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福建一干部强奸女初中生 受害人已生下孩子》
福建一干部强奸女初中生 受害人已生下孩子
扫描到手机
2015-02-05 08:13:00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受害女生所在学校。沈宇波摄
政和财政局人员去向牌中,网爆的许姓干部为“请假”。沈宇波摄
政和为福建省南平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福建北部,与浙江南部相邻,网友爆料的“13岁女生”所在的中学在政和县城。人民网记者2日傍晚到这所中学采访,恰逢初中部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
而后,记者向在校门口附近考完试准备回家的学生打听情况,有个男生对记者说:“我们学校是有个初三女生被强奸了,前几天到县医院生孩子了,听说强奸她的是个老男人。” 另一个男生说法是,那名初三的女生辍学在家,跟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青年混在一起,“当时是她一个同学把她带到KTV,把她灌醉了,3个男的轮奸了她。后来还回来上学,一直坐在位置上,也不出去玩,肚子慢慢大出来,被我们年段长发现她怀孕了。”
记者随后致电“13岁女生”学校的一位老师。他承认,他们学校确实有一个初三的女学生,被校外的人强奸生下孩子,现在这个女生已经不在校,至于是否是“被财政局干部诱奸”,他也不了解,“只是有听说”。
另一个副校长则向记者透露,“13岁女生”是外地人,母亲早逝,跟在政和打工的父亲生活,家境一般,“她是属于不爱学习的那种,经常跟社会上的青年人混在一起。”这位副校长也透露,此事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对于“已生下孩子”的说法,记者到政和县医院了解情况。据妇产科当班护士介绍,大概一个月前,有一个15岁的初中生在政和县医院生下一名男婴,“说是被强奸的,那个人已经被抓起来了。”
网友向记者的爆料信息还透露,强奸“13岁女生”的是政和县财政局农改中心主任,姓许。3日,记者前往政和县财政局了解情况,在人员去向牌中,农改中心主任姓许,并附有照片,去向是“请假”。
而据政和县财政局办公室主任杨健介绍,人员去向牌中许某的身份是农改中心主任,但事实他的编制是财政局信用中心,都属于财政局的事业单位,是内部混岗,“他大概40多岁吧。”
“他跟我们是请事假,请到上个月底,现在也没来上班,一直联系不上他,我们不懂他去哪里了。”杨健后来说,上个月中旬,许姓干部是休年假,他当时是自己到办公室交假条的,“我们也听说了一些,但都是听说,具体的也不清楚。”
记者在财政局办公室采访15分钟后离开,发现人员去向牌中的“农改中心主任许某”照片不见踪影。这就表明,在记者进办公室采访期间,有人将“农改中心主任许某”的照片“紧急”撤下。
政和县纪委2013年6月20日对外公开《政和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效能交叉暗访组对我县察访情况的通报》中,财政局许姓干部也在其中,存在问题和不良现象是“在玩电脑游戏”。
记者也到政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情况,大队长许杰介绍说:“我们确实正在办理一起涉嫌强奸的案件,有个事业单位干部涉嫌强奸幼女,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透露,案发时,受害人14周岁以下。对于是否“是被同学带出去被灌醉,后被实施强奸”,许杰对此表示:“具体细节不便对外透露,嫌疑人正在报请检察院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法律上幼女的界定是14周岁以下,与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行为,不管是否自愿均构成强奸罪。目前,更多情况在进一步核实中,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詹托荣 沈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