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给我的启示作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一直印在我的心里,这还要从一件事情说起: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小彬,你给我写一篇作文,题目是外面发生的事情给你一个小时,知道吗?” 我心里想:呀,外面发生的事情该怎么写呢?算了,我还不如出去外面走走呢。 我刚出大门就听到了“嗡嗡嗡”的声音,原来是对面的邻居家装修了,可是这一家人以前从来都没装修,这可是我头一次看到他们家在装修。出了小区,我到了小公园,来到这里结果满地的落叶遮盖了这个小公园,这是才发现秋天到了。在公园深处有许许多多的小孩在玩耍嬉戏,就连七八十岁的老太婆和老爷爷都在打太极或是跑步,整个公园者扬溢着欢笑声。我看到这些事情恍然大悟,茅塞顿开。我马上回到家里打开日记本,流畅的把看到的发生的事情一字不漏的一一将他写在上面。到了最后,我把当时的心情记录在本子上。
这是,我心中流泻下一名话:与其在家中,不如到外面用心去看一件事情。 一件给我启示的事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些小事也能让我们从中得到启发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妈妈带着我来到一个离我家不远的超市买画板,一共买了两个。结账时,我们还没有怎么注意,按照超市里开的小票上的价格付了钱就走了,可是到家后,妈妈看了看超市里开的小票,发现了问题。原来,在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因为粗心算错了,我们买了两个画板,可是收银员只给我们算了一个的钱,妈妈马上给了我一个画板的钱,要我去还给刚才的那个收银员。
我拿着钱很不情愿地来到了超市,找到了那个收银员后,跟她说明了刚才的情况,然后就拿出钱给她。令我没想到的是,她一声“谢谢”都没有跟我说,只是冷冷地说:“就放在这,走吧。”我把钱放在了收银台上,走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她怎么没有跟我说“谢谢”呢。哦,她一定是在想,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承认出了错,很没面子,老板知道后,会扣我的工资的。 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要认真,打不得一点马虎眼,稍微一不认真,就会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