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路上
3、1 孙英丽
人们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
踏着骄阳,我跑在乡间的路上,豆大的汗珠跳着舞从脸颊流下,一位满脸皱纹,头上蹦出银丝,穿着蓝黑色打着补丁衣服的老爷爷在乡间小路上喊着:“糖葫芦了,美味好吃的糖葫芦""。”看到这我飞奔过去,不经意看到一位七八岁身材矮小的男孩站在墙角,鬼鬼祟祟的,面色惊慌,手里好像攥着什么东西,一会看看手中的东西,再看看卖糖葫芦的老爷爷,我慢慢靠上去,原来是两个半张的五角钱,呀,他不会是发现我了吧,我一个飞毛腿冲向卖葫芦的爷爷那,我说:“爷爷,我要一个糖葫芦。”爷爷见我来了,立即站了起来,冲我微笑,那微笑像春日里的微风划过我的脸颊,漫上了我的心头,只见爷爷看看这支,看看那支,这时,那个小男孩来了,他低着头将两个半张的五角给了爷爷,老爷爷对我说:“你先让弟弟买吧。”我答应了,爷爷小心翼翼的抽出一个大的,弓下身子递给了小男孩,将钱装进了他那破旧的袋子里。我连忙提醒道:“爷爷,那是两个半张的五角呀。”只见爷爷亲切的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他的父母离异了,他没人照顾,只跟着年迈的奶奶住,不就一根糖葫芦吗,值不了多少钱,就给他吧。”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划过了我的心头,那笑容像三月里的一缕阳光,拂去冬日的寒冷,带来春天的温暖,我洋溢在爱的海洋中,乡村的路上到处都充满着美,我陶醉在这独特的美中。
美就在路上,就在我们的身边,老爷爷那善良的心肠,不就是人间最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