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
将下面的句子加上修饰成份使之变得生动: 读下面一段话,根据小作者想要表达的感情,修改文中的词语,使之更能表达感情。
爸爸妈妈又出门了,每天都是这样,当别人吃完饭,一家子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却总是匆匆收拾完碗筷就赶去店里,将我一个人
前几天,我脸上长出了十几个青春痘,我并不在意,哪想到越长越多了。 改后:
前几天,我这只有零星几粒痘痘的脸上“蹭”地又冒出十几粒,我并不在意,认为这些”小丘”很快就会消失的,哪想到,这些小家伙顽强不屈,前赴后继,只几天工夫就星罗棋布,在我脸上泛滥成灾了。
示例一 : 上小学后,我接触到了唐诗宋词。开始,我只是浅显地读一读,背一背。读多了,我就学着体味诗的意境。我会因“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英雄气概而流出感动的泪水,也会由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人生愁绪发出一声声深深的叹息;当然,我也会神往于“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 处”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