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心中的一盏灯]
昨天晚自习的七(2)班,犹如学校的一盏明灯,把我这个校长的心照得一片光明,作文心中的一盏灯。校园停电的事还会发生,希望下次停电,会有另一种灯火辉煌的喜人景象出现在我们的校园内&& 校长国旗下的讲话,又点亮了我心中的那盏灯,点亮了我们全班同学心中的那盏灯。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班长王珂 不知什么原因,学校近来晚自习常出现跳闸停电现象。每当此时,拍桌子的声音、大声喧哗的声音都会从各个班级同时发出。 同学们,现在到了最能反映个人修养和班级整体素质的时候了。让我们闭目养神,安静等待一会儿,相信电一会儿就会来的。第一次停电,班长王珂就用这句话,让我们七(2)班很快安静了下来。当时,她,仿佛是黑暗中的一盏灯,迅速点亮了全班同学的心灵。 昨晚的突然停电,我们班没有出现任何杂音,同学们依旧准备闭目养神,等待来电。然而,却有一束灯光从一个座位移向讲台。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享用老天爷特意为我们安排的这个特别的学习情境,来复习一下我们前一段时间学习的古诗吧!‘月下诗歌朗诵会’现在开始,《次北固山下》预备齐黑暗的校园内,诗歌背诵的声音传得很远很远。班长王珂在灯下领背的神情在每一个同学心中熠熠生辉。 下面播送七(2)班王珂同学的来稿: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乙组100米决赛中,我班的张冬麒同学在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奋力追赶,终于在终点力压群雄,获得了冠军,为班级赢得了荣誉。我们向他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所有运动员,向张冬麒同学学习,争取在自己的比赛项目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一个小区一栋楼的一楼里,有一户人家,住着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好像没有亲人在身边,老人似乎也没和谁唠过家常。老人让邻居觉得他有点怪,有点孤独。但是人们又觉得老人挺可敬的,因为早起的人们总能看见老人拿着一把条帚把楼道扫得干干净净,天天如此。每到下雪的时候,总是他第一个出来扫雪,有时,结冰了,他还把盐撒在人行道上。 每天天一黑,老人家门口的楼道灯就亮了,那时候,居民楼里还没有感应灯。人们猜测老人家里有晚归的人,但谁也没看见过有什么人进过他家。难道是忘了关灯也不可能,他家的灯总是天天晚上亮着。渐渐地,人们觉得老人家的楼道灯天天开着是为了给晚归的人照亮,特别是在下大雨或下大雪的时候,当你在黑夜里远远地看见那盏亮闪闪的灯时,就好像已回到家似的,让人感到十分温暖。 老人依旧不与人讲话,依旧早起打扫楼道,他家的灯光也依旧在深夜里亮着。有一天,老人早上没出来扫楼道,晚上,也没开楼道灯,老人去世了。也许是人们为了纪念老人,在这位老人去世的第二天晚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打开了自家的楼道灯,这十几盏灯闪着,亮着,就像天上的星星给黑夜带来了希望的光亮。 难忘啊,殷殷的教诲!难忘了,轻盈的背影!难忘啊,灯光下辛勤的语文老师&& 深深哲学,是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句句唠叨,是你教会我要细心;次次鼓励,是你教会我坚强;张张笑脸,是你教会我笑看人生&& 一头又长友卷的棕发,一副蓝色的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就是我们27般的班主任,我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罗小燕老师 她的语言总是那么的风趣,且风趣中又带有哲理,小学生作文《作文心中的一盏灯》。她时常教育我们要有一颗敬畏之心,她还教育我们做人不能忘本,要感恩父母等许多做人的道理。罗老师经常说让我们多看《低调做人的哲学》这本书,它就坐落在我们的图书角,这里面教育了我们怎样做人。老师常常说: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无论有多艰苦,都要坚强的走下去。 还记得不久前学校举行了一次越野跑比赛。比赛前,老师跟我们说:我不要求你们一定要拿到名次,但是你们必须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地回来。跑完后,我们的成就大家不是很满意,但是老师却夸奖我们,鼓励我们。此时的老师就如一盏灯,点燃我们的希望,让我们重燃希望的火焰&& 罗老师常常与我们进行知心的交谈,我们往往把她当做我们的知心朋友。老师十分尊重我们,她会在乎我们的感受。因此,在27班,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十分友好,就像朋友一样。 今年四月,老师因为清明节祭奠祖先而不幸小产了。与怀了六个月的宝宝分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