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汤牛三星
也是南信的特色小吃美食。我问服务员,牛三星里面究竟有哪些东东?她的问答非常简洁易记:三个字——心、肝、腰。
蚝油皇捞面
此种捞面,就像上海的拌面,但没有上海许多拌面那样的味重,咸淡比较偏淡,但是,又不缺吞咽下去咸度。关键还是拌面所用的酱料应该是很有讲究的。 广州的面,粗细很像苏州的面,较细。不过没有苏州的面那样有嚼劲。可能是所用的食材材料有所不同。但是,也不会轻易地烂糊。
杨小贤绵绵冰
在广州天河区,店里有各种绵绵冰和烧仙草,仙草冻很绵软,有三种口味,奶茶,蜂蜜和红豆。绵绵冰里面可以加芒果、燕麦、红豆、芋圆等等,价格很实惠,而且她们的招牌超级芒果绵绵冰特别的大份!
陈添记鱼皮。来这里一般吃3种东西:鱼皮、艇仔粥、猪肠粉。鱼皮是凉拌,加入花生米、香菜、香油搅拌,那个香哇~吃上一口鱼片,嗯~~~又爽又脆!吃货夫妻第一次吃的时候一边觉得惊艳一边觉得心疼,因为这里的鱼皮不便宜,一盒要22大元!再特别说一下,在陈添记鱼皮档口的同一条巷子里面,新开了一家模仿他的“乐叔鱼皮”,外来的游客可能会搞混。
达杨原味炖品
强烈推荐这家炖品。装在椰子壳内的汤有股甘甜味,汤头浓郁,鸡肉酥烂。从来木有喝过那么好喝的炖汤。
干炒牛河真的是河粉的经典菜!别看只是加入河粉、牛肉、芽菜来炒以为只是小case,其实干炒牛河非常讲究“镬气”—一定要开大火炉来炒,炒得恰度好处,不能炒碎也不能炒得粘锅。炒好后的牛河会喷香四溢,让人停不了口!当然怕上火的亲,可以尝试湿炒牛河。所谓湿炒就是炒的时候加上水和生粉勾兑的芡汁,个人觉得吃起来没那么香也没那么爽…
艇仔粥
广州最出名的当属荔湾的艇仔粥,单从字面上理解,外地人是很难知道艇仔粥的材料是什么,就像理解煲仔饭那么难。正宗的艇仔粥里有鲜鱼片,鲜鱿鱼,鲜虾,烧鸭皮,叉烧,浮皮(炸过的猪皮),蛋丝,还会加点油条片,不同的店可能材料稍会有一点点不同。正宗的艇仔粥做法是把所有的材料放在碗底,然后用滚烫的粥水来烫熟,加上点葱花和炸花生,一碗滚烫带着海鲜味,广州味的艇仔粥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