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桌的自述
钦州市钦南区那彭镇彭新小学四年级 黄晓玉
(指导老师:黄景芬)
我是一张小课桌,去年课桌椅更新工程把我送到了这所偏远的乡村小学。我身披黄马褂,脚穿黑靴子,四条钢管腿镀上了银色,可漂亮啦!
我和几百个同伴落户在彭新小学,这里群山环抱,绿满校园,一年四季苍松翠竹、郁郁葱葱,空气可新鲜了。我很幸运,能来到这环境优美的学校。更令我开心的是:小主人很爱我,从不打骂、损坏我,碰到不小心弄脏我的“脸面”时,就拿纸巾帮我擦干净,还诚心诚意的向我道歉:“对不起,亲爱的小课桌!我以后要小心再小心的”看到小主人这么爱惜我,我怎能不高兴呢?欣喜之余,想起了和我一起落户的几百弟兄,不知过得好不好?我决定去看一看,我先到一年级教室、再到二年级教室最后是六年级,没有见到一个同伴蓬头垢面、缺胳膊少腿的,他们穿戴整齐、精神饱满、光彩照人
我想着:真是一个幸运者,天天能穿着漂亮的衣服,开开心心地和小主人在一起学习和生活,多么幸福快乐啊!
课桌的自述(四)
《课桌的自述》“什么,你竟敢骂我!”这时,传来一女孩气愤的声音。顿时,我人仰马翻,里面的书本全到了出来。我被重重地摔在地上,脸出现了一丝丝的血迹。 “呜呜……”这时又一个桌子哭了起来。“你怎么了?”我一边出理着我的伤势,一边问它。“我,我本来是一个崭新的桌子,桌面上油光发亮,没有一点儿痕迹,可如今,可如今却弄的这身狼狈不堪,真是 令我伤心呀!”“叹,别说了,我们都是这样,我的小主人不仅把他那笨重的身子坐在我的身上,还在我的脚上乱踢,像发了羊颠疯似的,我这脚已经包扎了好几次了。”“对呀,我们给人类提供学习和写字的地方,可他们凶狠的人类却这样对待我们,真是令我们伤心呀。”我接着说,“我好想念以前那个小主人呀!她不仅不在我的脸上乱图乱画,还每天用毛巾擦我的脸,她不会坐在我身上,更不会乱打我,我的小主人呀,我好想念你呀!”“呜呜……”全部桌子都哭了起来。 第二天,老师给大家讲了我们的好处:“桌子可以让我们读书写字,如果没有桌子,我们怎么学习呢?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连桌子都没有,只好在地上写字了,你们和他们相比,为什么还不能满足呢?”同学们个个都低下了头。 从此,再也没有人在我们的脸上乱图乱画,我们每张脸都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
课桌的自述(五)
课 桌 的 自 述
商州城关小学四年级四班 谢佳忆
地址:商洛市商州区人民路7号
邮编:726000 联系电话:13991413812
我是一棵来自东北大兴安岭的粗壮大树,我被伐木工人叔叔锯了下来,接着被大卡车送进了工厂。在工厂里,经过加工我变成了一块块精致的木板,很快我又被工人叔叔组合成了一张张崭新的课桌。
我被送往了一所学校,我十分兴奋,因为我能为人类做贡献了。我又被一些学生抬进了充满知识和爱的教室,在这儿我认识了椅子弟弟,趴在我身上学习的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每次小女孩都从我的嘴巴里取出课本,我身上哪儿脏了就用抹布擦擦,对我相当友好。而小男孩呢,经常用笔在我脸上画画,冷不丁还会被“墨水炸弹”炸到,更可气的是还用小刀毁我的容貌。尽管我讨厌小男孩,可是,我一想到“我要为人类做贡献”这句誓言,就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天长日久,我身上十分脏乱,也破烂不堪。我的脸上到处是小朋友们勾勾画画的“杰作”,嘴巴里到处是纸屑垃圾,脚也“咯吱咯吱”地晃悠,我想我在这儿待的时间不会很长了。
终于,我光荣的退休了,我被送到了“垃圾转换站”,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历程……
(指导老师:鱼文侠)
课桌的自述(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