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地方(我的家乡)》
18、我向往的地方
我向往的地方有很多,辽阔的大草原,壮观的大瀑布,秀丽的桂林山水等,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海。确切地说是我家附近的那片海,尽管近,但我也好几年没去了,所以向往,还更因为我对那里有特殊的感情。这里面的故事是这样的。
我只有小学是在家附近读的,那时的中秋节是家里人聚得最齐的时候,中秋节也刚好是爸爸的生日。每年的中秋节我们有中式的月饼吃还有西式的蛋糕为爸爸庆祝生日。和大多数人不同的是,我们一般不在自家院子或附近公园赏月。而是晚饭后,全家骑车去海边,坐在海边的礁石上赏月、听海、聊天。那天的月亮是又大又圆的,而海上的月亮又有另一种风情。天上的一个和水里的一个,感觉离我们那么近,好像真的可以伸手摘到似的。 夜里的海很安静,偶尔会有一两声汽笛,这时海水拍打岸边礁石的声音就显得特别动听。没有了白天的闷热,夜里的海风吹得很温柔很凉爽。在这样的气氛下,大家会把所有的烦心事都抛在脑后,尽情地享受这份难得的静谧。旁边有小孩子嘻嘻哈哈打闹的,有情侣手牵手散步的,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全家一起来海边赏月的。
后来到了初中高中,中秋节不在周末就不能回家,现在到了大学,离家这么远,一般也不能回去。中秋节这天,就只能打个电话回家祝爸爸生日快乐!全家一起再去海边赏月的愿望变得有些奢侈。但那时的幸福满足一直在我心中收藏。希望今年的中秋节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不知道时隔这么多年再骑车到海边,还能不能找到以前坐过的那块大礁石,还能不能听到久违的汽笛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