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词350字
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300字——世界遗产导游词 四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300字——世界遗产导游词导游词350字
亲爱的游客,你们好!
昨天,我们参观了美丽的颐和园,今天我们要参观壮观的万里长城.
你们快来看呀!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足有一万三千多里从北京出发,不过一百多里就来到了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行的?磐?诤蜕淇?供?磐?蜕浠饔?城墙顶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行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游客们,你们千万不要忘记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来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要知道,那时没有火车、汽车、更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游客们,千里迢迢而来,就是要一睹长城庐山真面目,我们继续加油吧!登上长城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