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对着月光,内心有好多酸处,希望眼角的泪把一切的不愉快流掉.
从懂得钱的概念,心里就给自己坚立意念,长大后挣多多的钱好好的孝顺父母,长大后独身来到了这个城市,三年过去了有所学却没有太大的回报给我,人们说80后是跨掉的一代,自己是80后可是不希望是跨掉的一个人,想要挣脱些什么,可是生活依旧,工作依旧,感情还是没有依靠,都说大的城市机遇多一些,可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得到这样的宠爱,内心有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只有自己扛着,父母依旧为我们操劳着,本是享福的年纪可还在不停的劳累着,没有权没有钱靠自己的劳力去挣取一切,看着他们一天天的再变老,我的心里充满着罪恶感,没有能力回报父母什么,我以为这个城市可以让我的梦实现,可以让我有所成就,我想错了!所有的坎坷让我失去了很多很多原有的信心,当自己承受不了的时候,会给自己一点点介口,我是一个女孩子可以哭哭鼻子的,泪水后才又明白生活就是这样,人总是要为生活而奔波的.
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花开花落我依然要珍惜父母给予我的一切!
加油!这座城市的月光会为我照亮梦想!
城里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夜,悄悄的降临。
当夜幕遮住天边的最后一丝霞光,喧嚣的校园也开始沉寂下来。一切都沐浴在朦胧的月光中,接受着夜的洗礼,欲将白天的疲倦全部洗去。
路上行人欲断魂。还是公寓楼那条狭窄的路,今晚似乎变宽了许多,大概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去庆祝去了吧!偶尔会有几个人说话,声音很小,惟恐打破夜的宁静。多么安详的夜啊!不过我却不喜欢这样的夜,它将我置身于一个密闭的小屋,无端的增添了一份沉闷,令人窒息。
潇潇秋风,如歌如诉。我把孤独浸泡在浓稠的夜色中,独自行走在这座陌生而熟悉的城市。抬头看看夜空,一轮明月挂在树梢,顽皮的星星眨着眼睛,点缀着夜幕的每一个角落。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总有个记忆挥不散;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总有最深的思量”。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打动了我,让我一个人屏住呼吸站在楼顶上,静静的聆听着陌生而动人的音符,好久没有这样一个人,痴痴的伫立在楼顶谛听一种心灵的忧伤,一种伤感的流泻。
城里的月光不再是乡村那般皎洁,那般纤尘不染的月光。城里的月光是名利时刻诱惑人上路的月光。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带来了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这种现代文明的进步,就是日益远离原始状态,日益疏远淳朴真挚的人心,是它,阻隔了城市和乡村沟通联结的那条回家路。而我,被阻拦在这条路上,回不了家。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间聚散,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现代人为自己的梦,远离亲人,远离朋友,来到这个轻薄,浮躁,虚荣
的城市。也许,他们中的许多人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但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得到的东西远不如失去的东西。暑假回到乡下,月光下时常会看到邻居们围坐在一起,谈笑风声,不断的传来爽朗的笑声,粗犷但很淳朴,我每次都忍不住加到他们当中 ,尽管大多数情况下,我只是纯粹的听众。不可否认,他们的谈资只不过是那些城里人认为比较低俗的东西,但是他们过的很充实,很快乐。城里的月光啊,能不能让这里的人们也多一份快乐片段啊 耳朵朝向家乡的方向,仔细的聆听 ,我似乎又听到了那爽朗的笑声。 望着远方的万家灯火,我想到了远方的家,想起了家中的亲人,不知道在这个月圆的夜晚,家人是否正围坐在桌子旁赏月吃月饼,是否想到远方的我。一种莫名的冲动让我拿起了手机,拨通了家中的电话,虽然已经很晚了。 “妈,是我,睡觉没?”
“刚刚睡下,有事么?”
“没有,只是很想你们,因为今天是中秋节。”
“有没有吃月饼,有没有出去玩啊?”
“没有,因为情不好,所以什么也没有做”
“不要紧,回来给你补上。有空就回来玩,路程又不远”
“恩”我低声的应答着
“好了,早点睡吧!转秋了,天气变凉了,要注意多穿一点衣服!” “会的,您和老爸也要注意身体”
“好的,就这样吧!我挂了”
“恩”
“……嘟……”
听完电话,我把手机放在耳边,呆呆的伫立了好久,我能感觉到电话那头的
月光好皎洁,好温暖,比这里的美丽许多。
母亲希望我经常回家,但我不得不考虑团圆之外更远的东西。我和父亲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生命循环。沐浴着这城里的月光,我渴望收获,就如同一茬黄澄澄的庄稼舒展开父母额头的皱纹。亲情,是沟通联结城市和乡村的一条小路,但我不愿意回家,尽管我无法拒绝忧伤对我心灵的造访。
我忽然惊醒:我必须从另一个高度来看待自己,我来自农村,却不能沉湎于农村;我生活在城市,又必须超越城市。我必须摈弃乡村的愚昧封闭陈旧狭隘和城市的轻薄浮躁虚荣,从两者吸取精华,活出生命的新色彩!
(许)在89年的一个冬天,一个年轻人在五星级的花园大酒店前,推着自己的自行车。
金碧辉煌的琼楼玉宇,华灯初上的傍晚,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 万家灯火星星点点,哪里才是归宿?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有梦就能飞翔!
就在那年冬天,一个婴儿诞生了,她的名字叫华洋。从此开始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因为她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们飞,飞过绝望。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今天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今天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今天华洋终于成年了,两大产业,事业根基鼎足而立。
接下来,有请汤春主任为我们演唱《隐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