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慕容”号火箭载着“语歆”号宇宙飞船,直窜向太空。随着隆隆声,依稀可见的地面越来越渺小,我——21世纪首位女航天员,身负人类的使命,驾着飞船与其他三名宇航员一起告别了地球,飞向迷茫的太空。
飞船平稳地行驶着,我们更是兴奋不已,熟练地操作着各种仪器,获得了大量的图片、数据资料等,并通过卫星传向地面指挥中心。渐渐的,我们的心情平静了下来,肚子也有些饿了,拿出特制的食物袋,好不容易吃进了点东西。又开始了工作,“目标已明确,可安全着落。”报告器发出提示。慢慢的,登月舱平稳地停在了月球上,我和其他三名宇航员陆续下了舱,来到月球上,走了几步。呵,感觉就是不一样哦。突然,我发现月球上有一个大洞,向里面望了望还挺宽敞的,于是,我便和其中两名宇航员沿着“地道”滑了下去,像玩滑梯似的。“咚”,我们三个一屁股坐在了一棵大大的蘑菇上,好大的蘑菇啊,还是五彩的,可真漂亮。足足有一张课桌那么大,摸上去软软的。“有人来了!”我们三个迅速躲在大蘑菇后面,与地面指挥中心联系,并变成了“外星人”的模样,同样也拍下了周围的一切。我们急忙指向刚才看到的“外星人”,他伸出手来,我们也伸出手握了握。接着,他(她)又咪咪吗吗的说了些我们听不懂的话,并从“口袋”里摸出了一盒跟巧克力差不多的东西,我们三个吃了下去,顿觉肚子难受,没想到我们“现了原形”,正想者怎么对付,没想到他竟然拉着我们向前跑起来,那家伙劲还挺大,我们怎么挣扎都跑不了。上帝保佑!我们终于在一所大屋子前停了下来,硬是把我们三个给拖了进去,屋子里还有一个领导似的外星人,他们嘀咕了一阵。那个领导似的外星人竟然说起了中国话!于是,我便把我们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他也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国度,还和我们和了影呢!
最后,我们要走了。外星的公民们不但热情地与我们告别,还送了我们好多好多他们那里的“特产”,这次的外星之旅真棒!
飞船等登了月球阅读短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