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一想起来了就是千思万绪,千言万语却找不到一个线头,无从说起,那就从遇见你说起。
那时候你大一,我大一。
遇见你是在乐水行协会的周年庆晚会上,你穿着一袭粉色长裙,唱的是那首《爱的天国》,后来我把这首歌反反复复听了不知道多少遍。我记得我在晚会上送了你一个粉红色气球,直到前两天我才知道,原来当时你根本就不记得我。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白首若新,倾盖如故,当时的那个感觉直到如今我还记忆犹新,我当时的心跳跳的很快,坐立不安,就像,很多年前就认识你,知道那天才遇见。
后来我给你写了信,我把自己的所有的想法都告诉了你,我内心忐忑不安,既害怕做错了,又害怕失去。
你说你给我写了回信,我等你的回信,等到了最后依旧没有等到。
后来你出门的时候,总会有人拍到你的照片传给我,你觉得莫名其妙,很生气,我知道是谁干的,他们也都知道。
后来你告诉我,不喜欢当兵的,我只是当过兵的,可我现在是一个学生而已。
好吧,我遵从你的心愿。
我记得你过生日的时候,你跟你的同学玩得很开心,你打电话告诉我,你过生日了。那个时候我还在北京,于是我跑到了外交礼品专卖店里,挑了一件丝巾,真忘了有多贵。 然后就是暑假了吧?
我记得当时走的是唐山丰润区,那段路有多难走,我至今不想再想起。
当时就为了去看看你,绕了好远好远。
如果那天不是去看你,我想,我早就到了天津了。
我荒途80多公里,赴卿之约。
那一晚,我婉言拒绝,在唐山某一个商店门口露宿,铺了一张雨衣,撑一把伞,枕着背囊,看的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我切了一个西瓜,遇见了驴友小雨。
再后来的事情我发觉我变得模模糊糊的了,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该什么时候了? 你大二,我大二。是的,你大二,我大二。
你天天晚上熬夜,那时候我晚上写小说,编辑报纸,就陪着你一起唠嗑到。
我记得你删除过我的QQ,后来又加上了。
后来我问过你,你在乎过我吗?
你说你很在乎,可每一次找你,你总说陪着你宿舍的人,或者你的朋友。
那一天晚上我真不知道那是你临走前的一晚上,如果你告诉我了,不管有什么事,我想我依旧会赴卿之约。
你说你可能不回学校了,那我留在学校也没有多大的意思,我走的那一天,你回来了。 我专门回来,就为了见你一面。
说好了你会来接我,我等了很久,没等到你。
你告诉我说睡过头了,后来你等了我很久,没等到我。
如果在乎一个人,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忘掉呢。
我怎会生你的气呢,感情本来不就是相互包容么?
我在河边等了你一下午,你后来告诉我,你说你找了,没找到我,可我在河边也没有看到你的身影啊。
如果在乎一个人,就那几步路,怎么会找不到呢?
好吧,是我的错,我选择的地方那么让你难以找到。
我说约你出来,你说可不可以带上你宿舍的人,我其实不介意你带人,只是人多的时候我会很尴尬,我跟她们非亲非故,无情无义,而且我认识的只是你。
如果我不在乎你,我怎么会屡次赴约?即便每一次都是失望?
如果我不在乎你,我怎么会将自己通宵达旦整理的考试笔记就给了你呢?
好吧,终于见了一面,我真的觉得心愿已了,足够了。
可是我感到很陌生,就像咱俩之前从未见过一样,我只知道你的名字,就这么简单。
细细想来,两年了,我们真的没见过几次面,没坐在一起聊过几次。说的话,甚至都不如QQ上的陌生人多。
好奇怪唉!
说实话,如果想要忘记一个人,并不是说删掉对方的QQ,电话,而是彼此之间不再联系,就算见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承认自己是个粗人,大大咧咧,冒冒失失,但是谁对我好我都记着。
你说过,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不可及。
但是为什么生活中,在我的眼里,你才是那颗遥不可及的星星,我做再多的努力都够不到你。 我想想,再回来应该就快毕业了,就算有机会相见也很难了吧。
是的,那个时候,
你大三,我大三,我们都快要毕业了。
痛苦如此持久,像蜗牛那样充满耐心地移动;
快乐如此短暂,像兔子的尾巴掠过秋天的原野。
但曾相见不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