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老师》
令人难忘的老师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老师用智慧、爱心和汗水的浇灌、培育,我们这株小小的幼苗怎能枝繁叶茂,姹紫嫣红,茁壮成长呢?
老师是再生父母,老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敬老师,我爱老师,我也愿做老师,我现在就是一名中学老师,我对老师的理解和热爱最具说服力。从小学到大学,从家里到家外,从校内到校外,我经历了无数个老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奉献爱心,塑造灵魂,创造美好。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日夜操劳,累白了头发,累瘦了身体……“给予甚多,要求甚少。付出太多,索取太少。”这就是老师!老师对我们的爱像一条清澈的缓缓流动的小河,流进我们的心窝。
尊重老师是最重要的,特别要尊重老师的劳动。教学是一种艰苦细致的脑力劳动,老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老师要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备课至深夜,甚至彻夜未睡,白天还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使同学门能在课堂上快速听懂易懂,课后老师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老师的工作是辛苦而繁重的,老师的默默付出,又有谁知道呢?
记忆中的章老师三十多岁,中等个儿,大大的眼睛,头发黑亮黑亮的。他的教学水平很高,是教我们语文的,不过我们班那时学习太差,好像是倒数,老师不知疲惫地为我们补课,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却毫无怨言。上《桂林山水》 时他用他那独特的嗓音带领我们游览了美丽的桂林山水,象牙山,漓江水使我们身临其境。学习《热爱生命》时,让我们穿越了时空隧道来到了美国西部,让我看到了淘金者在荒 野与饥饿、严寒和野兽殊死搏斗,凭着坚强的意志赢得了生命……使我领会到生命的顽强,在生与死的抉择中,让我看到了人性深处的某些闪光的东西,生命的坚韧与顽强,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有着震撼人心魄的力量。老师,是您让我们从快乐中学习,从玩中获取知识。我感激您让我喜欢上 了语文。
还记得那时的我任性、骄傲、爱耍小脾气。有一次语文测试,我得了全班第一名,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拿着这张试卷到处炫耀。班长让我办黑板报,我心里乐滋滋 的,让同学们都为我拿粉笔,递黑板刷,如有一点不顺意,就会乱骂一气。渐渐的同学们都不理我了,就连和我玩得最好的朋友也不愿意跟我玩了。
这时候,章老师来到我身边,对我说:“湖之所以宽阔、博大,是因为它包容着所有的小水珠,它不会轻视其它小水珠,所以它十分快乐,一点也不孤独。人也是一样的,不能
没有朋友,而朋友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其实全班同学都是你的朋友,只是你没有去好好珍惜,才会一个人这样孤独。” 自从那次老师和我谈心之后,我明白了许多,也使我重新拥有了朋友,懂得了真正的友谊。,以后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 的时候,就会想起他,想起他的一番教诲,那种鼓励的眼神。
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的温暖,春风一般的和煦,清泉一般的甘甜。
老师,您的爱,像一杯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茶,让我回味无穷。
老师,您的爱,比父爱严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老师,您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
那是小学的一天,您冒着风寒来到了学校,您的脸色苍白,走路都颤颤微微的,您在生病喉咙沙哑的情况下,却强 忍着痛苦,满脸微笑给我们上课,甚至放学后还给我们补上了一两节课,可是我们非但不感激您,还对您抱怨连连,却没意识到您身体的不适,也没意识到您比我们更加疲惫…… 老师们常说教我们这个班很累很累,看着也很心烦,简直是
在对牛弹琴,虽然老师嘴里是这么说,但还是依然加倍付出,不求回报。老师对我们的爱是尽心尽力,是不惜任何代价的。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老师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而我们呢?却为了自己的贪玩,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老师争吵,给他们脸色看,想想那时我们也太不懂事了,也太不应该了。 回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
老师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的未来,心连学子之心;他们不分严寒酷暑,不讲名利的高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站在讲台上,用激昂的语言为我们讲课,激励我们好好学习。“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就是老师悔不倦,无私的 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