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我心目中的北京作文
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好奇心。
这是姥姥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姥姥也用自己的奋斗经历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
从年轻时候开始,姥姥就是家里的顶梁柱。衣食住行都得从姥姥辛苦劳作中来,姥姥一天从早忙到晚,所挣公分也仅够一家人填饱肚子,眼看儿女到上学年龄,姥姥愁眉不展。即便生活如此困顿,姥姥还是很乐观,她对周围的一切新事物都很好奇,都有兴趣,加上心灵手巧,没有学不会的。
不久,村里来了个教裁缝的,姥姥的好奇心又发作了,她想去学,从而改变一下家里的境况,可家里穷,没有学费,姥姥就犯难了。但姥姥是不肯轻易认输之人,她利用闲时间去偷学艺。他趴在窗户上,看老师们如何给学生示范,然后默记于心,一有空就练习,居然给学会了,至今姥姥的同龄人也不知打姥姥是如何学会做衣服的,而且姥姥的衣服是当地最有名气的。
姥姥理所当然地成了裁缝。可当时村里的衣服款式都很古板,姥姥好奇的天性让她频频进城,她去城里,不是观光,不为采购,就为满大街看那些穿着时髦的衣物,姥姥一边看,一边研究,回到家就连夜赶制,果不其然,姥姥的生意红火起来。
可姥姥不是一个轻易满足的人,她天生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进取心,于是,她又开始观察自然界各种花的颜色和形状,然后自己描出来,再用毛线勾出来,由于姥姥心灵手巧,许多动植物经她一润色,栩栩如生了。
在别人平凡无奇的生活中,姥姥总能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听妈妈说,姥姥曾经给大姨织过一件毛衣,大姨一穿上,跟变了个人似的,一上街,回头率百分之百,别人都说姥姥做衣服悟性高,其实我知道,那是姥姥好奇心的作用,她对周围的山川草木总有一份兴趣,一份突发奇想的创造,所以做出衣服,当然与众不同了。
现在姥姥已经六十多岁了,生活的风霜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她也不再开裁缝店了,而是心安理得地享受孩子们对她的孝顺。但她的好奇心让她拥
有一颗童心般的晚年。有时我们陪她打牌,她说老打法没意思,她又研发出一种新的打牌规则,我们听了,只有佩服了。
我相信,拥有好奇心的人是幸福人,姥姥就是这样,她一生都是一个探索者,发现者,她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同时,提高自己生活的质量,也提升了生命的意义。
好奇,改变命运,改变生活。
好奇
好奇是人类的天性。
因为好奇,一个普通的苹果落地,却让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从此开启了近代物理的伟大时代!因为好奇,汉代的张衡才醉心于广袤的星空,最后发明地动仪,造福人类!因为好奇,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在少年时代常常从他家一所废弃的园子里感受到另一番景象,人形的何首乌,人头蛇身的美女蛇""他们是鲁迅文学生命的源头!
好奇,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有一次和上幼儿园的妹妹吃苹果,当我拿着苹果大啃时,她却说苹果里面有星星,非要让我寻找,我说:
“妹妹,星星在天上呢!”
“不对,不对,星星白天都是藏在许多水果里的。”
她让我帮忙把苹果从中间切开,然后开心地说:
“哥哥,你看,这里藏着这么多小星星啊!”我心目中的北京作文
我哑然,好奇就是拥有一颗童心啊!同样的生活,在妹妹的眼里总是那么有趣。公里的秋千架上,妹妹大喊:“我要飞起来了,我要飞起来了。”看她惊喜的眼神,我充满羡慕。
读《苏菲的世界》,也感叹于好奇带来的心灵之旅,十二岁的苏菲,将宇宙写成一只巨大的白兔,那些有好奇之心的人站在兔尖上。那里虽然危险,但看得也远。他们或许不被人理解,但他们自己所理解的远比常人多得多。而那些没有好奇之心的人,则从兔子耳尖上滑下来,过着安逸的生活。多么神奇的想象力,我想人的伟大与平庸也就在是否有好奇心上了。
读达尔文的航行日志,那是一部充满好奇和想象的书本,书中图文并茂,达尔文不仅仅是以为严谨的科学家,还是一位出色的画家,他热爱自然,就更想探索自然,在实践面前,他发现生物丰富的物竞天择法则比上帝的造人神话更符合现实生活,在好奇心的带领下,他克服重重困难,深入土著居民生活区,最终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他创立了进化论!
我相信,拥有好奇心的人是幸福人,他们不相信权威,当别人在崇拜权威时,他们却试图发现权威的不足。他们永远是一批头脑清醒者。他们自信,他们的见解出自自己的分析而不是人云亦云。好奇心,犹如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把这世间各色人的真面目看的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好奇心;犹如太空中的哈勃望远镜,让人类不再觉得星空遥远不可触及!
拥有好奇,拥有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