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篇》
1. 起航篇。
歌曲:北京欢迎您、城里的月光、隐形的翅膀、
歌曲形式:
主持:今天华洋精英欢聚一堂,首先有请管理公司为我们带来的《华洋欢迎你》 《华洋欢迎您》由管理公司全体上台合唱,汪小燚和汤春念旁白,表示欢迎华洋精英回家;
主持:今天我们来到了南国的广州,这座城市不仅仅属于市民,也属于那些来城里寻梦的乡下人。寻梦的乡下人在别人的城市圆着自己的梦,像歌里唱的那样“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大大的城市是一个绚烂的舞台,每个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角落,用汗水和青春浇灌着人生的花儿。
是呀,“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在这陌生的城市里,你的梦实现了吗? 接下有请许木平为我们带来《城里的月光》
《城里的月光》许木平独唱;唱一遍,然后配乐朗诵。
《隐形的翅膀》汤春独唱;唱一遍,念一遍歌词,唱一遍。然后带动全体一起唱,把会场带向高潮(会唱的一起来)!
旁白主题:欢迎祖国各地的华洋精英回家(北京欢迎您)、创业的初衷(城里的月光)、有梦就能飞翔(隐性的翅膀)
华洋欢迎你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
气息改变情味不变,茶香飘满情谊。
华洋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
不管远近都是华洋人,请不用客气。
相约好了在一起,我们欢迎你!
华洋就是万年青,开放每段传奇。
为传统的土壤播种,为你留下回忆。
陌生熟悉都是一家人,请不用拘礼。
第几次相聚没关系,有太多话题。
华洋欢迎你,和你一起开天辟地。
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
华洋欢迎你,在太阳下分享呼吸,在黄土地刷新成绩!
岁月绽放青春笑容,迎接这个日期。
天大地大都是华洋人,请不用客气。
画意诗情带笑意,只为等待你。
华洋欢迎你,像音乐感动你!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
华洋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华洋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许)一个女孩这样写道:
对着月光,内心有好多酸处,希望眼角的泪把一切的不愉快流掉.
从懂得钱的概念,心里就给自己坚立意念,长大后挣多多的钱好好的孝顺父母,长大后独身来到了这个城市,三年过去了有所学却没有太大的回报给我,人们说80后是跨掉的一代,自己是80后可是不希望是跨掉的一个人,想要挣脱些什么,可是生活依旧,工作依旧,感情还是没有依靠,都说大的城市机遇多一些,可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得到这样的宠爱,内心有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只有自己扛着,父母依旧为我们操劳着,本是享福的年纪可还在不停的劳累着,没有权没有钱靠自己的劳力去挣取一切,看着他们一天天的再变老,我的心里充满着罪恶感,没有能力回报父母什么,我以为这个城市可以让我的梦实现,可以让我有所成就,我想错了!所
有的坎坷让我失去了很多很多原有的信心,当自己承受不了的时候,会给自己一点点介口,我是一个女孩子可以哭哭鼻子的,泪水后才又明白生活就是这样,人总是要为生活而奔波的.
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花开花落我依然要珍惜父母给予我的一切!
加油!这座城市的月光会为我照亮梦想!
(曹)一个学生这样写道:
城里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夜,悄悄的降临。
当夜幕遮住天边的最后一丝霞光,喧嚣的校园也开始沉寂下来。一切都沐浴在朦胧的月光中,接受着夜的洗礼,欲将白天的疲倦全部洗去。
路上行人欲断魂。还是公寓楼那条狭窄的路,今晚似乎变宽了许多,大概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去庆祝去了吧!偶尔会有几个人说话,声音很小,惟恐打破夜的宁静。多么安详的夜啊!不过我却不喜欢这样的夜,它将我置身于一个密闭的小屋,无端的增添了一份沉闷,令人窒息。
潇潇秋风,如歌如诉。我把孤独浸泡在浓稠的夜色中,独自行走在这座陌
生而熟悉的城市。抬头看看夜空,一轮明月挂在树梢,顽皮的星星眨着眼睛,点缀着夜幕的每一个角落。
城里的月光不再是乡村那般皎洁,那般纤尘不染的月光。城里的月光是名利时刻诱惑人上路的月光。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带来了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这种现代文明的进步,就是日益远离原始状态,日益疏远淳朴真挚的人心,是它,阻隔了城市和乡村沟通联结的那条回家路。而我,被阻拦在这条路上,回不了家。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间聚散,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现代人为自己的梦,远离亲人,远离朋友,来到这个轻薄,浮躁,虚荣的城市。也许,他们中的许多人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但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得到的东西远不如失去的东西。暑假回到乡下,月光下时常会看到邻居们围坐在一起,谈笑风声,不断的传来爽朗的笑声,粗犷但很淳朴,我每次都忍不住加到他们当中 ,尽管大多数情况下,我只是纯粹的听众。不可否认,他们的谈资只不过是那些城里人认为比较低俗的东西,但是他们过的很充实,很快乐。城里的月光啊,能不能让这里的人们也多一份快乐片段啊 耳朵朝向家乡的方向,仔细的聆听 ,我似乎又听到了那爽朗的笑声。 望着远方的万家灯火,我想到了远方的家,想起了家中的亲人,不知道在这个月圆的夜晚,家人是否正围坐在桌子旁赏月吃月饼,是否想到远方的我。一种莫名的冲动让我拿起了手机,拨通了家中的电话,虽然已经很晚了。
“妈,是我,睡觉没?”
“刚刚睡下,有事么?”
“没有,只是很想你们,因为今天是中秋节。”
“有没有吃月饼,有没有出去玩啊?”
“没有,因为情不好,所以什么也没有做”
“不要紧,回来给你补上。有空就回来玩,路程又不远”
“恩”我低声的应答着
“好的,就这样吧!我挂了”
“恩”
“……嘟……”
听完电话,我把手机放在耳边,呆呆的伫立了好久,我能感觉到电话那头的月光好皎洁,好温暖,比这里的美丽许多。
母亲希望我经常回家,但我不得不考虑团圆之外更远的东西。我和父亲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生命循环。沐浴着这城里的月光,我渴望收获,就如同一茬黄澄澄的庄稼舒展开父母额头的皱纹。亲情,是沟通联结城市和乡村的一条小路,但我不愿意回家,尽管我无法拒绝忧伤对我心灵的造访。
我忽然惊醒:我必须从另一个高度来看待自己,我来自农村,却不能沉湎于农村;我生活在城市,又必须超越城市。我必须摈弃乡村的愚昧封闭陈旧狭隘和城市的轻薄浮躁虚荣,从两者吸取精华,活出生命的新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