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感恩枝头的幸福之花》
梧州市藤县 藤县中学 玉林敏 联系电话18977437191
开在感恩枝头的幸福之花
感恩是一块酒曲,幸福就是滋味甘醇的美酒;
感恩是一朵浪花,幸福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感恩是一个音符,幸福就是旋律优美的音乐。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你生命;感恩老师,感谢他们教会你知识;感恩朋友,感谢他们帮助你渡过难关;感恩“学生资助政策”,感谢他们给予你优惠的政策和及时的帮助,让你更加快乐地学习。感恩是我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心存感恩,我们就会收获那开在感恩枝头的幸福之花。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拥有一朵莲花,你却给了我整个荷塘;我原想品尝一个金桔,你却给了我整个果园;我原想收藏一片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学生资助政策”,我该怎样感谢你,从小到大,我一直在你的保护下健康成长!
在小学时,你就给予农村特困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困难经济困难的子女,低收入家庭子女补助。我至今仍清晰记得,在我小学一年级时,父母离婚了。母亲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家破了,只剩下我姐姐和年近花甲的父亲相依为命。而后的日子,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地去挣钱,捡破烂、做临时工,扫大街……无论所干的活有多脏,有多苦多累,只要有人请,父亲都咬咬牙,去!而我和姐姐总是踩着上课铃来,盯着下课铃走。我们要早上都要在天亮起床,去帮邻家洗衣服,洗完再去上学。放午学和晚学,要冲回去帮别人喂猪,看小孩……所有只要我们能做的,只要管吃还给点钱,我们就干。
艰难的日子远了,幸福的日子近了。
学校老师在知道我家情况后,根据学生资助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项目,减免了我的学费。住校后,每天补助3元。这些及时的优惠政策,在保障我的学习生活的同时,更是改变了我的性格,我不再沉默寡言,变成了活泼开朗的女孩。
“学生资助政策”伴随我走完小学的路,依旧和我并行,踏上初中、高中的征程。
初中时,每个学期我都会获得“学生资助政策”给予的375元生活补助和学费减免。在政策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初中学业并考上生重点高中。在我的同学群中,有些同学在读完初中后便造择职业学校。同样地,他们在职业学校也感受到“学生资助政策”的温暖。据我的同学黄伟岸说,他在职校得到生活费补助,每年1500元。对在公办职业学校中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涉农专业学生,特定人员以及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学生给予免学费的优惠,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奖学金。就如黄伟岸所说:“学生资助政策好啊!在它的帮助下,所有的职校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学习,将来报效社会!”
是啊,“学生资助政策”好呀!我们不仅可以在义务教育阶段,中等职业学校看到它的身影,而且可以在高中,大学,甚至出来工作后,依然感受到它的温暖。
助。是啊,“学生资助政策”的阳光温暖每个学生的心扉!
“学生资助政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入学亦有补助。如对区内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补助400元;长江以南区外院外校录取贫困新生每人补助500元;长江以北区外院校录取贫困新生每人补助600元;另外还对他们开设“绿色通道”。我的堂姐玉尺去年考上大学,在开学之际就收到了400元的新生补助,解决了路费问题。此外,她还申请了无息贷款,现在学费也不用愁了。堂姐说她现在在学校里可以安心学习专业知识,以后要回馈社会。
是啊,“学生资助政策”无处不在!国家为了我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阶段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我们在政策的春风里自由快乐飞翔。那么,我们在接受帮助的同时,更要学会感恩,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即使我们只是一支蜡烛,也应该“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只春蚕,也应该“三蚕到死丝方尽”,即使我们只是一片树叶,也应该“化作春泥更护花”。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然而对于春天阳光般温暖的“学生资助政策”,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心存感恩,将感恩应落到实处吗?
爱的过程。我们在收获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颗星星,就点缀一角天空;如果你是一朵鲜花,就装点一分春色,学生“资助政策”曾经、现在、未来都温暖着我们。谢谢你!我们将跟随你的脚步,把爱传递下去,让爱的火炬永远闪烁光芒?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存感恩,收获开在感恩枝头的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