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拆了小闹钟
下班了,我拖着沉重的腿走进了家门。
“咦,怎么家里静悄悄的?”一向爱奉承我的女儿跑哪儿了?平时我一到家,她就像只粘虫一样跟着我,甩都甩不掉,今天是怎么了?
我带着疑问向她的天地走去。推开门一看,女儿一个人坐在地板上,傻傻地,动也不动。 “乖女儿,你怎么啦?”
“妈妈,我……我……”
女儿怯生生地拿出一包用纸包好的东西。打开一看,我的脸顿时由晴转阴,她居然把家里的小闹钟给拆了!
我二话没说,拿起尺在她的手上打了十下。她眼泪汪汪地说:
“妈妈,我不是故意弄坏的……”
“你还说,干了坏事还敢说!给我到书房去,罚抄十遍课文!”
女儿不敢说了,一边抽泣一边走进了书房。
晚上,丈夫回家了,他问起了我为什么打女儿,我便把事情告诉了他。丈夫和颜悦色地说:
“你错怪她了!”
“我哪儿错了?”
“这钟几天前就慢了三十分钟,那天你上班差点迟到,就是因为它。女儿便跟我说,你上班很辛苦,这闹钟还是由她来修好了。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她还让我为她保密呢!”
“啊!”
“女儿为这钟已经摸索两天了,可今天你根本不听她解释就打了她一顿……”
“别说了!”
我冲到了女儿房间,看见她已经睡了,而小闹钟却完好地躺在了写字台上,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
“妈妈,闹钟我已经修好了;课文我抄了五遍,还有五遍我明天会早点起来抄的。晚安!” 看到这,我的眼角不禁湿润了。我来到床边,想为她盖好被子,却触到了湿漉漉的枕头,我的心不由得一颤:那都是女儿的泪啊!
那夜,我难以入睡。想到下班后发生的一切,我觉得实在有愧。我想,女儿明天一早醒来,我一定要对她说:“乖女儿,妈妈错了!原谅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