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名校一览跟着电影看名校》
英国留学名校一览 跟着电影看名校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世界顶级公立大学,建校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牛津大学不同于其它的大学,城市与大学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牛津有一个中央学校(包括校和系图书馆,以及科学实验室),38个学院以及7个永久私人公寓(Permanent Private Halls,PPHs)。这些学院并不只是宿舍,而是实质上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有些学院只接受研究生,这些通常都是近一个世纪建立的新学院,例如Wolfson College。而有一个学院根本就不招收学生,那就是All Souls College。
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正式名称是“亨利八世国王在牛津建立的基督坐堂教堂学院”, 英文 “The Dean, Chapter and Students of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Christ in Oxford of the Foundation of King Henry the Eighth”,是世界上唯一同时兼为主教座堂的学院。
如果,你没听过基督教会学院,你或许有听过《爱丽丝梦游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又或者,该有听过《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吧?
基督教会学院是《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之一:《哈利波特》电影的影响力,也把基督教会学院的名声再推高一层。
当你第一次走进这个学院的大食堂时,你会从心底惊呼:“就是这里!”
这时你的脑海里会不断涌现出哈利波特电影里的小魔法学生聚集一堂和老师吃晚餐的片段,仿佛自己也参与其中,瞬间会了魔法,扫帚在这里飞来飞去??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简称剑桥,是一所位于英国剑桥市的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始创于1209年,亦是英语世界里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为书院联邦制大学,目前共有31所学院,而各个学术部门则被归入六个主要的学术学院里。它也是众多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也是英国的一所金三角名校。其也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共有90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电影《万物理论》主要展现了霍金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简之间的故事。
他们在剑桥这座美丽的城市里相遇、相恋。当21岁的霍金被查出患上会使四肢麻痹的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只剩下2年的生命。简并没有放弃他,而是想办法和他结婚,并陪伴他完成博士学业。在这部电影中,导演带我们回到了1963年的英国剑桥,于是,这座“书呆子”之城也凭添了许多浪漫地标。
影片一开始,霍金和他的小伙伴意气风发的在剑桥骑着单车,那时还身体健康的他还是个不经事的少年,带着天生的自信和桀骜不羁。
背景就是叹息桥
大家都知道剑桥大学有座著名的叹息桥,可这两个家伙偏偏把初吻选在了叹息桥西南边一座叫做Kitchen Bridge的桥上,不过从画面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叹息桥。剑桥的桥有名到专门用了一个维基百科条目来记载它。它的特别之处是由一块石灰岩雕刻而成。另外它的一个重要功用就是站在上面,以叹息桥为背景留下游客照~
剑桥大学叹息桥命名由来的说法有很多。有人说,剑桥大学的毕业考试很严格,平时不努力学习的学生,考试通不过,拿不到文凭,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流泪,后悔莫及。因此,校方把它定名为叹息桥,以此来警示学生要勤奋学习,不可懈怠;也有人说,之所以叫叹息桥,是因为校方总是让犯了错误的学生来到这里,面对河水,兀立反省,作为一种惩罚。学生反省之后,往往叹息,悔不当初。
剑河太有名,以至于说他是剑桥的母亲河也不为过。霍金在这里留下了自己青春的汗水,在那段风华正茂的岁月里,和小伙伴一起泛舟河上,享受着生活的美妙。乘船在这条河上游览,游客仿佛置身在一条历史的长河中,为你撑船的英俊小哥,说不定就是剑桥某个大学的高材生,以后也会像霍金一样有名也说不定。
伦敦大学
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它是伦敦大学联盟(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以及经济实力。
时至今日,曾就读、曾任职或现任职于UCL的校友中,共有3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菲尔兹奖获得者,此外还不乏政治、科学、文化以及娱乐等多个领域的名人。其中包括“光纤之父” 高锟,前中国科学院院长卢嘉锡,泰戈尔, 圣雄甘地以及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和小泉纯一郎等。
UCL主校区邻近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国王十字车站、牛津街、摄政街和摄政公园,坐落于伦敦市中心,因此使其成为了世界最昂贵的大学。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伦敦大学学院与牛津大学并列世界第5位,全英并列第三。2014年12月18日,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伦敦大学学院高居全英第二位,仅次于牛津大学。
由于所处伦敦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引人入胜的前庭穹顶,UCL经常被电影或电视制作人选为拍摄场地,包括以下作品:
《木乃伊来》:将UCL(主要是主穹顶)作为大英博物馆。
《蝙蝠侠》:开战时刻:将DMS Watson实验室作为“歌谭镇打印室”。
《角斗士》:将主穹顶作为古罗马的模型。
《大开眼界》:将UCL全科诊所作为汤告鲁斯扮演的角色所在的诊所。
《潜行凶间》:将UCL主图书馆作为拍摄场景。
《镜下的生活》:罗比·威廉姆斯的首张专辑中,将UCL加入到专辑封面的美术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