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小学毕业的那段日子里》
当老师向我们宣布离小学毕业考还剩一个月的时候,此刻我才发现,我已不是一个充满稚气的小女孩,而是一个将升入中学的少女!
小学毕业考,这也是一场决定命运的考试,谁都知道,如果败在这场考试里,以后的中学生涯可能将是凄惨的。因此,在这一个月里,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紧张、忙乱,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欢声笑语也消失在校园生活中。每天在学校里不是测验就是做大量作业,语数英三门主课从以前每天一节课变成每天两节课,甚至三节课。不仅如此,每天放学后,老师们还要让我们留下来补习功课。我们不停地写,不停地做,不停地听老师讲课,不停地拼搏、奋斗全为了这场考试。 转眼间,毕业考终于来临了!考场上,教室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只有“沙沙”的写字声和我们“咚咚”的心跳声。我们紧张,是因为大家都明白这场考试的重要性,努力了一个月,心血可不能白费!我们无奈地做着试卷“叮铃铃”铃声响了。“时间到!停笔!”监考老师说。我们静静地等待着监考老师来收卷,等待“耶!终于考完了!”监考老师离开了教室,全班同学尽情地欢呼着!我们顿时像笼中的鸟儿被解放了似的,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声!那声音,仿佛要掀翻教室似的,一下子出现在校园里。那声音,又好像已消失了数千年,今天又出现在这校园里。橡皮等能扔的东西,被有些同学抛上了天花板。我们笑着,叫着,当时大家都还不知道分别的滋味是怎样的,都没有考虑到一个多月后我们就要分散到天涯海角
一个多月后,毕业典礼隆重举行了!开始时,我们仍然个个精神饱满,嘻嘻哈哈的,毕业典礼在我们眼里似乎变得毫不起眼。许久后,轮到我们为老师们朗诵诗歌、唱歌献礼了。当我们站在台上时,我发现,同学们都变得神态庄重,面无笑容。当一切就绪后,我们再次回到座位上时,我发现,许多同学已经流下眼泪。想到马上就要离别了,我突然心酸酸的,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我肯定已经闪着泪光。我发现,窗外似乎乌云密布。我明白,此时大家的心情也像窗外一样当我们走出校门时,我们明白,各分东西的时候到了!
啊!毕业了,注定着要与同学们分别了。啊!毕业了,说明了我不再是一个顽童了。在小学中,我们有喜有苦,一起生活了几年,今天分离了!我会把这段回忆好好保存着,多年之后的某一天,也许我会再回首这段回忆,明白原来我是这样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