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给我发安得与君相诀别,免教生死作相思什么意思}.
生死作相思 安得与君绝
——惜《步步惊心之马尔泰若曦》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古今,多少红粉佳人,贪痴怨女,倾注一生,换来的,何尝不是深闺独床,秋水望穿!
——题记
花开了,非梦非醒,春风习习,在那含笑的流光中,风吹过,长发飘飘,掠过你的脸庞,刹那间变得柔和。懵懂的心动,时常偷偷地想念你的样子。
与君相遇,未有期,却似注定,难道只因知道,他是大清未来的九五,其实,你也不想。谁都知晓,帝王至尊,八荒六合,固然高贵,但深宫高墙,这不是你所愿的。然而,情到深处,岂能欺骗自己,你也知道,但你无法忘却,心底惊涛骇浪般,表面静如一片湖水。
{女朋友给我发安得与君相诀别,免教生死作相思什么意思}.
一刹间,幸福,甜蜜,都洋溢在心田。
可记得,那场雷雨中,有他静静的陪着,虽然他不没什么,但是你们彼此心意相通,你懂!他说:“不管风雨再大,有我陪在你身边,虽然我做不了什么,至少我可以陪你淋雨。”此番话,已胜过千万的甜言蜜语。从此,你对他敞开心扉,他喜欢木兰,你就喜欢上了木兰花的清新淡雅,却不失芬芳。
“行到水穷时,坐看云起时”这是你们的约定吗? “你的命是我的,不准随意放弃”这是他无奈地溺爱吗?“既来之,则安之”这是你迷茫时他的安慰?霸气又夹杂着温柔的话语,依然飘荡在耳边。你说:“看你受伤,我得心会更痛!”所以,你宁愿受伤的是自己!许下“此生相随,誓死不悔”的承诺。也才会步步沦陷其中。
你不惜抗旨,只为你那句承诺。不惜等待,耗费青春,却依旧无怨无悔。 “从别后,盼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勤吧银烛照,相逢尤恐在梦中。” 再美好的景,再美好的境,在幸福的瞬间,都抵不过,所谓皇权的诱惑。让自己又一次的失去。他走了,没有一丝声响,独留你在风中,发丝缭乱了脸庞,却遮不住泪流的痕迹。只是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放不下,如何能甘心?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决绝,免叫生死作相思。” 又是一年春来时,木兰花开遍,却又有谁堪摘?一片花瓣落在手心,孤零凄美,没有一丝花香。滴泪犹花落,苦苦呻吟,是泪打痛了花儿,还是花原本就在哭泣?
看,是谁在吹奏一曲离别,又是谁,对着落花独自伤感。他说:“你果然最懂我!”可是,他又是否懂你?
一段悲伤,欲想隐藏,却欲盖弥彰,以为只要走的潇洒。
“紫藤架下,月冷风清处,笔墨纸砚间,不见君影;相思相见不相亲,薄情转世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曲阑深处重相见,日日盼君至。”
大限已到,但他终究,君未至,侬已逝。痛!天意弄人,既不能厮守此生,有何给予相爱!
放不下,忘不掉,无奈情深缘浅,两地相思,阴阳相隔,此生无缘,留待来世!
看,木兰花又开了,浓烈的香气!
后记
若曦走了,所有阿哥走的走了,取得去了,独留四阿哥一人,站在紫荆城富丽堂皇的成楼里,肩负这对大清和自己子民的重担。
人一生何等短促,但若曦,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尽显光华,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爱与情,怎不叫人有感。惜哉!喜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