上的车子少了许多,妈妈开车的速度明显快了起来,忽然,我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了路边,原本就很窄的路更挤了,这时候一直站在路边的一个叔叔走了过来:“来,我帮你们开过去吧!”我立刻警觉的看着他,心中联想到电视上的骗子,但是又没有别的办法,妈妈只好下车让他来帮忙,他上车后小心翼翼的控制着每个动作,车子终于缓缓的穿过了,叔叔推开车门,下了车又来到了路边等着下一辆车子。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他就是那车子的司机,正等着人来修理,而他则在路边等着,帮助每位需要的司机。
回首这一整天,在这短短的一天里,在这么一条道路上我亲自见证了两位乐于助人的好人。
原来,道德的美就在这条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