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你们三生有幸》
遇到你们,三生有幸
——参加迎新活动有感
非常有幸,非常有缘,我踏入了高新一中这个群体,我加入了十二班这个大家庭。有温暖,有辛酸,有苦难,有欢乐,也有这一生会留在你心底的那份充实,悸动的记忆,和那让你受益终身的教诲。
我们,走进这个学校,加入这个家庭的时间并不长,仅仅有短短的七八日而已,尤其是我,还因生病而耽误了几天与刚认识的朋友们相处的日子,但是就像古人所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次生病,我更感到了我和同学们之间那深深的友情。
我是一名住校生,在第一天到来时,我便在心底默默地埋下了一颗种子,期待着这三年的汗水浇灌其蓬勃翠裕,而这颗种子上便深深地烙下了“自立,自强,自勉,自理”这八个大字。
一名住校生,每周也仅有几日能待在父母身边,万事皆要靠自己的双手完成,古人云“早立者,早胜者。”唯有早早的脱离父母的襁褓,才能更早的成为胜者。也许我成为一名住校生,是祸,也是福,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自己,我相信,只要能约束自己,管理自己,培养自己,相信自己,有好的习惯,有好的心态,有同学们的援手,更有老师们的教诲,我们一定会破茧成蝶,化蛟为龙,展翅青空,翔于汪洋。我是住校生,我自豪!
我是迎新活动中一名红队的队员,加入这个队时,我很茫然,可这淡淡的不适应很快便被队长们的关心,同学们的热情冲散了。在这
个队里,我熟悉了将与我一起走过这三年的同学们,我们有向上的朝气,我们有拼搏的勇气,我们有学子的英气,我们有少年的灵气,我们是这个民族的未来,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则国雄。”在集体活动时,我一次又一次的在脑海中浮现出了这句话,我看到了我们的团结,我们的努力,还有队歌,队旗,我们的互帮互助……还有很多很多,“团结的人们即使不是最终的胜者,但一定是最完美的。”这句话我不知道是谁说的,但是我知道,这句话印证了我们这个队伍的点点滴滴,我是一名红队队员,我自豪!
我是十二班这个集体的一分子,或许在我们被安排班级时,我们不知道我们的老师将会是谁,我们的老师以更不认识我们中的任何一位,但是,也许就是缘分,我们凝聚成了十二班这股力量,正如禅机所说的吧:“世间众生,皆为陌路,缘定三生,得以相会。”传说,千年的回眸,才会换来今日的相处,今日的师生,今日的同窗。珍惜,这两个字简单又复杂,可爱,美妙却又易于流逝,抓住我们的友情,守住我们的师生情,才是更有效的方法。十二班,这三个字,牢牢地拴住的我们的心,轻轻的带动着我们的情,默默的挂念着我们的记忆。对于这个班,对于我们的老师,对于我们的同学,也许,守护这个班级,珍惜这个班级,融汇入这个班级,是最简单,也最完美的方法。我是十二班的一名成员,我自豪!
我是一名高新的学子。在这短短的几天中,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开学那天老师对我们说过的高新学风,高新意志,高新精神,高新文化。老师,校长们的讲座深深的冲击着我的内心。首先,我便真实的感到
了“高,新”这两个字深深的魅力,高,更高。更强,更加进步,新,学习模式新,思维新,方法新,氛围新,想法新,在这,这两个字触动着我。我们听了讲座,没有预想之中的枯燥,乏味。每一场讲座都密切着我们的校园生活,古人云:“晓前人之路,方得功成之径。”我们听着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时,或许这句话,才能表达我当时的心情吧。我们明白了很多,明了了文化课之外的生活,知晓了心态对学习的重要,更加了解了我们学校的发展,知道了我们校园内的社团,选修课,也深深的体会到了老师在我们身上倾注了多少心血,给予了多少希望,寄托了多少将来成龙成风的希望,也许老师就是这样,不求回报,只求自己的学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我是高新一中的一名莘莘学子,我自豪!
很可惜,很惋惜,我因生病没能参加军训,可是在我因病回家的那个下午,听到同学们的一声声关心的询问,看到同学们一双双关切的,友情的目光,我虽然因为发烧身上是冷的,可我的心里是暖的。我庆幸我有这么好的同学,我庆幸命运给予我这造化般的安排。我有这么好的一群朋友,一群同学,我自豪!
成为一名高新学子,我相信,我会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热情,涌动的友情,难忘的师生情,去迎接着丰富,充实,精彩的高一生活。
好像大声的喊出来:“进入高新一中,我不后悔!”
时刻铭记着古人的训言:“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