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精力汤
(《全食物调养秘笈:每天清除癌细胞》书摘)
小番茄 240g 紫苏梅汁 40ml 苹果 1个(约200g) 金橘 2个 凉白开水 300ml
做法
1. 金橘去籽,备用。
2. 将所有食材置入容杯,盖紧杯盖,启动电源,打40秒即完成。 紫苏梅
紫苏可发汗去寒,由紫苏叶和梅子制成的紫苏梅汁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α-亚麻油酸,能抗发炎、提高免疫机能。 金橘
含大量天然类黄酮和维生素C,可以抗发炎,去痰、理气、止咳。 成品约800ml 热量 306.9Kcal 脂肪 3.6g 蛋白质 4.3g 糖类 69.3g 膳食纤维 6.4g 钠 48mg 3人份
饮食需求:
维生素C、类黄酮含量要高(可缩短病程)。
维生素A、维生素B族要足够。
李开复抗癌“精力汤”提升免疫力
李开复发布微博“世事无常,生命有限,原来,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引发众人热议,网友们开始了各种猜测。李开复身边朋友透露,李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正遵医嘱接受治疗,祝福他早日康复。
早在4月份的时候李开复就提出多喝“精力汤”提高免疫力。 很多中外知名企业家,都被病魔深深地折磨着:史蒂夫·乔布斯得了胰腺癌,安迪·格鲁夫被检查出了前列腺癌,泰德·特纳是躁狂性抑郁症患者,理查德·布兰逊从小有阅读障碍症,堤义明深受孤独症的侵扰,稻盛和夫和孙正义都差点因为肺结核丢了性命,柳传志被美尼尔综合症困扰多年,王石则被诊断出有血管瘤
现在人谈癌色变,其实癌症没那么可怕。台湾政要“九二共识”的提出者苏起先生从查出肝癌到现在已经21年之久,今身体与常人一般,这要归功他的太太: 台湾著名主持人、膳食营养专家、“癌症关怀基金会”理事长陈月卿老师,在她的书中《全食物调养秘笈:每天清除癌细胞》这样写到:虽然我经历过这种惊惧,就像陷入一条漆黑漫长的隧道,看不到尽头。我也曾经彷徨无助、暗自流泪。但是,我从不认为癌症就是绝症。
柯林·坎贝尔博士说:对抗癌症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我们每天所吃的食物。
癌细胞会夺取人体的营养,再加上癌症治疗——无论是开刀、化疗或放射线疗法,对人体都会造成相当大的伤害。所以对癌友来说,利用饮食营养来修补、改善体质,增强免疫系统对抗癌症的能力,就成为第一要务,否则看不到的癌细胞难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改善饮食最好从癌症治疗中就开始。
因此,癌症病患的术前后照料,可以多喝全食物精力汤。全谷、蔬果富含植物生化素、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可以对抗自由基,提升免疫力。黄豆拥有非常好的植物性蛋白,与谷类、坚果混合食用,会产生互补功效,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天然的坚果,如核桃、杏仁、松子,也能提供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必需营养素,不用担心营养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