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明星
一提到明星我想大家都会一口气报出一连串明星们的名字。但是在我心中的明星却是他 ,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可能有人会认为我脑子有问题,所谓明星都是能歌善舞的。而那些环卫工人会些什么呢?是会唱歌,还是会跳舞?怎么可以和那些明星们相提并论呢?其实我认为我心中的这位“明星”与别的明星有着不同之处。就是因为这种不同之处使我十分敬佩。
在我家附近就有这么一位能吃苦耐劳的“马路天使”。他就是被大家所敬佩的李叔叔。有一次,我从学校放学回来的时候正好路过一个公厕。这个公厕因为堵塞已经有几天没被使用了,周围的邻居都十分着急,给他们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但一直没人来疏通。那天很奇怪的是有许多人围在那。我当时就在想,不就是一个厕所吗?有什么好看的啊?我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也快速的挤进了人群当中。当时我吓了一跳,有一个人正站在那又臭又脏的阴井里。我再仔细一看那不是李叔叔吗。后来,通过我旁边人的一些对话中我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是李叔叔在听到这件事后主动帮大家疏通的。他的默默无闻引来了他们。没一会儿,通道就被他疏通了。虽然
他身上散发着一阵阵臭味儿,但大家却似乎没有闻到。反而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赞扬。大家都连声的说“谢谢!”但他却很不好意思的说:“不用,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没什么的!”当时我也被他的那种雷锋精神所感动了。还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的风刮的忽忽直响,还下着小雨。正好那天我要出去,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原来是李叔叔,他正在清扫着马路上的落叶。再看看他,身上只穿了一件雨衣,手上戴着一副有洞的手套。看上去十分的单薄。我清楚的看见他的脸已经冻得通红了,但在他的心中他人是第一,而自己是第二。虽然天气很恶劣,但他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岗位,一点也不松懈。 无论再苦再累他从不会有一句怨言。就是他的这种精神使他成为了那一年的“劳模”。我想这也许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及赞扬了。也就是因为有他的存在,我们的城市才会变的如此美丽。我想他将是我心中永远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