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人的作文》
一个孩子从哇哇落地开始,就有无数的人去关爱他(她),给了他爱的鼓励,他们慢慢也学会了感激。我也不例外,我要感激的人很多,不过我最感激的人还是我的妈妈。
自从我出生以后,妈妈对我倾注了无数的爱,有两件小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感激不已。
那是在一天下午,一声刺耳的雷声叫醒了所有的乌云,天像破了一个洞似的,雨哗哗地下着。我没有带雨伞,只好与妈妈一道回家。妈妈披着一件雨衣,我坐在妈妈的单车上头钻在雨衣里,幸福地倚在妈妈的身上,想着妈妈今天晚上为我做的可口的饭菜。风在我们身旁咆哮着,打湿的雨衣贴着身子,凉凉的,风却一直往雨衣里吹。妈妈的单车也蹬得很艰难。妈妈停下车,对我说:“芸芸,你把我的外套穿上吧,风凉。”便一边说一边帮我披衣服。当我再钻进雨衣里时,一身暖哄哄的。只穿着一件单薄衣服的妈妈在风中却瑟瑟发抖,我摸摸她背,全身冻起了鸡皮疙瘩。好不容易我们到了家。妈妈又忙着给我做饭菜。第二天,妈妈便卧床不起,爸爸告诉我:“妈妈昨晚打了一宿的喷嚏,今天估计感冒了。要好好休息一天,今天你要好好照顾妈妈哟!”“哦..”我不知所措,心理想妈妈的病一定是昨天冻的,早知这样我就不钻进她的雨衣里,更不应该穿她的外套呀。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今天就不用做饭了吧!”妈妈点了点头,笑了笑。
可是,当我回到家里的时候,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满桌。见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和热腾腾的饭菜,我哭了。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走了过来笑着对我说:“芸芸,怎么啦,妈妈的病好多了,可以下床走了,走,咱们吃饭去。”我缓慢的走到饭桌前,终于抑制不住自己,趴在妈妈怀里痛哭起来,那一餐饭我觉得极为珍贵。
还有一次,我参加市里英语比赛,辅导我们参赛的李老师要我们每个人把参赛单词表里不认识的单词都翻译出来,并且读熟记牢,可是我不认识的单词很多,我才查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十点多了,于是我对妈妈说:“麻烦您帮我查完,我要睡觉了。”妈妈答应了。我美美睡了一大觉。第二天起床,我看到妈妈眼里布满血丝,我去问爸爸“妈妈到底怎么了。”爸爸说:“妈妈为了你方便认读记忆,不仅将每个单词翻译好,还注上了英标,一直忙到夜里两点。今天一早又为了做早餐,一晚没睡几个小时。”
是啊!看似平常的小事,却凝聚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却从不求子女回报。这样的母亲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感激吗?
在我十二年的学习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很令我感激。其中,我一二年级时的启蒙老师最令我难忘,最让我感激。
那年秋天,我不满八周岁,在涪陵城六校读二年级。这座小学设在市中心,我们班有七十多个人。班主任老师姓刘,五十多岁了,既严厉又和蔼可亲。她教学有方,已经是特级教师了。 开学第二天,我们学习了节气表。刘老师布置作业,要求我们背诵节气表。同学们一看,都气愤地大声叫,还有的同学喊:“我们不做,我们不做!”教室里顿时乱成了一锅粥。因为二十四节气表太多了,还容易搞混,非常不容易背。可是刘老师还是板着脸孔说:“必须被,背了对你们有好处。还必须要家长签字,否则明天不许进教室。”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无奈地开始背书。我回到家也在背书,真是吃饭也背,睡觉也背,直到我背得滚瓜烂熟。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学校里,刘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你们背了节气表,不光对自己有好处,还能丰富知识。”后来,在期末考试中,出现了这道题,因为我们都背了节气表,所以大都得了满分。这时,我才明白了,也深深地感谢老师。
以后的语文课里,刘老师每讲一课,都要我们背一课,要我们把文中的好词好句都记在脑海中。这样,在写作文的时候,就能够写出很多的好词好句,得到高分。刘老师还要我们背下了笔记的要点,这样做题会更得心应手。
后来,三年级时,刘老师就不教我们了。回忆往事,我深深感谢老师教给我一种好的学习方法,使我的习作能够有进步。老师的教诲之恩,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