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
生活中处处都有舞台,每个人都希望在舞台上将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世人,因而舞台变得绚丽美好,但又有多少人想过,在舞台上的那片刻的美丽的背后又隐藏着多少的艰辛与痛楚,小是这样,大亦如此。一个人,一个团队,以至于一个国家,要想让自己的成就在世人面前赢得掌声与称赞,就必须在舞台背后默默地努力,不断超越与发展。 前不久,刘翔复出的消息传来,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感到欣喜与振奋,飞人刘翔是我们国人的骄傲,依然记得他在以12秒88夺冠时是多么光荣,那场面是多么震撼但是在夺冠背后,刘翔付出的又太多太多为了加快自己的速度,刘翔每天都坚持体能训练。他曾回忆说:“每天早晨的运动场是很冷清的,除了和教练偶尔的几句谈话,就几乎没有什么声音了”默默中,他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孤独中,他专心领悟每一个技巧和细节,终于在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后,刘翔如一匹黑马冲入人们的视线,让世人为之赞叹。刘翔在自己的舞台上做得很好,这是与他的执著努力与付出分不开的。
同样,对于一个团队,要想在对手如云的舞台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样需要在台舞后不断努力与超越的精神,世界旅店业中,希尔顿集团可以说是最成功,它200多幢巍峨壮丽的大厦,舒适高雅,装饰豪华的套房,无一不向人们展示着希尔顿是与众不同的。而与此同时,在希尔顿成功的背后,一样隐藏着它不一样的成长经历,唐拉德〃希尔顿在服役过程中认识到,在战场上每一个人的生命都要靠同行战友的忠诚相互保全。于是他将这种团队精神贯彻到酒店经营的每一个细节,几千名员工的精诚合作,每一个人的智慧和汗水都融入到团队的成长和壮大中,他们不断的努力,无止境的超越,让希尔顿在舞台上成为了最闪亮的一颗星。
由此可见,那种在舞台之后的拼搏奋进的精神对个人,对团队都是十分重要的。同样,这种精神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也是必不可少的。建国以来,我们的祖国走过了坎坷跌宕的六十年。在这60年中,每一次进步,每一项令人瞩目的成就都凝聚着千万中华儿女的汗水,
从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到嫦娥一号的顺利发射,我们默默地克服困难,走过坎坷,终于在世界大舞台上光芒四射,走向强大!我们靠的就是那种不断努力和超越的精神。
舞台上是美好的,但舞台后却处处充满辛酸。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无论是社会还是国家,要想在舞台上展现出自身的亮点,就必须在舞台后不懈的努力超越,厚积薄发。只有这样才能照亮人生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