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练中,我猛然长大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
2004年6月2日,心情指数:★
“哎,天气好热呀!不行,我一定得打到水来。”我手做机械能拼命地扇着本子,心不在焉地伴着老师美妙的声音,看着那“可爱”的几何题。“铃——”下课铃声一响,我随着“人潮”拼命地往水龙头跑,不禁咒骂这该死的学校,怎么如此“贫困”?望着那被围困在“人山人海”(夸张了点)中的“水龙头”,,我想“本年度最受欢迎”,最拽的词语肯定是THE WATER。
2005年10月2日,心情指数:★★
“我说你鬼天,你干吗?偏偏和我作对是吧,你找死啊你啊”我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撑着伞,不怕死地痛骂着这太太太不公平的老天,昨天阳光明媚,今天却下起雨来。真TA——的(哦,差一点讲脏话了对不起),“哎,我说A,你别在那骂老天了,快快扫吧!”B君说。“就是,认命吧!”C君附和道。就这样,我们头顶着大雨,脚踩着湿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方“宝地”扫完。哎,我的命咋就这么苦呢?
2006年11月3日,心情指数:★★★
我拿着饭盒,疾步走向食堂,(不是我饿,是我们学校其他同学太饿了!!!)望着那“婉转曲折,参差不齐”的“长蛇阵”,我只有乖乖地排队,望着那渐渐减少的饭菜,咽了口水的我不禁感叹“菜本不是菜,吃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菜。”(鲁迅先生,改良您的至理名言,不见怪吧?)
似乎每日都在抱怨,似乎每时都在怪老天对我不公,但今日静心一想,若不是这些磨练,我至今仍是偎在妈妈怀里,仍是不能飞翔的小鸟,仍是温室里攀不起风雨的花朵。
磨练是面镜子,照出我的缺点,让我走向成熟;
磨练是盆烈火,烧去我的“娇柔”,让我昂首傲视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