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你我身边》
幸福就在你我身边
自从长大后,我一直在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我想要的幸福是怎样的?也许当初的自己很迷茫,但现在我懂了,幸福其实很简单,他就在你我身边。
幸福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家人的每一个笑脸都会溢出甜蜜的幸福。儿时,还趴在爸妈的怀中,没有忧愁与烦恼,那时的我是开心的;在父母的呵护下,渐渐的长大,父母的脸上充满着欣喜与宽慰;慢慢地变得懂事,理解父母的艰辛,懂得爱与关心;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终于体会家是避风的港湾的心声。
幸福在学校的天空飘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刻苦的学习,不服输的精神,无不谱写出幸福的乐章,彰显青春的生机勃勃。教室里,专注的眼神,笔直的脊背,响亮的口号,书香萦绕身旁,知识在脑海中累积,幸福在心中积淀;操场上、过道旁,矫健的身姿,活跃的身影,年轻的活力四射;宿舍中,欢声笑语不断,嬉戏打闹,偶尔也会有争吵摩擦,但是时间会冲淡一切。
也许,小时候,我们不理解什么是幸福,不懂得珍惜身边的美好,甚至在遇到困难,异或不公平待遇时,自怨自艾,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一切还是那么美好,幸福依旧在身边蔓延。
幸福在心中回荡,明媚的阳光下,小草摇晃着脑袋,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很幸福!现在,有时候,我也会想,现在,我还缺少什么,我的答案是:很多很多。没有人可以拥有完美的人生,同样也不会给你所有的优点,所以要用以长补短的方法来充实自己的人生,用自己的努力来创造幸福的生活。
经常听到知足常乐,所谓知足,在我心中,并不是满足现状,而是不对现在的状况抱怨,同时采取积极的方法改变,使自己过得更好,过得更幸福。如果一味的抱怨,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破罐子破摔,走极端,那么幸福也会和你一样,走到离你最远的地方。所以,不要把身边的幸福赶跑。
高考结束后,我曾一度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一度的抱怨着付出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申请学校的时候,我也为与自己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而懊恼不已。进入大学后,我也心痛过,但是却没有一蹶不振,积极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心态,使我很快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在这里,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同样也让我理解到,高考不能决定自己的人生,正真决定你的生活的是你
的生活心态,同时也是你抓住幸福的眼睛,因为幸福就在你的面前。
事实上,我不是一群人中的优秀者,也不是上天的宠儿,甚至有很多的缺点,但是上天没有权利伤害你,不管是心灵上的,还是身体上的,能伤害你的永远是你自己。同样,幸福遍布在地球的每一角落,每个人身边的幸福都是同样多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幸福的生活,这是为什么呢?有人这样比喻过,每个人拥有的东西,都相当于上帝咬过的苹果,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注定自己不是完美的,同样也不能要求他人符合你的生活标准。如果你总把自己的准则强加给别人,那样别人不快乐,同样你也会活得很累,这样你就把幸福推得远远的。
以前,感觉爸爸妈妈过的不幸福,欣慰他们的生活太过于平淡,也许受电视剧的影响,总感觉幸福来自轰轰烈烈的生活,但是现在看到他们每天下班后,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心中想想自己以后的生活能够这样,也就很幸福了。其实呢,幸福来自平淡的生活。看到现在离婚率不断攀升,也许真如老人所说,太过年轻,太过浮躁,而不懂得幸福的真正含义。
幸福离我们很近,看我们的父母,他们也许老了,但是经历过风雨的他们,更能理解生命的含义,更能贴近幸福的彼岸。作为年青一代,也许我们不够成熟,不够自信,甚至已经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了打算,但是不管现在的我们是喜是忧,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对生活抱有乐观的态度。同时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以不屈不挠的毅力去塑造自己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用你的左手握住你的右手,在心中默念,我会幸福的,因为我捉住了幸福的尾巴。幸福就在你我身边,勇敢的伸出你的手臂去拥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