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是表中心的、点题的句子,
蓝色是对老师的细节描写,
绿色是表达感情的句子
(一)一个难忘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饮其流者怀其源, 学其成时念吾师”。看到这些诗词,我想起了我的一位老师——赵承花老师,她教我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她教我们语文,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最令我难忘的老师。
赵老师长得特别漂亮,她的头发又黑又亮,白白嫩嫩的皮肤,瓜子脸,大眼睛,鼻子又高又挺,嘴巴不大也不小,说起话来声音甜美亲切。赵老师不但课讲得好,而且对我们的生活也非常关心。
有一次上课时,我肚子不舒服,赵老师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便走过来,关切地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要不要老师带你去医务室看看?”我说:“老师,我前两天去医院检查说是胃炎,现在肚子有点疼,但是没事,我还能坚持,一会要是疼的厉害的话,我就去看医生,谢谢您的关心,您还是给同学们上课吧!”老师抚摸了一下我的头,轻声的说:“嗯,好吧,一会要是再疼的话一定要给老师说啊!”下课后,肚子还是有点疼,我正准备去医务室看看,刚走出教室,就看到赵老师站在门口,我心里想:赵老师该不会是要带我去医务室吧?果然被我猜中了,老师用她那温暖的手拉着我的手去了医务室,一路上还不停地问我去医院检查的情况,吃药的情况,看着老师那焦急的神情,我感动的眼泪差点流了出来。
在我的心中,赵老师不仅是学习的良师,也是生活中的亲人。她对我的关怀,我终生难忘。
(三)我最难忘的老师
杨老师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她是教了我四年,并且是我最难忘的老师。
杨老师不仅教书教得很好,对我们还很负责。记得有一次,杨老师改完了全班的作业后,发了下来,我一看我做的作业既潦草又错了很多,可我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把本子一合就放进了书包里。放学铃刚响过,我就迅速的收拾好了书包准备开溜。这时,我就看见杨老师向我走了过来。杨老师摘下了我的书包,让我坐下,把我的作业本拿了出来,打开看了看,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我就记得你的作业做得很糟糕,为什么不订正完再走呢?是不是着急出去玩呀?”我吞吞吐吐地说:“反正今天订正和明天订正都是一样的,干脆明天订正好了。”杨老师既庄重、又严肃地对我说:“今天的事情就要今天做完,明天还会有明天的事情要做呢,怎么能偷懒呢?”我听了之后脸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一样。杨老师专心致志、耐心地辅导着我,我认真地订正完了作业,她又教我练字,把我以前那乱七八糟又歪歪扭扭的草字变得。又干净又漂亮了啦!
杨老师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老师,她的朴实无华、美丽善良、乐于助人的每一面,都会在我的心中占有一块地方,永远印在我的心中、脑中……
细节描写范例:
(一)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关心学生就像慈母一样,爱生如子。记得有一次,一位二年级的小学生下楼梯时,由于走得太匆忙,而且下楼梯上的同学也很拥挤,所以一不小心,那位小同学摔了一跤,正好,您经过那儿,连忙把她扶起,亲切地问道:“小朋友,你摔疼了吗?”那个二年级的小学生揉了揉眼睛感动地说道:“谢谢您,老师,只是擦破了一点皮而已,没关系。”这时,您看到那个小学生膝盖上还正在流血,您看了二话没说,迅速地抱起他,奔向了医院。直到医生包扎好了之后,医生说:“这位小学生的伤会没事的。”这时,您才放心地起开。您的行动深受同学们赞叹,这们小学生的父母知道后,激动地说:“您真是爱生如子呀!”而您却说:“ 保护小学生是应该的,不成敬意。”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