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桌的自述
我是一张漂亮整齐的新课桌。开学了,我被送到东门小学三年级一班的一个叫小明的男孩的手中,我原以来新主人会细心照顾我,关心我,可是我的命运却和我想到的相反。 我的功能是存放学习用具,小主人疲劳了,还可以靠在我身上休息一下,我对小主人是多么的忠诚啊。可小主人一点也不爱惜我,他常常用他那有力的腿踢我的脚,常常狠劲地跳到我的背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一次上美术课,小主人不仅不专心听课,而且用雕刻用的小刀在我的身上乱削、乱刻,疼得我生不如死,而他似乎非常欣赏自己的“作品”,哈哈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数学老师出了几道思考题,小主人没有草稿纸,就在我干净的脸上列出一道道算式,使我成了一个大花猫。一个学期过去,我浑身伤痕累累,我真希望小主人洗心革面。 又到了新学期,我的主人换成了一个叫小红的聪明可爱的小女孩。她找到小明,对他说:“你这么对待课桌多不应该啊,要爱护公共财物……”一席话把小明说得面红耳赤,他走到我的跟前,轻轻抚摸我的身体,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小明的关怀,也感受到他的歉意。我多么感谢我的新主人小红啊! 小红从不把我当“出气筒”,还经常为我洗脸,我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劲。 同学们,都来关心和爱护我们吧,让共同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课桌的自述(二)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课桌,我有着四只脚,我的外表是一身棕色,小主人可爱惜我了,每天背着书包弟弟来到学校前,他都要在书包弟弟里放上一卷卫生纸。来到学校后,他从不急着出去玩,而是从书包弟弟里拿出卫生纸,细心的把我身上的灰尘擦掉,所以在别的课桌前,我总是很有脸面。
在教室里,我与一个课桌交上了朋友,它听了我的诉说,很羡慕我的生活。我问它怎么生活的,它说它的小主人对它很不好,每天上课它的小主人不听课,总是用刀在它的脸上刻划。下课追逐打闹,还把它当做武器。它还让我看了它身体的伤痕,那是一幅很惨的景象:身体东一块划伤,西一道烫伤,全是都是“岁月的痕迹”要是我早都被这伤口而疼死了。 了解到这位课桌的遭遇,我不禁同情起它来,同时也从心里感激起我的小主人,因为他每天都保护我,给我洗脸,喂我吃饭。我便问这个同伴的不幸遭遇告诉了我的小主人。我的主人听后,顿时大怒,找到了那位课桌的小主人,便与他谈论起来。那位桌子的主人羞愧的哭了,他跑过去对他的课桌说:“对不起,我太调皮了,我一定改!”
第二天,他用抹布擦干净了桌椅,将课桌的脚修好了。这时那位课桌对我说了一句话:“我的小主人变好了,谢谢你和你的小主人。” 我说:“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好主人――杨迪,感到很骄傲、高兴。”
大家好,我是一张课桌。
我有着金黄的桌面,银灰色的抽洞,四条细而长的“腿”,修长又美丽。脚上还穿着“小黑皮鞋”。因为我的出现,给小主人带来了很多方便。
起初,小主人每天都把桌面上他给弄脏的地方擦得干干净净,抽洞里没有一丁点儿废纸,收拾的整整齐齐,我非常高兴,每天都精神抖擞。一次,小主人还把我的“小黑皮鞋”擦得一尘不染呢!小主人这么关心我,让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报答他才好。
可是时间久了,小主人渐渐没心思关心我了,每次擦桌面的时候都是随意擦几下就去干别的事了。我的抽洞里也被小主人塞得乱七八糟;一次我的“小皮鞋”掉了,他也懒得去拾,直到他的同桌把我的“小皮鞋”穿上……
数学课上,他忘记了带演算本,干脆就直接在我身上写写画画起来。美术课上,小主人忘记了带调色盒,他竟然把颜料直接倒在我的身上,把我涂得浑身上下五颜六色的;最苦的是上劳动课了,小主人最先做完手工,拿起手工刀就在桌子上刻下了“神刀言周俊!”五个大字,我伤痕累累,痛苦不堪,让我叫苦连天啊!
小朋友,听到这儿,你在想什么?在想你的小课桌吗?它们都还好吗?
我是一张课桌,本来的我一张一尘不染、洁白无瑕,长100厘米、宽60厘米、高50厘米,棕色的皮肤,结实、耐用,这些一直都是我自豪的资本。可是好景不长,我的"末日"便降临了,这一切都源于他——我的小主人。他是个非常残暴的人,虽然我到他的手上才四年,但
脸上却是刀疤如雨、补丁如水、小抄如泉,肚子里的东西更是没有一个是健康的,脸的中间还有一条界限,可见他是多么不爱护我呀!因此,我每天都痛苦地呻吟着……
有一天,我正在和椅子谈话,我说:"唉!我的生活真悲惨啊!""真的吗?说来听听!"椅子好奇地问。我说:"小主人不爱护我,天天在我脸上画,往我肚子里扔垃圾……""小主人真坏。"椅子同情地说,"怎么能那么损害你,真可恶!"正说着,突然小主人来了,只见他拿起小刀、钢笔、铅笔,脸色阴险,再加上一阵奸笑,把我吓得直发抖!他用小刀在我脸上乱划,然后又用铅笔在我脸上画画,用钢笔在我脸上写字,我痛地哇哇大叫,椅子为了帮我也晃起来,可是还是没用。忽然,我听到一串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我的"救星"——老师来了,当她走进教室时,小主人还没发觉,还在那里写着。"李超",老师边走边喊,"你在干什么?"小主人吓了一跳,赶忙把笔放下,惊慌失措地望着老师那严肃的脸。老师生气地说:"我一进屋就看见你拿着笔在桌子上乱画,实话实说,桌子上的字是不是你写的?"小主人点了点头,老师又说:"那你为什么这么做?如果别人要在你脸上、身上乱画你愿意吗?"看着小主人低下去的头,我以为他会改过自新,谁知,我错了!等老师走后,他居然把恶气都撒到我身上,还念念有词:"都怨你,害我挨训!"说着他拿起小刀挥舞着,我被划得伤痕累累,唉,悲剧啊!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可千万不要像我的小主人那样,而是要爱护我,要和我做朋友啊!时间不多了,我也不多说了,再见!
我是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在一个叫小丽的小朋友的脖子上开始了新的生活。
我在小主人的脖子上每天生活的很快乐。有时踢踢小主人的衣服,有时拍拍小主人的小扣子,有时挠挠小主人的领子.
可随着小主人年龄的增长,她不再爱惜我,我似乎从天堂降到了地狱。什么国旗的一角,什么烈士的鲜血,小主人都不在乎了。有时用我来擦汗,有时用我来擦钢笔水,回家了,还把我扔在了地上,踩着我了也不知道。现在我已经遍体鳞伤,像块破抹布似的,不再鲜艳。在一次小主人跑步时,我一不小心,从小主人的口袋里掉了出来。从此,我便生活在讲桌黑暗的抽屉里,身上布满了灰尘。呀!今天我身上又多了一层灰尘。
少先队员们,请你们爱护我们吧。其实我们红领巾也是有生命的!
红领巾的自述
我是一条爱干净的红领巾,我的主人每天都要把我带在他的脖子上,去升旗,去上操。而且最让我自豪的是,主人带上我了以后就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作“少先队员”。大家都说我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少先队员的象征。我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快乐、幸福、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是有一天,在我的主人上完操回来的时候,忽然一向爱干净的我,身上却占满了一种粘粘的液体,我以前听主人说过,这种液体叫“酸奶”,这时主人马上把我从他的脖子上拿下来,然后向卫生间跑了过去 ,我以为他要为我“洗澡”,把我身上的酸奶用水洗掉,但是我对主人抱的希望太大了,他不但没有帮我洗掉身上的酸奶,反而还无情无义的把我塞进垃圾桶里,顿时我绝望了。整个下午我都在默默地流泪,我等了一个下午,他都没有来找我。我在那一堆又臭又脏的垃圾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又过来了一个阿姨,我认为她要把我拿出来,但是她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直接把我和别的垃圾一起扔进了垃圾堆,在垃圾堆里我每天都在咒骂我的主人,但有什么用呢?他已经不要我了。有一天早上一切都变了,那天早上起来后,我发现我又被别人带在他的脖子上了,还发现今天的天空格外的兰,太阳格外的艳,空气格外的清新,能再一次干我的老本行,我真高兴呀,我真希望我的这个主人能爱惜我,不想我前任主人那样 。
大家好!我是一条82岁的红领巾,我的主人是小明明。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一年,大家一定会想:那怎么可能是82岁?简直在说瞎话!
其实是这样的:因小明明不爱护我,把我当毛巾擦鼻涕,所以我的皮肤变得很粗糙、黝黑;因为我很难看,所以别人以为我是位老人;因为他用我清洗桌子,所以让我的脸上又增添了共82条皱纹;因为有了82条皱纹,别人觉得我已经82岁了,所以都称呼我为:80岁大爷。
我浑身都是臭味,没有一个人喜欢我,愿意和我在一起。每当想到这儿,我就伤心的想哭,“呜——呜——”不过这还不算什么,有一次,他用我来和另一个同学玩绑腿跑,他把我绑在了腿上,可是他们俩不小心摔了一跤,把我扯了个大窟窿。小明明的朋友说;“快把它补一补啊!”可他满不在乎:“这怕什么,过几天也不晚。”但这事如雁过无痕,一会儿,小明明就把它给忘了。然而,这个口越来越大,最后,我被分成了两半再也不能用了,于是他把我仍掉了。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遇到了好心人。他们是一家贫穷人
家,这个小孩叫刚刚,他看到我,就捡了起来。从此,我又过的幸福了,天天穿着一身干净的、漂亮的、红色的衣服。
我的话讲完了,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和小明明一样?这样可不好,一定要把它改正,不然我又要哭了。
大家好!我是红领巾,我的身上披着一件红外衣,显得可神气了!在我点点滴滴的生活中,也有喜怒哀乐,下面请听听吧!
我有喜的时候。我原本住在一个黄色盒子里,盒子里还有一根木棒,那是我舒适而又温暖的家。有一天,小主人把我买了下来,我不知前途如何,到了家里,使我感到陌生的地方很多,小主人就天天把我抱在怀里,让我感到一丝的温暖,我的心里可喜欢小主人了。 可我也有怒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小主人不小心把桌子弄脏了,没有带手帕,竟然想起了我,把我拿了下来,这可不得了,我被小主人又磨又打,可疼了!我忍无可忍,又说不出话来,只好在心里默默地承受。
我也有哀的时候。有一天是小主人的生日,小主人早早起来了,望着那丰盛的早餐、新鲜的蛋糕,不由流下了口水,把我扔到了地上,自己却大口大口吃起来,吃完了也没把我拾起,在学校门口还买了一条新的,我特别伤心,大叫着:“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可小主人无动于衷。
我也有快乐的时光。自从老师讲过《爱身边的事物》这一课后,小主人好似回到了从前,把我从地上拾起,洗了个澡,我变得干干净
净、漂漂亮亮的。白天,小主人总是戴着我,夜晚,小主人总是把我放好,我可快活了。
同学们,爱身边的每一个事物,你们会开心的,我们也会开心的。
课桌的自述(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