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聪明积攒了一大堆形容词,一会儿功夫就写成一篇作文:“晴空万里,彩云飘荡,我们在动物园玩得真高兴啊!小鹿梅花点的羽毛,五颜六色。馋嘴的骆驼,调皮的小猴,笑声朗朗。壮丽的鸵鸟,自由飞翔。我最佩服河马啦,它是游泳冠军,日日夜夜潜泳在水底下……”
小聪明把这篇作文,寄给了《动物园日报》。过了些天,他又到动物园去了。他眼睛笑成了月牙,胸脯挺得老高,心想,让这些动物瞧瞧我,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儿童“作家“小聪明。
小聪明刚走到动物园门口,迎面跑来一群小猴,这个扯他的衣襟,那那个攀他的肩头,嬉皮笑脸地叫道:“小聪明,你的作文真妙!夸我们笑……笑……”另一个猴子接上去说:“笑声朗朗。”
“对,对。可是你没听过我们歌唱吧!”
“吱——,吱——,”猴子冲着小聪明的耳边,卖劲地唱起来,震得小聪明耳朵嗡嗡直叫。他捂得耳朵逃跑了。
小聪明来到河马馆,河马正在呜呜地哭。小聪明说:“喂,潜泳冠军,你哭什么呢?没看见报上表扬你……”
“去你的吧!呜……呜……就是你的作文说我会潜水,孩子们非让我表演长时间潜水不可,都快把我憋死了。其实我只能在水里潜泳五分钟,时间长一点,气就不够用。呜……呜……”
小聪明羞得满面通红,耷拉着脑袋,赶紧走了。他来到骆驼房,看见骆驼趴在地上,肚子瘪瘪的,背上的肉峰也凹下去了。小聪明问:“怎么,你病了么?”
骆驼瞪圆了眼睛,吼道:“是你害得我成了这副惨想!你说我大口吃肉,饲养员就给我断了草。我是吃肉的吗?我吃草,只吃草……懂么?”
骆驼喘了口气,又说:“看,我背上两个大驼峰,存了好多脂肪和别的营养,现在也耗费了。你,你把我害苦啦!我非教训教训你不可!”
鸵鸟停了一下,又得意地说:“要说我们是长跑运动员还差不多,我们每个小时能跑四十公里呢。小聪明偏说我们会自由飞翔。我们不飞,人们还以为是偷懒呢……抓住他,教训他一顿!”
小聪明吓得浑身冒汗,往哪儿跑呢?他想,小鹿很温和,对,到鹿苑去。
小聪明刚走到鹿苑,就听见那里正在吵架。秃尾巴鹌鹑喳喳地叫:“梅花鹿,你这个小偷,羞,羞,羞死了!”
小鹿慢悠悠地说:“你别这样说,我从来没偷过谁的东西!”
鹌鹑叫着:“你还不承认?小聪明的作文都揭发你了!”梅花鹿说“真有这样的事?” 鹌鹑说:“不信,我背给你听听,‘小鹿梅花点的羽毛,五颜六色。’羽毛,只有鸟才有,你身上的羽毛,说不定就是我的!”
小鹿说:“他……准是弄错了。我身上只有皮毛,哪有羽毛?不过为了适应气温变化,我每年都换两次毛。等到冬天,我要换上长毛绒的皮大衣,脱下来的毛,可以送给你……”
“不行,不行,我要你现在就还!我再也不做秃尾巴鹌鹑了,还我,还我!”鹌鹑连声叫着。
小聪明走着走着,他的耳朵被人揪住了。小聪明抬头一卡你,哦,是动物园看门的老爷爷。老爷爷说:“小聪明,你往哪儿躲?瞧你写的问文章,什么‘晴空万里,彩云飘荡’,晴空万里,怎么还有彩云呢?简直是胡写;你的作文,把动物园弄得一团糟……”
小聪明惭愧地低下了头,低声说:“老爷爷,原谅我吧!我错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老爷爷问。
“我要向那些动物道歉,承认错误。今后要认真学习语文课和科学知识。作文的时候,先要把要写的事搞清楚,弄明白,再也不乱用形容词了。”
小聪明一抬眼,呀,骆驼、小鹿、鸵鸟……都围上来了,他没有再躲藏、逃跑。动物都冲他点头,好像在说:“希望你改正错误!”
我家的小白狗
小白狗睡觉也很有意思。天气暖和时,小白狗很爱趴在地上睡,前脚向前伸着,后腿向后伸,或是四脚朝着同一方向舒服地躺着。冬天来了,小白狗怕冷了,它把头紧紧地埋在腿间,蜷着身子呼呼大睡,。小白狗如果开心的话,还会四脚朝天睡,肚子随着呼吸一鼓一鼓的。小白狗觉睡醒了,还会伸懒腰。它把前脚伸得长长的,再吸上一口气,把身子一拱,可爱极了。
小公鸡
我很喜欢我家的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鸡。它的头上长着像火把一样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小公鸡早上起来就站在坪台上“喔喔”地使劲叫,催人们快快起床。
平时,小公鸡还是捉虫子的能手呢!尽管有些小虫十分机敏,但只要它动一下,就逃不过小公鸡的眼睛。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条小虫子刚刚从树下的草丛中爬出来散步,就让小公鸡发现了。只见小公鸡飞快地跑到树下,用它那尖利细长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虫子捉住了,就这样一条条小虫子都成了小公鸡的美餐。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见小公鸡在院子里的大树下扒食吃,就连忙放下书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让它吃。小公鸡正吃得欢,不知谁家的一只大公鸡过来和小公鸡抢米吃。这下可把小公鸡惹火了,就扑过去和那只大公鸡打起架来。大公鸡猛地扑过来了,小公鸡沉着应战,身子一缩,躲过了大公鸡的一招。然后,它立刻转到大公鸡的后边,冷不防地向上一蹿,蹦到大公鸡的背上对着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鸡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鸡疼得逃跑了。小公鸡
胜利了,它昂头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气的样子,真讨人喜欢。
我格外喜欢这只美丽、可爱的小公鸡。
小狗
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寻常,它有一个特别灵敏的鼻子,能闻到3里以外东西的气息,吃食物时,它总要低下头闻一闻。它还有一双耳朵,每当听到特别的声音,它的耳朵总会竖起来,认真地倾听着外面的动静!因而,人们养它来看大门,它是人类的忠实的朋友。
小狗有一张宽而大的嘴巴,嘴里有一排洁白而又锋利的牙齿,它一口就可以将一只大老鼠咬死!但是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约只能看一里的距离。那么,它为什么能看准东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它有着矫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钟可以跑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爪子很锋利,不用多长时间,它就可以挖一个很大的圆形的坑。
小狗的性格非常温和。如果你对它好,它就会用头顶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娇;可是如果是陌生人来到它的家里,它仍会“汪汪”地叫个不停,甚至会扑到你身上咬伤你的。 夏天到了,大热天,我们常常可以看见狗总是在吐舌头,而不见狗出汗呢?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狗的汗孔长在舌头上。
小狗真不愧为人们所喜爱,这是它用自己真正的本领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