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捉蛐蛐》
暑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捉蛐蛐。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帮爷爷奶奶收花生。农活很简单,只要把花生秧往上一提,花生就拔出来了。我正干得起劲儿时,忽然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从我眼前跳过,我蹲下一看,原来是一只蛐蛐。我突然想起爷爷之前对我说过他小时候吃炸蛐蛐的事。何不捉几只来尝尝?于是,我锁定一个目标,正要抓时,脑子里又冒出“蛐蛐会不会咬人”的问
题,如果被它咬了,会不会生病?想着想着,蛐蛐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继续找。发现目标,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扑了上去。糟糕,蛐蛐被我压死了。 第三次锁定目标时,我不再猛扑,而是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然后突然用手捂住它。“哈哈”捉到了。可放在哪儿呢?正想着,我的手突然疼了起来,原来蛐蛐是会咬人的。看着手上留下的小小伤痕,我有点不想捉了,但想想油炸蛐蛐,口水就流了出来。继续。有了前三次的经验,我找了个瓶子当容器,然后寻找目标。目标出现了,我慢慢靠近它,猛地用手一捂,捉到后迅速把它放进了瓶子里。哈哈,不多时,我就捉了满满一瓶子,晚上的
美味佳肴有了。
捉蛐蛐,让我有了不小的收获,明白了凡事不要怕失败,失败了不能灰心;要认真思考,
总结经验。如此,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快乐。⑨3(辅导老师:黄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