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阵子,似乎总是很忙很忙,忙的没有时间写作。也似乎总是清闲,闲的发霉,甚至生出锈味儿来。我知道,大脑在无时无刻的忙碌着,而身体,却总有空闲的时候。因此,我迷惑了,到底是忙还是闲?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敲起键盘,我的手麻木了,心也麻木了。整天在学校,看见一个个熟悉但陌生的身影在眼前穿梭,走过我们的高一一班教室,傻傻的望着里面我们的班级公约,我们的锦旗(军训留下的),那里的属于我们的一切依旧,只是再也看不见我们的身影,再也听不见我们的欢声笑语…… 现在每天的生活浑浑噩噩,甚感无聊。突然很怀念那些忙碌但充实的日子,那些我们呆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不,似乎也不只是偶尔,而是一直,一直都是。也不怎么听音乐了,更不怎么看书了。那么,我每天都在干什么呢?混日子。呵!是混日子。记得有个不爱学习的孩子跟我说,她在学校里就跟萎靡不振的我是一样,都是在混日子。呵,很形象的比喻。说真的我不想这样,也不愿这样,我想和我们高一一班的所有同学一起走下去,但可恶的分班破碎了我的梦。可恶!
如今,我们班的精灵们分在各个班级,说实在的,现在在校园里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到他们,然后一个微笑。还有几个同学已经步入社会了,呵,你们要注意哦,社会上也不好混吧!分班已经快一学期了,但我是真的没有融入现在的班级,甚至讨厌现在的班级。去年的今天,我们坐在教室里上自习哦,还有同学送老师苹果哦(记忆力好吧,嘿嘿),我们一起笑着过平安夜,而今天我只能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敲打着键盘,身边少了大家的笑声,静的可怕!
在现在班级,我不喜欢讲话,曾经的四个活宝的感情也褪色了,很多时候,忧愁写在脸上,便看不见别人与整个世界,所有都变得像空气一样透明,心里面明明不愿亲近的人感受自己的悲伤,可依然是伤害了别人,唉,无奈呀! 有太多太多想说……
栀子花,梧桐雨,风霜雨雪,记忆散落在从前,回忆渐渐的走远,脑海中零星的画面,慢慢变成泛黄的老旧默片,我大声的呐喊:好想回到从前!
高一:王金艳
好想回到一年以前(二)
好想回到从前
09微机升学 李静
无奈,时间走的太快,我抓不住什么,即使是那最温暖人心的爱。
——题记
放不开,从开始到现在,我怀念,从你离开的那一瞬。可最终还是应了那句歌词“我怀念,别怀念,怀念也回不到从前。”是啊,时间老人把你从我的身边带走,没有给我留下任何怀念的东西,就这样,你从我的世界悄悄离去,好想回到从前。
枯黄树叶铺满大地,而你的生命也随风而逝。只为我的顽皮,你才走的这么匆忙。你走的那天,我哭了,哭的撕心裂肺。望着那刺眼的白布盖住你苍白的脸,我眼前一片黑暗,便什么都不知道了,可又能怎样呢?你还是不能回到我的身边。那时,我好难过,好无助,多么想你能从床上下来抱住我,再给我最温暖的爱啊!但,我知道,那只是一种奢求。
那天,天特别的蓝,我飞奔在马路上,蹦蹦跳跳快乐的很,却不知死神正悄悄地降临。我不知道,一辆货车飞奔而来,就在那一刹那,你快它一步,将我推到路边。你倒在了血泊里,嘴角却带着一丝微笑。
望着你的双眼慢慢紧闭,我才磕磕撞撞地走到你的身边,望着你苍白的脸,我突然明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你为何笑,是因为我的安然无恙吧。
我抬起头,望着高远的天,回想起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甜蜜而温馨。那时你总是宠我、爱我,关心我胜过关心你自己,可这一切已经远去。 泪,悄然落下""好想回到从前""
好想回到一年以前(三)
好想再回到一年级
时光就像流水一样匆匆流过,转眼就到了小学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每天都在学海上“打战”,把我弄得晕头转向。那笔啊!不停地在写,不停地在算,手都发麻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六年级是冲刺阶段,不写作业就没有基础,就不能在中学立足,所以只好天天写啊!算啊!再也没有休闲的时间。
我多想再回到一年级,那时候没有什么作业,考试考差了没有老师的批评,没有家长的打骂,只有耐心的讲解,只有会心的微笑,每天可以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玩。
我多想再回到一年级,那时候上课迟到了,老师只是给我们讲道理。而现在,哪怕只是迟到一分钟,等待的就是老师的批评;等待的就是老师的责骂;等待的就是罚写课文""
我多想再回到一年级,那时候老师不会占用我们的下课时间,让我们上课学,下课玩。现在下课铃声响了,老师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想上洗手间都困难。
我多想再回到一年级,那时候没有一张张的试卷,只有几题1+1=?,2+2=?等。而现在每天都是几张试卷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等着我们去做。
我多想再回到一年级,那时候我们不要背枯燥的公式、单调的课文,而现在天天要背老师给我们画的好句子,好段落;背那些公式、定理。如果背不会,老师就会丢下一句:“给我去抄10遍,抄完后再背,还背不会就抄一百遍。”
我多想再回到一年级,那时候不需要熬夜,不需要起早床,精力充沛。而现在每天要熬到12点多,早上六点多就要起床,成天精神萎靡不整。
总而言之,一年级真是太好了,我好想好想再回到一年级。
好想回到一年以前(四)
好想回到过去
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见面啦,似乎已经很久了吧,他乡的你还好吗?还会记得那个和你曾经形影不离的我吗?我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吧?多少次默默的看着亮着QQ头像的你,却默默的不敢出声,害怕打扰你,害怕听到你拒绝说你很忙的声音,真的不是不想你,不是不想和你说话,也曾无数次的拿起电话,打开通讯录找到你的名字,但是却没有勇气按下去,好想听一下你的声音,问问你过的好不好,但是我真的是没有勇气再次拿起电话,我害怕你的 沉默,你的沉默总是那么容易的让我茫然无措!
你记得吗?我们原先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还记得你说过我们是香樟树里面她们三姐妹的写照吗?你说我们会像她们三姐妹一样做一辈子的好姐妹,彼此之间没有秘密,没有隔阂,成为天下最最幸福的朋友,让周围的人嫉妒且眼气我们。好怀念我们彼此相互依偎的日子,那时候我们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铁三角,岁月总是很无情,转眼间我们就已各奔东西,可是当我们散落天涯的那一刻起,那些往日信誓旦旦的誓言似乎也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被我们遗弃在了风里,往日的铁三角终于没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消失在了那个落叶纷飞的秋季!
我们真的遗忘了彼此吗?我不相信我们的友谊居然是那样的不堪一击,我依然相信在某个街角我们会彼此勾肩搭
背的走过每条大街小巷,吃着不知名的食物,说着只有彼此才能听懂的笑话,尽情的嬉笑打闹,可是我却不知道这种日子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还记得我们躺在一个被窝里柔声细语说着彼此的秘密时的情景吗?还记得由于回答不上来老师提问的问题,没被提问着的我们焦急的手舞足蹈的打无线电话时的情景吗?那种温馨而又甜蜜的日子你已经忘了吗?
为什么时间不可以静止呢?好希望我们没有经历分离,没有经历那种是是非非,没有误会,没有彼此的疏离!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倒流,让我们永远活在那个不知世间情仇的年纪。可惜,可惜我们不是在演电视剧,非但没有彩排,而且演不好还没有重新演绎的机会!
好想回到一年以前(五)
好想,回到过去
现在升到五年级了,我到了一个新的班级,认识了许多新同学,不过,还是好想回到过去……
好想回到那天﹕那天,我和张颖黄亚楠走在林间小路上,旁边有有一条小河,我们唱着歌,采着路边五彩缤纷的野花和狗尾草,我高兴极了。不过,当时没有珍惜,现在已成为回忆……
还有那天,我去张超凡家玩,我们在三叶草中找幸运的四叶草,我们在别人家门口偷采草莓,当人来时,我们便躲在自家的大滴水观音叶子下躲着,等人走后我们在采,结果那天晚上吃多了拉肚子……一幕的一幕,都是那样的惊心动魄。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但又有一阵痛楚,因为那再美好,都是过去
还有那天,我们和老师同学们举行六一联欢晚会,我上台去献唱…… 好想,好想,好想回到过去……
山东省聊城市堂邑中心小学五年级:韩云霄
好想回到一年以前(六)
又是一个清风的傍晚,夕阳染红了整个西天。我吹着笛子,走过港湾,随着离魂与你渐行渐远。
看湖水打着画船,画船上的你,空结着愁怨,呆呆的看着蓝天。风吹遍了整座青山,水流过了烟雨楼前,又化作了流年。
我听到了流水的呼唤,呼唤着回到从前。我微微的转过身,原是你的琼音在碧波中回璇。
此时,
我心随花伤落了一地,想着你流泪的脸,听着你切切的呼唤,不知能否与你再相见。我抬头望向了天,蓝天犹如你纯真的脸。想着我们的从前,泪水遮住了我望云的脸。已尽的欢,丝丝上了琴弦,楼前不再是以前的画船,画船迷失了过往的楼栏。好想回到从前,泪和雨落满了整座青山,飞扬在整个蓝天,湖边,你的身影越来越远,再也不见。
好想回到从前,和着香兰,伴着思弦。随意绵绵的江莲,败落在了整个湖面。
曾经不败的诺言,再也听不见。
夕阳下,云霞散,茫茫的人间,只是几只哀殇的归雁,恨恨向天涯,再也看不见,唯有离歌雨丝飞满了天。……
好想回到一年以前(七)
我不想回到过去
人到中年的我,看到天真烂漫的儿童,几点感慨,如花的年龄真好啊。但是我要说,比起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
我生下来上面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哥哥身体一直不好,经常发烧,一发烧就抽,爸爸妈妈就推起地板车往医院狂奔。我沿袭了哥哥的身体,在我的童年记忆力里只有哥哥和表哥在我的病床上扔枕头被姑父骂的记忆。只是有一次,我烧的太厉害了,已经昏迷了,医院里有个王浩大夫一会儿扒开我的眼睑看看,一会儿让妈妈给我用凉毛巾敷额头,都无济于事,
最后我姑姑作为医院院长从县里要了两只非常管用的退烧针,我的小命才保住了。妈妈经常说我差点没喂狗就是这回事。比起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
1976年,唐山大地震,我6岁,为防震爸妈在我家门前搭了一个小草房,我感冒了,患上了百日咳。我天天咳着,感觉心肺都要咳出来了,吃饭也往外吐,妈妈听了一种单方,用鸡苦胆治百日咳,也不知妈妈从哪儿弄得鸡苦胆,外面带着腥腥的鸡肉,我只有6岁,含着泪忍着咳嗽咽了下去,吃了好几天终于百日咳好了。比起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
也不知是我小时感冒发烧还是咳嗽的原因,我后来上学时知道我有一个耳朵失聪了,比起现在,我
不想回到过去
1981年,我家小妹上三年级,一天兴高采烈的拿着指甲盖大的一小块橙色的东西放在妈妈鼻子下说:“妈妈,我同学给我的,你闻闻,多好闻。”我们姐妹兄弟几个都闻了闻,太好闻了。小妹骄傲的说:“这就是橘子皮。”我们都很羡慕小妹有这样一个富有的同学。比起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
每年夏天收小麦,我们要跟着爸爸妈妈早晨四点多起床去割麦子,十一点回家吃饭,回到家一点饭都吃不下去,下午两点下地,晚上九点才能回家,割麦要一星期。用一种脱粒机打小麦,干完一晌活,喉咙里得吐好长时间黑痰。光脱麦子就得一个月。比起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
每年的秋天,家里分了红薯,妈妈天天在家镲红薯干,我和姐姐哥哥给妈妈摆在地里晒干,收回来,在磨坊里打成面,做成窝窝头,地瓜面做的窝窝头一扯老长,哥哥都叫它塑料馍,太难吃了,一直到现在我对红薯
都没好感。比起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