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桌的自述
我是一张课桌,我的老家在北京,为了使小朋友们学习更加方便,我的兄弟姐妹和我一起被运到了湖北,想着我能为湖北的小朋友们服务了,心中无比的高兴。 我的表面是木头的,上面涂着一层黄油漆,十分光滑,身子是铁的,十分结实。 忽然,一位个子高的同学说道:哟!这桌子怎么这么矮呀!不用担心,我的本领可大了,可以调高低的,很方便。 我被分到了实验小学六(2)班,我的小主人对我十分关早上她给我擦脸,把我的脸擦得千干净净。下午放学的时候,她给我把脸又洗得干干净净,写作业的时候,手轻轻地压在我身上,书本轻轻地放在我身上,让我感觉不到一点的疼。 有一次,一件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上手工课的时候,也许是用力过猛吧,一下子刻到了我的脸上,小主人用手擦了又擦,可是怎么都擦不掉,就这样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块永久的伤疤,我心里伤心极了,但是,小主人从此也更加爱护我了,她总是小心翼翼地在我身上写作业,看书,在我的身上再也没有新的伤疤。 我喜欢这种环境,虽然有时一些调皮的女孩、男孩踢我打我,但是,我的小主人总是及时地制止,使我没有再受到伤害。 我向大家呼吁:我们课桌虽然是没有生命的,怛是请人们想想,如果在你们的脸上划一笔好看吗?同样的道理,在桌子的表面划一道也是不好看的,做一张课桌,要砍伐一裸树木,那么十棵、一百棵要砍伐多少树呢?那么森林资源就会受到威胁。讲了这么多,就一句话,请你们爱护我们,爱护森林资源,爱护我们的家园!
课桌的自述(七)
《课桌的自述》我是一张普通的课桌,生活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深受大家的喜爱。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自己。 我出生在孝感的某个木材加工厂。我的身体是由大大小小的木块拼接起来的。工人们先将树木锯成合适的小块,再拼接在一起,最后刷上油漆。我和同伴们就这样诞生了。 我的皮肤是土黄色的。别看我"土里土气”的,但我的用途很大。同学们都在我身上学习、读书。如果没有我,那同学们就没法学习了! 虽然我十分受到大家的喜爱,但是有许多同学不爱护我。他们拿涂改液在我身上写字﹑画画,使我变成一个“大花脸”;接着,用笔在我身上“雕刻”,使我伤痕累累。由于我不能动,因此常常忍着痛苦。在这里,我呼吁大家:爱护每一件公物,不再让他们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