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深处那首歌》
内心深处那首歌
朱寨初中九2班 吕瑞丽
旋律回荡在心底,似轻悠,似沉重,似深情,有似乎都不是。 九年级,撒满了汗与泪的结晶,我奋斗过,沮丧过,但从未放弃过,因为它始终是我内心深处的那首歌。
刚上九年级时,歌声悠扬清越,并未感到过多的紧张和压抑,时间仍像箭一样飞奔,上学期结束,才发现有很多该做未做。有了这种羁绊,考场上,我失利了。考试过后,我的内心便有些忐忑不安唯恐分数出来太令人难以接受。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溜走,终于到了面对的时刻,还好,不算太差,然而即便如此,内心也带了一点小小的温柔,此事,那首歌的旋律便带了些微的低沉。
再次开学后,空气明显多了些不寻常的气息——沉重。或是忙碌,我们一天天的徘徊在书墙题海之中,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明天。此时旋律悠扬不在,变为了快节奏的圆舞曲。我们就像绷紧弓的弦,拉满了的箭,一触即发。
直到今天,我坐在考场上,歌声有点紊乱。我努力调整,渐渐地使其平稳了下来,坐在考场上的那一刻,我是为了明天而奋斗,此时便是一首激越的奋斗曲。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窗外狂风依旧,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溜走,我想要停留,它却毫不理会,我此时就只有争分夺秒,既然抓不住它,就和它赛跑,超越时间,超越一切。教室里静的只有笔在沙沙作响,抬起头轻轻一瞥,只见同学们都在埋头深思,或蹙眉,或了然一笑,或面无表情······
“叮零叮零······”下课铃声响起,我轻呼一口气,把笔放在桌面上,认真的检查者,希望考试过后的歌是明快的。
九年级的歌,我内心深处的那首歌,或深沉,或慷慨激昂。它的韵律,只有我能懂。
内心深处那首歌······ 落叶物语
延津县魏邱乡朱寨初中 牛月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那样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那样热情,对待个人主义要想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无情。
——题记 地上的落叶被卷起,妖媚的舞者,然后飘落、飘落""悄无声息""
一阵阵的扫地声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凝眸看着那位正扫地的环卫工人:他一下一下的认真地扫着,眼睛专注的盯着地面,没有丝毫的懈慢,他的投入让我心头豁然开朗:
“雷锋”、“钉子精神”没有悄声退出我们的生活舞台,它还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那环卫工人并不只是在扫地,而是在悄悄的为人民做服务。树叶绿了有黄,黄了又绿,代表的并不只有衰落,还有新生!一次次的循环,一次次的更替,不变的是他们的精神,正如雷锋,不管那个生命定格在22岁的年轻人是否健在,他永远影响着后人,一代又一代""
心也明朗起来,不禁想起了近段时间学校举办学雷锋活动,是它唤醒了我们少年的雷锋般的热忱!
如今,满校园的绿叶郁郁青青,我不再迷茫,我知道我要走的路!
春天的落叶
高寨初中 刘新伟
北方的春天是多风的。
南方的春风似剪刀,我们北方的春风像铲车,失控的铲车,抓狂似的吹。一片杨树叶子还是没能经受住这样的拷打,离开了同伴,脱离了集体,告别了母亲,在空中打转,那张狂的风这会儿只想把它撕碎,抛上九霄。它终于落了下来,落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大地给予它的也只是一个冰冷的怀抱。它呻吟着,颤抖着,恐惧充斥着它的内心。
我走了过去,发现它比普通的杨树叶小的多,细细的叶柄把它衬托得
更加瘦弱,一条条脉络就像脸上流过的泪痕。哭诉也摆脱不了他慢慢腐烂的命运,可惜,可怜,可叹,可悲""
春天的落叶让我想到了那些早早辍学的孩子们,青春的岁月,美好的年华,本应坐在教室里沐浴阳光,领悟知识,现在却只能告别同伴,脱离集体,早早的去感悟生活,那柔弱的肩膀能否经受住这生活的巨浪呢?他会不会被污浊同化,与之同流呢?
学习任务的繁重,家长的漠然,教育制度的缺失,社会的引诱糅混在一起,就像那“春风”,似铲车的“春风”打在孩子的脸上,身上,心上""
春天的落叶,让我想起了早早辍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