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
生活如山,感恩为径,寻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海,感恩为舟,驾舟入海,方知海之宽广;生活如曲,和曲高歌,方知歌之动听。
—题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社会的和谐快乐,因为感恩才会有彼此的仁善友爱懂得感恩,会让我们悟出生命的真谛学会感恩就是学会长存感激之情,爱心永存爱的力量是非凡的,它会把一个人塑造得更完美.
其实,感恩一朵花,感恩一颗草,这些都是感恩还是那句话,重在我们拥有心灵的真善美.
“感恩"是一种回报回报母亲,因为她给了我生命;回报老师,因为她给了我们知识;回报自然,因为她养育了我们的生命;生活的每一天,充满感恩情怀,从而我们会了宽容,学会了承受,学会了付出,懂得了回报。所以,每天,懂得感恩的人们幸福的过着每一天。
当雄鹰选择蓝天时,他知道只有蓝天的广博才能给予他搏击长空的机会;当鱼儿选择流水时,他知道只有流水的澄澈才能展现他鱼翔浅底的一瞬;当水选择大山时,他知道只有山的雄伟才能装扮出他的灵动窈窕。于是,雄鹰回报以双翼;于是,鱼儿回报以腾跃;于是,水回报以苍翠雄浑。
这也是一种回报,一种感恩,无声的生命谱写着有情有义的感动与感恩。
“感恩”是一种感激。母亲,一个多么熟悉却又如此神圣的名字。是她,在怀胎十月的艰辛下,一朝分娩,在苦痛中赋予了我们生命。带着孩童的啼哭,襁褓中的我们是幸福的,您用温柔的手掌把我抱在怀里,抚摸我,给予我甘甜的乳汁,给予我生命的能量。长大后,是您牵着我的手,在童年的草地上踏下一个个欢快的脚印。成年后,是您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为我把握生命的航船。千言万语道不尽的是对母亲的感激,想就这样轻轻的牵着您的手,如同孩童时候一样,用温柔的眼望着您,给您道一声,您辛苦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一个被追问了千年的问题。一个儿子在2004年用身体做出了自己的回答,她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馈给病危的母亲。在温暖的谎话里,母亲的生命也依然脆弱,但是孝子的真诚已经坚如磐石。田世国,让天下所有的母亲收获慰藉。这样伟大的爱,是一种感恩,是用生命与命运斗争,与命运较量,最终他的爱感动上天,捐肾救母,她为母亲赢得了活下去的时间与勇气。
我们需要静下心来体会这个场面,一个四肢无力的孩子,每天都在和死神赛跑,跋山涉水,万里迢迢。他就像一小截被命运丢弃的蜡烛,善良的人点亮他,他就欢快的燃烧起来。藏起眼泪,还给人们光明,不论沿途的艰辛,不论风雨的洗礼,他依旧固执的坚持着,坚持
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岂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好。
“感恩”是一种尊重。黄河,哺育了万千中华儿女;农民,哺育了全社会。农村种地的农民,生产了社会生活赖以生存的基本物质财富;城里的农民则在最艰苦但又不可或缺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一样的平穷,生命卑微如野草;他们一样得到善良,胸襟宽广如大地。没有他们,社会将不再完整,文明也将消失部分的光彩。为了他们的付出,为了他们的辛勤劳作,我们,作为社会中的人,应该发自肺腑的对农民——社会的母亲,献上我们真诚的感谢和真心的尊重,拥微笑去肯定他们所做的一切;用平等的目光,为他们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朋友相聚,酒甜歌美,情浓意深,我感恩上苍,给了我这么多的好朋友,使我享受着朋友的温暖,生活的香醇,如歌的友谊。
感谢四季,让我享受到桃红柳绿,春山含笑的艳丽美妙;享受到电闪雷鸣,暴雨 酣畅的自然景象;享受到白云浮空,硕果累累的喜悦;享受到山河壮美,白雪皑皑的生动。我走出家门,我走向自然。放眼花红草绿,莺飞燕舞,我感恩大自然的无尽美好,感恩上天的无私给予,感恩大地的宽容与博爱。
感恩日升,让我在白日的光辉中有明亮的心情;感谢日落,让我在喧嚣疲惫后得到休憩。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天空中灿烂的星辰,与我们一起迎接每一个黎明。
感恩这世界,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让我不禁想起冰心说过的一句话,爱在左,感恩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的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哀。感恩的力量是无穷的。
是啊,当以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乐善好施,笑对朋友,笑对困难,笑对世界,笑对人生。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颗爱的种子,她会播种在人们心灵里,生根发芽, 开花结果。感恩是一种实施道义,自重自爱的人人生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生活智慧,是一大人性美德,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感恩和仁爱可以化冰峰为春暖,化干戈为玉帛,化腐朽为神奇。
感恩是爱和善的基础。常怀着感恩的情怀,至少可以让自己活的更加美丽,更加充实。人生是一场苦旅,在这漫长的旅途上,总有值得感念的人抑或物陪我们走过艰难。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冰冷的世界将变得温暖,单调的事物将变的丰富多彩。而感恩情节并非一朝一夕的功夫,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
学会感恩,让幸福之花,开在人生俏丽的枝头上,散发着动人夺目的光;学会感恩,是对生命与灵魂纯净的洗礼;学会感恩,是将爱传递延续的一种方式。
人间没有不绝的风暴,感恩却又其不老的风情。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