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的自述 小学生作文》
桌子的自述
可有一天,我那光滑干净的脸上伤痕累累、面目全非,使我不得不用布遮住自己。唉!想想以前那面容姣好的样子,真是难过至极。
我脸色煞白,大声喊道:“不要!不要""”没等我提防,他便在我的右脸颊上画了一条6厘米长的线。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不,不!我小心的摸了一下伤口,便疼得昏睡过去""等我苏醒时,我的脸成了一块写字板:我的鼻子边画了一个小人,旁边写着×××到此一游。更气恼的是,一个个字入木三分。
“呜——”无怪乎你被别人“尊称”为“班中小霸王”。
菊花的自述
我是一朵小菊花,生活在一个精致的花盆里,在绿叶的衬托下,迎着风霜傲然开放。我的祖先一直生活在中国,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们这个大家族中,姐妹众多,人丁兴旺。我们有丰满硕大的白菊、黄菊,也有酷似悬崖的悬菊""有的白得像雪,有的黄得像金,有的红得似火""真是多姿多彩,洒脱可爱,争芳斗妍,美不胜收。你知道,在所有的花朵中,我的花瓣数量是最多的一种,除少数几种野菊花以外,多的可达八九十片花瓣,少的也有二三十片;我的每一片花瓣大都是细长狭小的,花瓣末端像一把把小巧玲珑的勺子,一圈圈,一层层细长的花瓣围绕着花蕊,作低头鞠躬状。我们有着极好的观赏价值,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学上以黄菊和白菊入药,性微寒,味甘苦,不仅能散风清热(多用黄菊),而且还能平肝明目(多用白菊),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目赤等症。每年阳春三月,我从沉睡中慢慢醒来,经过春天雨露的滋润和夏日阳光的沐浴,就会迅速地成长起来。我的主人会给我浇水、施肥、除草、松土、剪枝,甚至捉虫。深秋,天气变凉,我便开始孕苞;进入11月,我就纵情开放,为人类留下一缕缕芳香。
我的生命力极其旺盛。你如果把我的一根枝条插入土中,或者将我的种子撒在土里,那么,我便会奇迹般地繁衍开来,生根、长叶、开花,以报答你的栽培之恩。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我们的生长规律有新的了解,设法对我们的花期加以控制,使我们能够提前在十月一日国庆节或推迟到春节、元宵等节日期间应时开放,从而让我们为增加节日的气氛做出一份光荣的奉献。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在你家院子里或窗台上放一盆或几盆我的同胞,你将会有一种特别清爽和亮丽的感觉,你也将会更加热爱生命,热爱生活
雨的自述
田园,牧场,鱼塘和小溪,还有人类等,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每年四月份我都会来看望我的好朋友。我会从遥远的地方来与我的朋友相会。我是在小时候与他们相认识的。我们经常像小孩子一样爱玩,所以我们之间的友谊非常好。
我从遥远地方飘落,伴着我欢快的足音,让我的朋友出荡漾出陶醉的笑意。不过,有时候,我是实在对不起我的朋友了,在大雨滂沱的时候,我会造成洪涝灾害。就这个时候,我就与我的朋友分离了,那时我知道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让我的好朋友离开,我会冲毁桥梁,去找我的好朋友,但怎么也找不
着了。但在干旱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在大地上等待着我,但我又没有即及时赶到,让他们在受到寒冬后失去了那宝贵的青春,那我可是罪加一等了。当我及时赶到时,我会和那自然新鲜的空气一起,将温柔的胸脯轻轻地贴近土地,在泥土中消融。这样我也可以让田野微笑,我也可以让池塘里的鱼活泼的跳跃。我可以让田圃的泥土将如油膏,我可以让牧场抽出忍冬的新苗,我还可以让小溪唱出美妙的歌,这样我又可以和我的好朋友相会了。
语文书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语文书,一本方方正正的书。我曾经是一本崭新的语文书,有美丽的外套,封面印着一位老师带着几个学生在大自然中学习,享受学习的快乐,感受大自然的美!我还蕴藏着丰富的知识,有名人故事,激励小主人立下远大目标,发奋学习;有小故事,让小主人开拓眼界;也有京剧,让小主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带给了小主人许多知识,让小主人知识渊博,学会讲道理,明事非,辨真理。我给了小主人全部的知识,但小主人有时却不懂得珍惜,不爱惜我。在小主人与别的同学打闹时,总是喜欢拿我当作挡箭牌,常常用我抵挡别人的攻击,你挡我,我打你,互相追逐打闹,让我遍体鳞伤却又哑口无言,一点也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小主人有时也不懂得保护我,他的同学拿起我就乱抛,把我的外衣撕开,让我好难受,无脸见人。幸运的是当你看见我那可怜的样子,还会心疼我,于是拿了一些透明胶帮我“缝”好我的外衣,让我看起来能漂亮点,这让我又有些感动。
小主人,我好想对你说,要好好地爱护我,不要在我身上乱涂乱画,我可以给你带来许多知识。假如我和你交换身份,难道你希望自己的外衣被撕掉、希望自己被当成挡箭牌吗?所以,请你珍惜我,爱护我!我更希望能成为你的学习工具,帮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让你明白更多的道理,你能好好爱护我吗?
小橡皮的自述
我是一块小橡皮,我的全身都是柠檬黄色的,制造商们把我们制造成各种各样的形状,但是,我的样子很简单——圆柱形,小主人的爸爸买了我,就因为我的样子很简单,不会让小主人有兴趣玩,要不她就不认真听课了。我还有三个兄弟姐妹,它们分别是天蓝色,粉红色和翠绿色的。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生活在小主人的文具盒里,每天我们都做游戏,生活得很快乐也很自由,无忧无虑地非常快活。
每当小主人写错字是,我都会挺身而出,帮助小主人改正错误,小主人用我时也非常爱惜,她总是轻轻地擦,这样才不会弄疼我。我的伙伴都非常羡慕我。每次我掉到地上是,小主人就会马上把我捡起来,然后用手轻轻地拍拍我的身体,不让我的身上沾上灰尘。
我想:我的小主人这么爱惜我,我也要用尽全力帮助她。
水的自述
我是水,一个人类早已熟悉的名字,一个人类离不开的东西。
从前的我又清又亮,活蹦乱跳地在小河里流淌。小鱼喜欢我,小虾喜欢我,水草也喜欢我,它们和我住在一起,每天都是欢歌笑语。我也十分的热爱人类,把自己都奉献给了人类。人们把我捞起来经过一层又一层的过滤,再把我送到千家万户的水龙头里。于是,做饭的时候、口渴的时候、清理伤口的时候、洗衣服的时候,人们都要用到我,我就这样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宝贝。为此,我也感到万分的光荣。
可是现在呢?一切似乎都变了样,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珍惜我,认为我是无限的,要多少有多少。于是,有人不把水龙头关紧而使我浪费了许多,有人还大量地把我拿来玩耍。更可气的是,有些人竟把一些垃圾扔向我。我不再像从前那样清澈透亮,我想,这样的我人们自己也不愿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