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电脑发呆,总觉得有好多事要做,可是又不知道做什么?玩游戏又觉得浪费时间,凌乱的屋子,泡了半个月的衣服,又实在没有兴趣去洗。向来就是懒的人又何必为难自己。小企鹅跳了起来,点了一下,朋友问到干嘛来。我说在宿舍,刚看了个动画片。朋友落汗,回道实在是无聊。朋友说今天给以前的对象发了个短信,没回,失望啊!我这个朋友以前和我一起在外地打拼,无果。他服从了父母的命令回家在县城找了个工作,相对象为终身大事做准备。而我则碾转来到了天津,找了个待遇还凑合的公司安稳了下来,没想到这打工上班的生涯竟然出人意料的到今日两年了。
我对他说你这只是失望,而我简直是绝望了,我连人生唯一的目标都没有动力了,大丈夫儿女情长了。你和我一样都是一个怀旧的人,但是很多都是重情之人难有爱情之福。现在只想做个背包客,去放逐自己,我累,太累了。虽然过了这么长时间,并没有再见她一面,可是依然无法面对那段感情。甚至连提她的名字都不敢提,只要一想到她就会撕心裂肺的痛,回忆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去而淡忘。又接着说道:“半年前我就为今天计划好了”他说什么计划。我回道我打算辞职后放荡几个月,男人结婚后就算判死刑了。注定了每个人的人生也都是流水线上的复制品,并没有什么不同 ,一个悲哀的人生。所以人生几十年,即使能有几个月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是好的。总好过一辈子都在被计划,坐一回几个月的背包客,放下一切,边走边看。我朋友在家被父母长辈整天说教,像我们这么大,在我们县城孩子都有了,所以他现在也没有以前的意气风发。说他就想找个自己喜欢的人能快点结婚。我回道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最好的吗?就是看的是最好的。看客是最好的,因为无论多么悲惨的事在无关的看客眼中都是一场乐子。比如你看一个一个工厂见得如此浩大、繁荣,员工上班下班多么美好和祥的画面。可这只看到的,身为其中一员就是截然相反的感觉了。朋友回道是啊,没想到你他妈还是那么多愁善感,一点没变。我说我一直是我,一直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这却是最难的事。
就像一个灯火辉煌的城市,让来到这个城市的人或感到喜悦,或感到兴奋,或感到有点美美画面悲伤感,可是看到的美丽动人背后有多少的罪恶在这个城市中勾画的。你所看到的繁华灯火背后是有钱人的娱乐,娱乐背后的堕落,堕落背后的道德失落,多少血腥悲惨就在那层画皮背后。 你所看到的人来人往的背后是多少人的辛酸,多少人的迷茫,多少人的就这样过了,多少青春雨露、多少如花似年的妙龄少女在这层灯火辉煌下放弃某些而去追逐另一些。太多了,多的令我不想在身在其中,我会窒息,我想做一个看客。这些臭水中的肮脏,在我眼中也只是生出的一个铜花。既然改变不了,又忍受不住,那只能冷漠的看着罪恶浮现出的美丽面孔,欣赏欣赏。有一个天涯论坛的网友说我能不被同化随波浊流,反而跳出来冷眼相看虽然并不高尚,但那就已经不是多少人能做到的了。我说道喝了点酒,有点罗嗦,呵呵。朋友说道最终你不也得回到家乡走我这一步吗?虽然现在没有事业,但是没有办法,到这个年龄了,不像城市那样结婚结的晚。我对他说出去的人回来的很少能在家呆住的,你真强大。朋友发了一个衰脸说强忍着呗!我回道哥一直是个怜香惜玉的人,可不是一个怀抱美玉,淡看江湖路的人。在这个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身为七尺男儿,堂堂大丈夫,当该鹰击长空,鱼游万里,在这个好年龄错过了这个好季节,岂不是很可惜?朋友说你还雄心依然不减当年啊?我说我指的是一个人的旅行。那你呢?朋友说:“不想再错过了,我想会等到喜欢我的那个人的”当年的一起的伙伴,如今各行其路,到底谁的路是风景无限的?唏嘘不已!
如今借酒发一下感慨,却也已不知前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