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暑假里,我和朋友约定去公园玩。我兴高采烈地吃了早饭,走出了家门。花儿在同我笑,小草在向我招手,小鸟在对我歌唱。坐在公交车上,我想:“今天真美妙,既可以和朋友游玩,晚上又可以看电视。”
可是到了公园,我却迟迟看不到朋友的身影。天气越来越热,烤干了我的皮肤,也烤焦了我的好心情。我在公园里踱来踱去。九点,九点十分,九点半""时间飞逝,我的心里越发焦急不安,手心都出汗了,但还是在等待,我越来越气,他怎么这么不守信呢?
终于,我等不下去了。我朝公交车站走去,准备登上返程的车。还没登上车,朋友就打来了电话,他大声说:“你怎么不过来呢?我已经到这里等你五分钟了!”想到朋友如此不守时,又想到他仅等了五分钟就着急的喊叫,我那如枯草般死气沉沉的心情被他的一番话点燃了,我大声吼:“你太不守时了,我已经回来了,你还烦说我不好”,然后即挂断了电话。
回到家我十分伤心,为朋友不能包容我而伤心气愤,“他怎么能如此对我喊叫呢”我一直纠结""
晚上在和家人一起散步时,我仍没有消气。妈妈也愤愤地对我抱怨:“今天我和同事约好一起去购物,可是路上堵车,刚下车就打电话想和她道歉,没想到话没出口,她就责怪我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我插嘴道:“她怎么能这样呢?”话音刚落,
我似乎感到似曾相识,是啊,我怎么能断定朋友的下一句话不是诚恳的道歉呢?又怎么知道朋友被误解后的伤心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愧疚和自责,那感觉就像被一大桶冷水从头淋到脚,顿时浇灭了我的怒火,使我冷静下来。当我再给朋友打电话时,他却不接了,这自责更让我羞愧和后悔。从此我在不因自己的怒气而训斥别人了。
狗,是一种妇孺皆知的宠物。它们以敏捷的动作和忠诚的内心赢得了人们的喜爱,自古就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研究,狗是远古人类把狼或野犬长期驯化而来的,所以保留了野生动物特有的警惕和攻击性。自古就被用来看家护院。我们也时常听到大型犬击退入室窃贼的新闻报道。但是狗对主人却十分忠诚,他们几乎不攻击主人,有时还会帮助主人做事呢。 从古至今,狗就在人类社会中立足扎根。远古时代,狗通常被用于狩猎,成功的证明了它们自身的价值。但在不久后的中世纪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女人们通常也会饲养另一种动物——猫。够在人类社会中的地位被动摇了。但狗对主人十分忠诚,猫却比较冷淡;狗活泼好动,猫却给人以慵懒之感""所以,狗的优势还是不容小觑的。
现在,狗可不止看家护院和慰藉主人了。在机场,狗经过训练可以在旅客行李中发现爆炸物;缉毒警察可以用警犬搜查出毒品;狗还可以被训练成导盲犬,搜救犬""狗从人的“好朋友”变成人的“好帮手”。
其实,狗是一种非常忠诚的动物,只要我们不伤害他们,他们就会对我们心存感激,默默奉献。
行动进行了二十年,我们终于看到一颗美丽的而陌生的星球。我们立刻派出一些无人侦察机,飞入了大气层。可没想到,地面上的生物竟然长得与人极为相似,却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
这时我的私人计算机提示我忽略这个星球,我却不以为然,向上级作了报告。就在我苦思冥想,企图想出与“外星人”沟通对话的方法时,上级认为这些生物有危险性,严令我消灭他们。没有丝毫怜悯的,我使用了各种武器,灭绝了所有的“外星人”。
随后我们降落在陆地上。这里有氧气,也有千姿百媚的各种植物。“这里可真像我们组被生活的地球啊”我想。于是我立刻与母星地球基地联络。可频点出人意料的丢失了!我奇怪的使用了定位仪,相对准基的的方位,可是,定位仪却显示不出基地的位置,这个问题不可能出现啊,除非——基地在我脚下。
这怎么可能呢?
难道""我心中闪过一丝不安。打开了私人电脑,调查了计算机那天对我提示的详细信息。
“原因”一栏中写着:“你的飞船左桥附近漏气,导致飞船每一光年左转5°,加之光速是超光速,使时间倒流。”""所以我们回到了古代的地球,又杀死了我们的祖先。我坐在地上,
喃喃自语“人类已经被灭绝了!”
不知何时,我的上级也走来。“我们没有权利站在这里了”上级说。然后带着我们几十人悔恨的离开了这里。
走之前,我们在这里立下了一块碑,上面刻着:我们的祖先,源自对空间的贪婪,派我们执行了拓展任务;我们,源自对名利的贪婪杀死了所有的动物,人类,源自各自的贪婪,断送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