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偷菜”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千家万户都安装上了电脑,我家也不例外,去年也安上了电脑。
看到妈妈、爸爸和我都在上网,奶奶说:我也要上网。于是,每天天还没有亮,就听到奶奶在念汉语拼音的声母、韵母、声调,虽然有的音跑掉了,但奶奶并没有灰心,她仍旧一遍又一遍的念,奶奶还把不会的都用本子记下来,每天早上都坚持练习,有时吵得我睡不着,我就起来教奶奶读写,但是奶奶毕竟年纪大了,总是刚刚学会就忘了,但是,她不放弃,总是说:“从头来。” 有一天,来了一个卖画的,有世界地图、汉语拼音图等,我突然想起奶奶学拼音,总是在墙上挂着一幅陈旧的汉语拼音的挂图,很旧、很破,奶奶用胶带糊了又糊,现在买一张新的,奶奶会有多么的高兴啊!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竟然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于是,一张新的汉语拼音挂图送到了奶奶的手里,奶奶练习的更起劲了,奶奶每天坐在电脑旁,边看边练,奶奶进步可快了!看:现在她竟然边听音乐,边在网上和小姨聊天,有时候在网上玩游戏,看电影。
最近,她又迷上了上网”偷菜“,妈妈告诉她半夜里上网的人少,“偷菜”最方便,奶奶居然把闹钟定在凌晨三点,一到点就准时起来开始“工作”。真是废寝忘食啊!我倒开始有点担心返老还童的奶奶身体了。
看来,我家一台电脑是好像是不够了,轮不上我了,爸爸、妈妈一下班,争着上网,唉!苦了我了。
现在,奶奶已经学会了好多东西,连我都比不上她了,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觉得奶奶真实棒极了。